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閥大帥打麻將趣聞
2019/09/25 12:30:01瀏覽3851|回應5|推薦125

                 軍閥大帥打麻將趣聞

以前在少年時期,曾經聽長輩講了一個故事,非常有趣,這個故事就是說在軍閥時代、社會上不分工商各行各業、一提到某某軍人在民間橫行霸道、百姓見到視如猛虎、因為穿上了軍服被老百姓叫稱是老虎皮、所以人人見了都很懼怕、所以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在那個時代軍閥頭子、民間都叫大帥、大帥擁兵自重各霸一方、同時包括所有一切的權力、民間誰也無力反抗。

提起軍閥大帥有很多人是不知的趣聞、除了娶有好幾位姨太太、有時還要找些人陪打打麻將、被請去打麻將的人、在社會上都是響叮噹的有頭有臉的人物、究竟是那些人呢、例如地方上的仕紳名流之輩,還有就是商場上的富商巨賈,或者是貴族夫人。但是並不是天天要去打麻將、在姨太太之中、只要有一個姨太太想打牌、軍閥大帥立即派副官或馬弁勤務兵去請這些牌腳來陪姨太太打麻將、隨叫隨到、不敢不來。

打麻將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陪打麻將的人只許輸不准嬴、就是羸了錢最後也不能帶走、為什麼要如此呢、說白了就是要讓姨太太們開心高興、被邀請來陪打麻將的貴賓們、也是有口難言、也就只好乖乖白送獻金了、在如此的環境之下、也只好當個順民、因為是得罪不起的、否則隨時都會來找麻煩、到時定會倒楣吃虧的、這些貴賓們在地方上也是受盛名之累、只好花錢消災、軍閥大帥是翻臉不認人的、這叫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有這樣一個笑話、軍閥大帥的姨太太正在打麻將、軍閥大帥在後面旁邊觀看、指指點點、可是姨太太聽牌了、因是全求人、單聽么雞、也就是獨聽一索、也叫一條、正好下家打了一張一筒、又叫一餅、這時軍閥大帥叫姨太太胡牌了、旁家說這是詐胡、怎麼可以胡牌、不能胡、軍閥大帥說可以胡、小雞吃餅當然可以胡、別人插嘴說道;大帥說可以胡、就可以胡、繼續的在打麻將,別人同樣的也是聽么雞、姨太太打出了一張一筒一餅、同樣的也說胡了、在旁邊軍閥大帥、說不可以胡、別家就說、剛才不是說小雞吃餅可以胡牌嗎。現在怎麼又不能胡牌呢、軍閥大帥說對呀、剛才是小雞肚子餓了、當然小雞要吃餅、現在小雞吃飽了、小雞不能再吃了、像這樣的麻將牌還能打嗎、可是在惡勢力環境之下、想不去陪打麻將都不行、如果在現代來講、應該是為應酬政治麻將吧。

麻將一索又叫一條,因一索所刻圖形是一隻鳥形,凡是會打麻將者都知道,一般都稱么雞,所以大帥說小雞吃餅,也是有道理的。

以上這是軍閥時代打麻將諷剌的軼事趣聞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28667287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0:31

真是可惡的軍閥XD

 

老邁;(oldman80) 於 2019-10-17 08:18 回覆:
因為可惡才叫軍閥。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9/30 16:06
是非好壞由他說,好像川普。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9-30 19:16 回覆:
這就是霸權主義的心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9/27 16:10
惡勢力環境之下、想不去陪打麻將都不行、如果在現代來講、應該是為應酬政治麻將吧。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9-28 08:16 回覆:
在那個時代,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3:29

我是來美國才跟香港朋友學打麻將。

單聽么雞』、『獨聽一索』……教人看得一愣一愣詫異
(在那個年代,公務員家庭看不到麻將滴~~得意

還好台灣沒有不講理的軍閥,又講民主與人權,
這種事應該看不到了?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9-26 08:40 回覆:
現在時代不同了,現在的軍人沒有威性,發生天災,還要協助救災呢。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2:36
這那個時代環境之下,老百姓 遇到蠻不講理的軍閥軍人,尤其是商家遇到強買強賣的軍人,自認倒楣了事。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9-25 12:40 回覆:
這就是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