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街頭奇遇記
2013/03/20 07:51:23瀏覽1924|回應4|推薦150

              台北街頭奇遇記

近幾年來、台北街頭每到黃昏時分、華燈初上、直至深夜、可稱為燈紅酒綠、實至名歸、尤其是到了假日、馬路上人來人去、熙來攘往、摩肩擦臂、各處休閒場所、到處人潮洶湧、遊樂場所、餐飲業者門庭若市、座無虛席、車水馬龍好一片繁榮氣象。

記憶中曾在三年前、有一次閒情逸致、閒暇之時、特地到台北鬧區一走、感覺上好像和幾十年前、大不相同、路還是原路、街道還是原來街道、所不同的是增加了許多高樓大廈、有的建築外觀也相當宏偉、尤其是台北市的東區、發展的非常迅速、一眼看下去、皆都是年輕的朋友最多、有些地方新鮮玩意、不適合老年人休閒遊逛、也就到西門町鬧區遊逛、巡迴一趟回憶幾十年的舊地時光。

到了台北市先到新公園巡禮一週、而後再由衡陽路沿路閒逛、到西門捷運站西門鬧區一走、今日的西門鬧區不比四十多年前的西門鬧區、中華路的鐵路拆除、火車改為地下化、再有捷運配合、中華路平面道路拓寬、天橋沒有了、幾十年的中華商場不見了、往日看勞軍電影的電影院、圴都改建商業大樓了、逛了成都路峨嵋街到康定路走了一圈、準備搭公車回家休息。

傍晚黃昏時分、正在沿路閒逛準備走向公車站牌、等候公車之際、突然耳邊傳來微弱的聲音、貼近耳邊一再的問要不要、感覺非常奇怪、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中年女子、手中拿著一個小皮包、穿著到也樸素、緊跟隨側連續低聲的問要不要要不要、一時感覺上是不是遇到了騙子或是金光黨徒之類的人、四下張望沒有其他的人、哪就裝著傻呼呼的故意問她、妳問要不要、是什麼東西要不要、她回答你是真的不懂還是假的不懂、我說妳問我要不要、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怎麼知道要不要。

最後她看看左右是否有人、低聲的說要不要找女人啦、跟她說妳問錯人了、那有老人家去找女人的、就是找女人也玩不動了、妳還是去問別的人好了、這個女人更妙地說、她說老人家玩不動、可以摸得動可以摸啊、連這種低級的話竟然也說得出口、正巧有警察巡邏經過、對她說快的走警察來了、她一聽說警察來了、拔腿就跑、這時公車也來了、趕緊上車總算離開黃色的陷阱是非之地、後來曾聽有人說起、這就是類似高雄愛河岸邊的流鶯一樣、每到傍晚黃昏時分就出來尋找目標、專找愛好此道的尋芳客!

以上的回憶敘述不覺已經三年多了、細想起來上了年紀的老人、一人出門千萬要注意、防範騙徒色騙詐財、上當受騙還是小心謹慎為宜、最好是有家人陪伴外出、所以現在只要外出、都是由老伴陪同一起、愉快的休閒活動、舒暢身心、才能心情愉快!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6930828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街頭奇遇記
2013/03/24 21:03

現在社會形態改變

兒女因工作或就學,多在異地

獨居老人增多

有人利用老人寂寞的心理下手騙財

不得不愼

老邁有妻相依伴

福人也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3-25 08:48 回覆:

現在的社會形態改變、而且還是蛻變、

腐化墮落皆因大環境造成所致。

家庭倫理道德、也在變化多端!

 

謝謝來訪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方便 改天吧
2013/03/24 16:36

康定路的站壁仔挺可憐  聽聞許多都受人控制  無非是賭毒欠下債款

下回您若不幸再遇  就說: "不方便  改天吧"   多半不會再擾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3-24 20:10 回覆:

站壁仔流鶯也是很可憐的、為了生活也是被逼的、

不會再有下回一個人去逛街的。


乘風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見老哥哥還是很帥滴。
2013/03/21 15:00
台北對我來說就是個講中文的城市,物、事、人都早已面目全非,所有的熟悉都只存在記憶裡。

問個好。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3-21 19:29 回覆:

現在的台北市、不像幾十年前的台北、完全改變了現代的新都市。

謝謝您的到訪。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起來像是
2013/03/20 21:32
皮條客或是流鶯之類.  若是金光黨或仙人跳 一定是比較有姿色的人扮演此角色!
老邁;(oldman80) 於 2013-03-21 09:08 回覆:
亦有可能是流鶯、專找老年人上鉤、很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