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老虎發威也有公母之分
2019/08/26 08:30:55瀏覽3454|回應3|推薦121

              秋老虎發威也有公母之分

夏天炎熱天氣是正常氣節、注意身體健康避免中暑、室內打開冷氣空調保持涼爽溫度即可、可是到了立秋氣節一過,天氣感覺仍是很熱甚至於溫度熱過夏天、是什麼原因呢、一般會說是秋老虎發威、為何秋老虎要發威,可是這跟二十四氣節有關、二十四氣節中的立秋、以往聽老人家說過的、朝立秋涼颼颼、夜立秋熱死牛、也就是常被人所說的秋老虎。

對於秋老虎也有公母之分、如果是日間立秋、當天有下雨這就是公秋老虎、相反地晚間立秋那就是母秋老虎了、今年的立秋是農曆的七月初八日凌晨三時、那一定是母秋老虎了、除了以上說法還有另類說法。

如果是單日立秋是為公秋老虎、若是雙日立秋就是母秋老虎了、今年七月初八日正逢雙日又是夜晚、是母秋老虎是無異議的了、今年立秋以來連日皆是高溫、難怪天氣還如此的炎熱、可能就是母秋老虎的原因了吧。

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28752808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09:03
白天還真是熱,早晚兩頭冷,母老虎不好惹,呵呵~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老邁;(oldman80) 於 2019-10-19 17:09 回覆:

因為立秋過了天氣仍是很炎熱、形容老虎發威、所以自古以來、就被說是秋老虎了。

笑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23:21

怪不得

原來是母老虎發威

難怪這麼熱XD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9-13 10:10 回覆:

現在每天都是三十多度、跟夏天差不多一樣的天氣。

祝賀 中秋節快樂

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08:20
台灣現在還是熱,我們這裡倒是開始轉涼了, 秋天的感覺來了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8-28 13:20 回覆:
台灣天氣现在每天都在35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