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九月七日*
2006/09/16 09:22:27瀏覽804|回應4|推薦2
(一)
早上是在大哥大+電話的鈴聲中醒來
我真的沒想到是媽媽出事了...

上個禮拜
我自己病了整七天
才奇怪
怎麼一個感冒可以整我那麼久?
現在想來
多少有徵兆...
媽媽先前幾次昏倒
我身體也都不舒服

(二)
我十一點半趕到彰基
媽媽已二度大量出血急救
昏迷了
再也沒有醒來

握著她的手
我一直跟她說話
叫著她
跟她說我回來了
還要她加油
快點醒來
我帶她回台北跟我住
還要開車載她去走雪山燧道...
她都沒有理我
只是讓血一直從口鼻流出來
看得我好心疼

(三)
有一度
媽媽在我的叫喚下
兩邊肩膀同時挺了一下
我還看到她皺了一下眉
醫生也看見了
立刻查看她的瞳孔
可惜並無起色

第二次的急救
一直拖到一點廿五分
機器量不到血壓、心跳
我們決定讓媽媽好走

那一刻
我真是要崩潰了
被兩個護士駕到旁邊
一直叫我不能哭
可是我怎麼能不哭?

(四)
趕回彰化
沒有見到清醒的媽媽
但有幸能陪她到最後
也幫她擦身體、換衣服

那衣服
是嫂嫂臨時回家幫媽媽帶到醫院的
沒想到這麼巧
是我十多年前買給媽媽的生日禮物
一套近萬元
她粉捨不得穿
不知道才穿過幾次
後來因為發胖
竟穿不下了
這回被病痛折磨
瘦了二十幾公斤
今天穿起來
忽然覺得有些鬆垮
看得真是百感交集...
沒想到媽媽就不能忍一下
她生日...就又快到了...

(五)
晚上
大家都回家了
只有我陪爸爸

爸爸傻了
說幾句話就嘆氣
記憶力也不比從前
為了替媽媽挑張滿意的生活照
我們一起翻開相本
回憶過去
終於偶爾見他露出笑容

病榻旁
我有答應媽媽會好好照顧爸爸
讓她放心
不知道她聽見了沒有?

(六)
謝謝
雖然失去一個愛我、我也愛她的人
但我知道我不孤單

真的很累了
早上到晚上幾乎只喝水
因為車開到關西
腹痛如絞
只好殺到休息區去拉肚子
然後再繼續飆回彰化

很快吧?
大家都叫我開慢點
但這是我頭一次不到兩小時
就從台北飆到家

(七)
爸爸洗完澡
睡了
只不曉得有沒有入眠

他早睡習慣了
今天也真的累壞了
因為媽媽一早四點鐘就大出血
剛收拾家裡
(據說他們已先清過一遍了)
還是處處看得到慘狀

(八)
網友說媽媽彌留時一定聽到我說的話了

我還跟媽媽說
下輩子還要跟她當母女
叫她一定要來找我
她一定也聽見了吧?

我知道該休息了
每次陪媽媽睡
她雖然嘴裡說「沒關係,你打電腦沒關係,我還是睡得著...」
但我知道她還是想我早點睡
別熬夜

只是今晚
我在房間
亮著燈
想等媽媽回來

(九)
聽到阿爸在樓下又嘆了一口氣
看樣子也睡不著...

我現在腦海裡
滿是最後一次見到母親的那一幕
那是上月底
我從彰化要回台北上班
準備開車了
媽媽兩步併作一步
拿了一盒櫻桃和一個大蘋果給我
要我帶回台北吃

那時的媽媽
話已經講不清楚
並不是神智不清
而是鼻子的病痛讓她鼻音很重
因為那是人家來探病送她的水果
我覺得應該留給她吃才對
所以有些遲疑
但她卻用眼神
粉篤定的對我說「拿去啦!」

我想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蘋果和櫻桃的滋味

(十)
午夜
心揪著
怎麼也無法入睡
但卻又滿懷和媽媽夢中相見的期待

我拉了被子
在媽媽臥床旁打地鋪
回味從前母女倆聊到睡著的情景
一字一句
一說一笑
彷彿沒有改變

但此刻
閉眼合十
只能在心中默禱
「親愛的邱ㄇㄚˇㄇㄚˊ,一定要來找我!」
就算這輩子已沒機會
下輩子
我們一定要再相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chiou&aid=450248

 回應文章

mirr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把愛找回來!
2006/12/03 14:21





mirr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像變成愛哭鬼
2006/12/03 13:12
2006.10.7
媽媽過世滿一個月
可是對媽媽的思念
卻愈來愈強烈
寂涼的心情
好像初秋的風刀子
叫人冷到骨子裡
 
就那麼不經意
翻到一件媽媽為我縫褲腳的長褲
我哭...
上市場
想到昔日跟媽媽手捥著手買菜的一幕
我也哭...
往年的這時候
我都在打點媽媽的生日禮物
今年卻不知道禮物要送往何處
我還是只能哭...
 
心好像被撞破了一個大窟窿
再多的OK繃
都止不住溢流的淚水
那種痛
無法言喻
無法抑制
讓我除了哭...還是哭...


mirr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6/09/21 20:52

媽媽明天出殯

這次巨慟

得到許多朋友的關懷

光用文字實在不足以表達謝忱

mirror只有銘感在心

無限感恩...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難捨
2006/09/20 11:26

有段時間沒來你這兒...沒想到 Mirror 遇此家變

唉! 雖然這種煎熬是最令人難受的

但還請堅強渡過這段傷痛時刻!

from 來關心你的 旱鴨子/smil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