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妹阿玲
2018/08/09 07:48:07瀏覽528|回應1|推薦33

阿玲坐四望五,再過兩年,女兒就要上大學了,她想要在這兩年就退休,退休生活藍圖,已經慢慢形成。

這兩年,阿玲開始連繫,住在國外的親朋好友和同學,希望在退休後,拜訪旅居世界各城市的朋友,朋友可以陪伴,一起開車四處旅行,旅遊訪友,到處住在朋友家,她很嚮往這樣的退休旅行生活。

很久沒有連絡,阿玲不斷遊說大家,孩子上大學,大家一起來退休。

阿玲的公婆,娘家媽媽,年紀大概70左右,尚屬健康,所以她毫無後顧之憂,計劃過一兩年,女兒上大學,開始她的逐夢旅行,要找到一群同學一起旅行,環遊世界。

我住的城市,這些年,親戚朋友,常常來到,要招待,要開車接送,景點到處走,每一個附近景點,至少去過百次,説實在話,好累啊!

旅行,我通常自己訂旅館,會和當地朋友一起,吃飯或喝下午茶聚聚,現在網路很方便,到哪裡吃,哪裡玩,很容易,同學朋友,這段時期,大家都正忙著孩子高中上大學,實在也蠻忙的,能夠各自抽空,碰個面喝杯咖啡,就很珍貴了。

阿玲表示,和幾位旅居國外的同學連絡,要找幾位朋友一起旅行,表達想法,大家都有點敷衍,真的有那麼忙嗎?

我説,你的朋友,可能你同學也不熟識,加上我們這個時期,大家都有工作,要招待4個不太認識的朋友,在國外工作,壓力也不小,一堆人住家裏,的確,不太有自信,可以招待滿意。

你也許認為,可以住朋友家客廳,可以自己動手,不會太麻煩朋友,但是你同學也有家人,也要使用客廳,餐廳,一次又要住兩個禮拜,確實是有些壓力。

阿玲,很有信心的說,先找家裏超大,住房多的,她和朋友們退休環遊世界的夢想,就要開始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14006779

 回應文章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08:04

招待自己熟識的友人及她們的老公和兒女,理所當然,有時她們還帶上她們的兄弟姐妹、大阿姨、二嬸嬸、三舅媽和朋友,那就太過了。

以前尚未退休時,碰到有人來遊玩,我還得請假,好辛苦!

路兒(olympic) 於 2018-08-10 13:40 回覆:

招待過表妹和她的3個朋友,真的是一言難盡⋯,以前,年輕,只能忍耐。

現在,凡是,我不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可以請吃飯,但是借住,可能,自己沒有能力招待好,所以,謝謝,再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