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2015/01/29 08:18:22瀏覽2310|回應6|推薦128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平時除了工作以外、生活上的調劑、也就是休閒活動、休閒的方式有動態的、也有靜態的、看各人的喜愛所好、動態的方面較廣、有旅遊的也有健身運動的、是最佳的休閒活動、靜態的有參觀展覽及歌舞戲劇表演、坐在觀眾席上靜靜的欣賞、閉目養神細聽各類不同的唱腔演奏、其實人之一生都是為了生活而在奔波忙碌之中、也就像舞台上演員一樣、終其一生總是在人生舞台上、也是週而復始演不完的人生大戲、人生大戲一樣的也是嚐盡了人間酸甜苦辣不同的滋味、直至人老退休而止、同時在人生舞台上、演完了人生酸甜苦辣大戲、終於要謝幕鞠躬下台的、也就真正應了一句、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同樣在演戲、歌舞戲劇也有不同的演出、演員各有角色不同、生旦淨末丑、也有反串的角色、在舞台上表演者乃是群體演員演出、先後出場次序、以角色排名為首要、也許是一般人所說的、頭牌二牌三牌等等、能夠掛頭牌的、也就是鼎鼎大名的明星了、除了大牌的明星藝人外、以現代演藝界來講、就是紅牌明星之類一樣、其他名不經傳的明星藝人、也只能當配角演員、再就是跑跑龍套的演員了、戲劇的劇情離不了歷史故事、忠孝節義、忠奸善惡、風花雪月、打情罵俏、演員在演出時抖出渾身解數、喜怒哀樂的表情、唱作俱佳、動人的感情演的淋漓盡致、才能獲得台下的觀眾掌聲如雷喝彩叫好。

另有一種戲劇表演的、非常簡單、也不需要舞台道具設備、那就是布袋戲、又稱掌中戲、木偶戲或布偶劇亦叫傀儡戲、同樣的也是有劇情故事的、在台下看的觀眾、也是評論紛紛、表演者也使出混身解數、操縱布偶傀儡玩弄於股掌之中、一樣的也是有歷史故事的、看的演技精湛、津津樂道、雖然不是真人演出、布偶傀儡可是仍然要有真人在幕後掌握操縱、在鑼鼓樂器配合之下、一樣的也是有聲有色。

布袋木偶傀儡、雖然不會張口說話、但是必須要有人在幕後操弄、演唱道白台詞、配合樂器吹奏鑼鼓喧天、說學逗唱樣樣俱全、一點都不馬虎、有板有眼的規規矩矩表演、完全不能讓人看見雙手的表演、才能讓幕前觀看的人群盡情歡笑、報以掌聲鼓勵

講到布袋戲中布偶傀儡、不免就聯想到看到社會上的亂象、經常的有社會運動、以各種不同的聯盟走上街頭、說得好聽一點、這就是民主國家自由的象徵、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不同的理念、成群結隊的走上街頭、真正的問他們要什麼樣理念、才合乎他們的要求、其實他們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由此可見得這些人群、被幕後的有心人氏、掌握在手中被操縱玩弄、便成了名符其實的、活生生的傀儡了、不知不覺的走上街頭抗議、能夠操縱傀儡者、實際上就是隱形藏鏡人、在幕後操縱、被玩弄木偶傀儡戲一樣、被隱形藏鏡人掌握於股掌之中、任其擺佈、也是一樣的演戲般演出、等到傀儡戲演完、也就沒有利用價值了、所以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凡是演戲者、也就是說扮誰就得要像誰、其實也並不像誰、最終還是要等到一齣傀儡戲演完了、放下身段走下舞台的、上台時總有下台時、最後是曲終人散、謝幕下台一鞠躬、卸妝以後仍然還是要返回原來的真面目!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861053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格說來
2015/11/07 16:45
『人生大戲一樣的也是嚐盡了人間酸甜苦辣不同的滋味、直至人老退休而止』

戲夢人生﹐嚴格說 在 魂歸道山 才算 下台鞠躬 落幕 ? !

沒死 則 仍有不定因素存在﹐到死 都未必 明瞭 ~ 開悟。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1457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905697

懇請不吝賜教?
老邁;(oldman80) 於 2015-11-08 19:40 回覆:

人生舞台是演不完的戲、同樣的道理、還有就是人生如夢了、等到戲演完或者是夢已醒、雙眼一閉、了無牽掛一無所有、甚至於還有些人、也不會明瞭、更談不上開悟矣!

好感動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17:41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但自己的命運應該自己掌握

不應該受別人所掌控~除非萬不得已

謝謝分享~祝福新年愉快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2-09 12:51 回覆:

人生的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千萬別聽他人的鼓吹利誘上當

應該有自己的主見才對

祝福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10:58

是的閱讀是我的最愛

也是對我往後寫論文有幫助的

祝假日愉快 安康 如意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2-09 12:44 回覆:

看書閲讀寫作,有百利而無一害,尤其是看書,所以說開卷有益,是完全正確的。

祝福 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5 12:48

我的休閒方式也是靜態

看書 閱讀跟學習英文

還有寫課業研究報告跟工作報表

祝您安康 如意 愉快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2-06 09:16 回覆:

看書是最佳的選擇,增加了豐富寶貴智識。

祝福 幸福快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2/01 11:29

人生如戲,就好好忠誠真實扮演自己的腳色。

莫像魁儡戲任由人擺佈,等幕謝了暗自悔恨不已。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2-02 10:50 回覆:

布袋戲木偶傀儡,乃是給人休閒消遣娛樂的,

活人傀儡乃是跳樑小丑,只有聽人擺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所見
2015/01/29 22:51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老邁;(oldman80) 於 2015-01-30 09:03 回覆:
所以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每日都有瘋子在演戲,同時也有儍子在看戲,社會又能如何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