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人的人生設計
2018/01/05 10:14:26瀏覽917|回應1|推薦48

在北海道的便利商店,翻到一本雜誌,感覺會想閲讀,就到櫃台結帳,一直到這兩天得空好好閲讀。

日本所謂的「大人」,一般指成人,但也有些書本雜誌,著重於中年以後的熟年男女。

大人的人生設計,其實也是在提醒我們,中年之後的人生,事先準備,計劃,可以無憂享受更好的生活方式。

一月是我最喜愛的月份,不免俗的,通常會有幾項新的生活主題,想要在一年開始,努力學習,嚐試一下新的課程和活動。

1 已經註冊完成,法語課程,想要從一月開始,有系統的努力學習。

2 每個月至少跑步25天,生理期期間,剛好稍微休息緩和肌肉痠痛症狀。

3 每週至少閲讀一本書,也喜歡讀部落格文章。

4 維持116 lb,約52.5公斤(日本胖了3公斤,幸運回來,睡飽一點,就回復了)

增添年歲,還是要對人生持續抱持夢想,好好規劃生活,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謝,接納,看待家人,對待朋友,看優點就好,無須太過看待别人的不完美,這樣子繼續往前,彼此也沒有壓迫感,直到人生盡頭,也就什麼事都能夠釋然放下。

可以持續學習,或者長時間投入的興趣,不管什麼年紀,都可以開始投入,想要做就開始報名,付費,行動,學了做了就是。

不論你現在幾歲,開始行動吧!一月是個好開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0988219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4:31
這書名甚好,您立意可喜,若是缺了設計、少作規劃,則方向失焦、目標難抵。
路兒(olympic) 於 2018-05-11 11:08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