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三害戲劇故事
2019/03/29 10:21:04瀏覽3586|回應26|推薦109

          除三害戲劇故事

戲劇故事有一齣戲、劇情是除三害、演員主角有老生有淨角大花臉、劇情故事是說在晉朝時期有一名男子、姓周名處、字子隱、今江蘇宜興人氏、鄱陽太守周魴之子、周處在年少時期、放浪不羈、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猶如猛虎長蛟、人人遠而避之、以免引禍上身、

當時的新任宜興太守王浚到任後、民間私訪民情、也就假扮一位老年長者、巧遇周處途中、見到周處故意的長嘆、假裝愁眉苦臉的樣子、周處看見假扮的長者、便上前搭訕問話、老頭兒為何唉聲嘆氣呀、王太守故意裝出恐懼害怕的樣子、越是如此周處越是追問、於是王太守對周楚言道、宜興地方出了三害、使得人民不安、生活在恐懼的日子中過日子、周楚逼問王太守、宜興出了那三害、快快的告訴我。

於是王太守說道;在南山上出一隻白額老虎、經常出來傷害百姓和家畜、當地的獵戶人家也無法獵捕、在長橋下出現長蛟出沒無常、興風作浪、危害來往船隻、周楚聽了以後、於是周楚帶了弓箭、身背利劍去向南山射殺猛虎、除掉了為害的猛虎、接著再去長橋下力摶長蛟、周楚已除了三害中的二害、尚有一害未除、又過了幾天周楚遇到了王太守、周楚向王太守言道;老頭兒你說的三害、我已經除了二害、還有一害現在何處、王太守假裝不知他是周楚。

王太守故意的又嘆一口氣、欲言又止的樣子、使得周楚更為著急、大聲的言道;老頭兒你快快的講來哪第三害在那裡、待我將他除掉、為地方上除害就是了、在周楚逼問之下、王太守終於說出了、哪第三害嘛、就是哪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的周楚、當周楚聽了以後、大吃一驚、原來我也是其中一害、周楚聽了王太守一番話後、從今以後、立志重新做人、改過自新、改邪歸正、立志向上、最後也做了大官、終於當上了晉朝的大臣!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147564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4/05 17:36
心裡面千萬不要有那麼多的「應該」或者「不應該」。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6 08:51 回覆:

早安

心無罣礙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04 20:40
當時的新任宜興太守王浚到任後、民間私訪民情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5 10:03 回覆:

早安

當官的好官人人敬愛、尸位素餐的官人人厭惡。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前輩安好
2019/04/03 22:22
問候前輩安好。

2018年中國考古界從周處的墓穴中發現了一件百思不解的現代黑科技,周處的束腰帶扣頭竟是由鋁合金打造…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說
鋁合金通常使用銅、鋅、錳、矽、鎂等合金元素,20世紀初由德國人Alfred Wilm發明,對飛機發展幫助極大,第一次大戰後德國鋁合金成分被列為國家機密。跟普通的碳鋼相比有更輕及耐腐蝕的性能,但抗腐蝕性不如純鋁。在乾淨、乾燥的環境下鋁合金的表面會形成保護的氧化層。造成電偶腐蝕(Galvanic corrosion)加速的情況有:鋁合金與不銹鋼接觸的情況、其他金屬的腐蝕電位比鋁合金低或是在潮濕的環境下。如果鋁和不銹鋼要一同使用必須在有water-containing systems或是戶外安裝兩金屬間電子或電解質隔離。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4 09:06 回覆:

早安

只要是金屬之類的物質,應該都屬於礦物質,以前曾聽過老人前輩説過,萬物土中生,最終還是萬物還歸土,但是每當發現新的金屬之類的物質,再經過科學家研究,分解研析,製造出來各種不同的産品,甚至於研究製造各類不同的武器,所以各國都必須爭取的天然資源,才能似國家強大。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4/03 16:50

立志重新做人、改過自新、改邪歸正、立志向上、最後也做了大官、終於當上了晉朝的大臣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4 08:48 回覆:

早安

一個人的本性是不會壞的,能夠知錯能改,對社會或是個人,也是善莫大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4/02 13:45
古時有周處除三害,現代人是越陷越深,小偷變大盜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3 09:08 回覆:

早安

經過感化,攺邪歸正,浪子回頭金不換。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3/31 16:38

如果我們有一種從容淡定的心態,人生就會少些孤獨和寂寞;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1 08:56 回覆:

早安

人與人之間,以和為貴,互不猜疑,和諧群體交往,自會少了孤單和寂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