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從35歲開始
2019/07/17 02:51:25瀏覽532|回應1|推薦55

突然心情低落,焦慮不安,提不起勁做事,口乾舌燥,身體容易浮腫⋯⋯,女人從35歳開始,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開始減少,我們的身體和心情漸漸的,會變得比較不安定,到了45歲,就可能感受到和以前,有很大不一樣的變化。

35~45歲,正是工作,家庭衝刺忙碌的階段,睡眠不足,壓力大,很多女生容易忽略自己的健康,很少花心思多關心自己的生活。

忙,忙,忙,結果,10年後,你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現在,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用心的改善生活習慣,10年後,將會產生很大的差別。

1. 一天1小時來發呆,聽音樂,喝杯茶,煑杯咖啡,每天讓自己有一個小時,可以完全放鬆屬於自己,悠閒度過片刻寧靜。

2. 一天半小時泡澡,洗澡可以放鬆心情,血液循環變好,讓體溫升高,消除虛寒症狀,加點精油,可以更好的達到放鬆的效果。

3. 一天10000步,走路和跑步,可以走在讓心情會很愉快的路徑,或走或跑,促進血液循環,心情會變得更開朗。

4. 一天2~3次鍛練肌肉,伸展,加強鍛練支撐骨盤和背脊的內側肌肉,可以幫助脊椎,骨盤,肩膀,恢復正常的姿態,核心肌群的訓練,可以讓身體更加輕鬆活動。

5. 調整身體狀態,激發出身體的自癒力,改變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均衡,充足的運動,可以讓身體平衡,身體本身會有自癒能力,免疫系統功能可以更好的提升。

醫院不是只有生病才去的地方,35歲開始要定期檢查,45歲之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要定期篩檢,女性45歲這3大癌症發生率增加,一定要特別留意。

如果你常覺得身體很疲倦,一整天都不太想出門,每天幾乎沒有活動身體,每天都很忙碌,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沒有特別的興趣,偶或有不安的情緒⋯⋯。

10年後的你,不論身體或心理都巳經精疲力竭,可能開始看病,吃藥,治病的歩調模式,成為你的生活重心和方式。

希望未來的自己變得如何? 從現在開始努力改善累積,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你,就是過去10年不斷累積的成果,滿意目前為止的自己嗎? 今天,正是最需要關心自己的時候,從現在就開始改變,10年後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方式,一定會有更好更不一樣的你!

好友,多多關心自己,寶貝自己多一些哦!

PS:今天做了Mammogram(乳房X光檢查)偵測乳癌,腫瘤,囊腫的篩檢。

醫生建議50歲女性,

每兩年做一次Mommogram篩檢;

子宮頸癌每3年做一次篩檢;

大腸直腸鏡,今天做了,可以10年後再做篩檢(每年只要做簡單的便便檢查即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2812241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10:53

放輕鬆,身體不健康往往來自於承受太多壓力,

擔心身體健康也是一種壓力。

路兒(olympic) 於 2019-07-17 12:39 回覆:
凡事放輕鬆,容易懂得放下,生活,輕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