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戴綠帽子的故事
2017/11/23 06:45:50瀏覽3198|回應3|推薦122

    

         閒聊戴綠帽子的故事

有關戴綠帽子的故事從何而來、經常的在新聞媒體上也有報導、就是說某人綠巾罩頂,意思就是說戴綠帽子了,究竟不知是從那個朝代留傳下來的不雅名詞、據傳說戴綠帽子、是形容某某男子的老婆、不守婦道、招蜂引蝶、勾引男入做出苟且之事、被人發覺就被人說道那個女人的丈夫被戴綠帽子了。

為何一定要說戴綠帽子、不戴其他顏色的帽子呢、其實戴綠帽子的傳說有好幾個不同版本、都是出自古時代創造出來的名詞、眾說紛紜、各有各的說法不同、咋聽起來都有道理,歸根結底就是有夫之婦、一旦逾越了不守貞節、做出不可告人的醜事,對丈夫而言確是很不光彩的一件醜聞、背後就被人指指點點的說戴上綠帽子了。

戴綠帽子的故事雖然出自古代、可是有好幾個不同的說法、有幾個版本也不過是供人茶餘飯後、談天說地聊聊天說說笑笑而已、其中有一個版本、今天就來跟大家閒聊一下吧。

傳說在古代、有一對夫妻、妻子是家庭主婦、生得到也嬌艷可人、風韻猶存、平時在家做些針線過活、安分守己到也平靜無事、因為容貌生的太美、早就引起多人覬覦注意、不免招蜂引蝶、有些男子心中就有了想入非非的念頭、她的丈夫本是一個老實的生意人、經常的要出遠門去做生意、他倆口子生活過的也很富裕、可是他的丈夫出門做生意時、無形之中造成了離多聚少、讓妻子形單隻影一人在家、寂寞難耐、尤其是深夜、一人獨睡孤枕難眠、有一天她在門前街道閒逛、偶然間遇見對門一個賣布的男子、他們二人互相交談時話很投機、乾柴烈火一拍即合、賣布的男子就跟隨到他家裡、他二人巫山雲雨一陣廝殺歡樂逍遙簡直是樂透了。

有一次他丈夫在家有三個多月未出門做生意、那個賣布郎天天在她家門前轉來轉去、有一天她的丈夫騎著馬到郊外去打獵、賣布郎一看機會來了非常高興、以為她的丈夫又要去做生意、賣布郎迫不及待一頭就鑽進了她的臥房、正要和相好幽會之際、正在緊要關頭、女的丈夫又突然的回來了、幾乎要被逮個正著、妻子嚇的半死、賣布郎也嚇得只打哆嗦、無處可藏只好躲到床舖底下躲了一整晚、自發生後女的就向賣布郎要了一塊綠色的布料、做了一頂綠帽子、準備給他丈夫出門做生意戴上、同時也和那個賣布郎約定、當你看到我丈夫頭上戴有綠帽子、你就可以來了。

過了幾天、她的丈夫要出門做生意去了、她的妻子把預先做好的綠帽子拿出來、對她的丈夫說道、外面的風沙很大、戴上帽子不會把頭髮弄髒、這帽子的顏色很好看、看起來人也很俊、以後你出門做生意我就替你做一頂新的、就好像我跟隨在你身邊一樣、你也不要掛念我了、她的丈夫聽了以後很高興、以為戴上綠帽子真的很好看很俊、於是高高興興的戴上綠帽子、騎著馬出門去做生意去了、當他騎著馬得意洋洋的穿過街市、那個賣布郎看到了、當晚他的妻子就和賣布郎就睡在一起了、以後只要看到她丈夫戴上綠帽子出門、賣布郎就心花怒放、哈哈哈、你的綠帽子很好看很俊、不過今晚是該我來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08361369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1/25 21:20
這個故事即使是編造的,編造的人也非常有創意。
老邁;(oldman80) 於 2017-11-26 08:44 回覆:
故事本來就是被人以想像力而編的,是否如此也就是真真假假,同時也反映出了社會上的人生百態!

budfss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閒聊戴綠帽子的故事
2017/11/23 17:35
贊~
newbalance327,
veja 小白鞋 ,nike鞋,veja 資訊推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帽子
2017/11/23 10:05

這個版本故事說得太輕巧,應該不像原版,呵呵。


老邁;(oldman80) 於 2017-11-23 13:00 回覆:
這個版本的確不是原版,因為近日看到媒體報導,有人被戴上綠帽子,偶然想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故而寫了這一篇文章,引網友們一笑置之,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