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三害戲劇故事
2019/03/29 10:21:04瀏覽3582|回應26|推薦109

          除三害戲劇故事

戲劇故事有一齣戲、劇情是除三害、演員主角有老生有淨角大花臉、劇情故事是說在晉朝時期有一名男子、姓周名處、字子隱、今江蘇宜興人氏、鄱陽太守周魴之子、周處在年少時期、放浪不羈、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猶如猛虎長蛟、人人遠而避之、以免引禍上身、

當時的新任宜興太守王浚到任後、民間私訪民情、也就假扮一位老年長者、巧遇周處途中、見到周處故意的長嘆、假裝愁眉苦臉的樣子、周處看見假扮的長者、便上前搭訕問話、老頭兒為何唉聲嘆氣呀、王太守故意裝出恐懼害怕的樣子、越是如此周處越是追問、於是王太守對周楚言道、宜興地方出了三害、使得人民不安、生活在恐懼的日子中過日子、周楚逼問王太守、宜興出了那三害、快快的告訴我。

於是王太守說道;在南山上出一隻白額老虎、經常出來傷害百姓和家畜、當地的獵戶人家也無法獵捕、在長橋下出現長蛟出沒無常、興風作浪、危害來往船隻、周楚聽了以後、於是周楚帶了弓箭、身背利劍去向南山射殺猛虎、除掉了為害的猛虎、接著再去長橋下力摶長蛟、周楚已除了三害中的二害、尚有一害未除、又過了幾天周楚遇到了王太守、周楚向王太守言道;老頭兒你說的三害、我已經除了二害、還有一害現在何處、王太守假裝不知他是周楚。

王太守故意的又嘆一口氣、欲言又止的樣子、使得周楚更為著急、大聲的言道;老頭兒你快快的講來哪第三害在那裡、待我將他除掉、為地方上除害就是了、在周楚逼問之下、王太守終於說出了、哪第三害嘛、就是哪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的周楚、當周楚聽了以後、大吃一驚、原來我也是其中一害、周楚聽了王太守一番話後、從今以後、立志重新做人、改過自新、改邪歸正、立志向上、最後也做了大官、終於當上了晉朝的大臣!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147564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8 20:52
人能相遇,已是不易;心靈若相知,更要珍惜!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9 08:45 回覆:

早安

人生何處不相逢,心有靈犀一點通,祝福珍惜。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7 21:37

很多事情等你弄明白了,人生或許已經走過了一大半,剩下的日子怎麼算也划不來。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8 09:00 回覆:

早安

靜坐常思己過,坐談莫論他非,留下人生旅途,及時行樂開心!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5 20:06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6 08:54 回覆:

早安

一心向佛,心誠則靈,佛渡有緣人。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4 22:54
周楚聽了王太守一番話後、從今以後、立志重新做人、改過自新、改邪歸正、立志向上、最後也做了大官、終於當上了晉朝的大臣!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5 08:55 回覆:

早安

誤入歧途,回頭是岸,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3 20:08
我們的生命本應該是充滿了美麗,我們的生良心是什麼?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4 08:51 回覆:

早安

人之一生如鮮花一樣,花開時多麼的鮮艷美麗,花謝了也凋零了,世間沒有不老的人,四季沒有不謝的花,充滿希望把握人生幸福快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2 22:25

氣吞山河的壯舉是一種美,美在燦爛多彩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3 08:58 回覆:

早安

錦繡大地,美麗山河,巍巍矗立,華夏文明,偉哉大中華。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2 00:02

從小耳熟能詳的故事

看起來非常有意思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2 09:01 回覆:

早安

這個故事編成戲劇,意義很深,鼓勵誤入歧途者,及早回歸正途,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09 18:46

寂寞時,你可以到公園,

那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

你都可以把它們當作朋友知己……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10 08:54 回覆:

早安

閒情逸致,賞花觀景,怡情養性,心廣神怡。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08 18:47

有人試圖和你無理取鬧,安靜的看著他說:祝你好心情,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9 09:25 回覆:

早安

得罪君子,也不得罪小人,無須搭訕,遠而避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4/06 17:34
周楚帶了弓箭、身背利劍去向南山射殺猛虎、除掉了為害的猛虎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07 08:55 回覆:

早安

為民除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