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烘烘的太陽
2014/06/16 07:24:55瀏覽2429|回應14|推薦127

 懷念老電影翠翠插曲老歌
主唱;林黛 作詞;李隽青 作曲;周芳 

   熱烘烘的太陽

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 照進我們的家
我們家裡人兩個呀
爺爺愛我 我愛他呀

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 照進我們的家
頭不梳來臉不洗呀
下床第一是燒茶呀

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擺渡的人兒曬的眼兒花
走過茶亭歇一歇呀
滿頭大汗喝杯茶呀

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呀往上爬
擺渡的人兒不斷往來划
五十年渡過人多少呀
爺爺頭髮像棉花呀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38830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22:05

哈哈~~現在流行復古風,但此曲不曾聽過。

老邁;(oldman80) 於 2014-06-17 08:45 回覆:
回憶往日的電影或者歌曲,在視覺和聽覺上,另有別具的風格,總是讓人回憶懷念的。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良多!
2014/06/16 16:47

這歌小時聽母親唱過!但那時好像是禁歌!

老邁;(oldman80) 於 2014-06-16 21:18 回覆:
這部影片是不是禁歌,不得而知,不過其中有些演職員,當時未能隨政府來台,可能有關係所致!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2:59

好久聽到這支歌了.會懷念呢.

老邁;(oldman80) 於 2014-06-16 14:26 回覆:
嚴俊和林黛演的這部片子,在當年相當賣座,插曲並不是這一首,還有另外的插曲,這部電影是小銀幕的黑白片,鄕土味很濃厚。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08:53
這好像是林黛演的"翠翠"中的曲子, 我小時看過, 至今仍印象深刻!
老邁;(oldman80) 於 2014-06-16 14:18 回覆:
這是林黛和嚴俊合演的一部電影,片名就是翠翠,還是一部黑白的片子,同時也不是大銀幕的影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