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大嬸的日常…
2017/11/10 07:13:22瀏覽1388|回應1|推薦47

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大嬸。

今天晚上要去聽2017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

五月天,從青澀學生樂團,唱到那個人均年齡超過40歲的中年大叔搖滾樂團,20多年來,必然有某首歌唱入你的生活經驗⋯(廣告這樣介紹步入中年的大叔們)

搖滾樂團沒有變,但是聽的人變了,昔日文青跟著朋友們,一起喜歡聽著歌,經歷了人生許多不同的磨練,現在重新感受樂團演出,可以聽得出更多深刻的滋味。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幾個喜歡難忘的歌手,那些青春時期聽了又聽的歌曲,回憶那些歌的時空背景,憶起當時的年代,真情流露,感官敏鋭,心情脆弱時,歌曲的陪伴,美好的回憶,跟成千上萬的樂迷在一起聽歌,享受難得的片刻人生。

最近這幾年,比較常聽的是韓國的樂團和歌曲,音樂真的不分國界,好的音樂,讓人感覺好像,你也懂得韓文,歌詞幾乎都朗朗上口,聽久了,也會覺得,多學一點語言,可以欣賞不同的音樂,實在是開心的事。

出國旅行,常常會事先訂位,聽樂團或是演唱會,每個演出的舞台裝置充滿巧思,背景美術設計也令人讚嘆,這樣強大的創作力,一邊聽歌,一邊情緖已經很興奮,身心體驗了樂曲的豐盛,享受這些環節的氛圍,中年大嬸才能體會到,大叔們這樣的深度演出。

大嬸其實就是有點年紀,但也極力否認,自己即將邁入老太太行列,在日本的大叔大嬸,最痛恨在巴士地鐵,人家讓座給他們,台北我常常讓座,自以爲還年輕,實際上,只是不老但也不年輕了。

大嬸我最愛找咖啡店,品嚐咖啡,有時候會找一間咖啡店待著,坐在沙發座椅,看看人,看看書,聞聞咖啡香,如果咖啡店有人演出,就坐著欣賞音樂,這種即興演出,我也超愛。

看五月天,聽的是音樂,感受的是人生。

這些年,這樣的場景,這樣的感情,這樣的滋味,以及愛音樂的歌迷,聽中年大叔五月天的音樂,記錄了這些年旅程,每個人都很忙,大叔大嬸,年輕過,辛苦過,忙碌過,也幸福過,人生片刻,在此時好好享受音樂,滿足曾經的青春回憶。

大嬸喝完咖啡,聽演唱會去…

收到iPhone,開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0899922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19:57

喜歡搖滾樂的我,也算是聽著五月天的歌長大的!

非常同意您的話,聽的是音樂,感受的是人生。

路兒(olympic) 於 2017-11-13 08:00 回覆:
和音樂一起成長的人生,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