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46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深思者
格主公告
努力做你想做的事,千萬不要讓你的人生有空檔!
 
頁/共 2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8 09:07
和 Okura 分享一篇文章: 

2009:末日時鐘的暫停

看這篇文章需要花點時間。

不過有耐心,就會有收穫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2/18 13:20 回覆:

我看完了,只是把熱力學扯到宗教,ㄚ ㄚ ㄚ

在宇宙中 ,黑洞似乎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成了星球再造的轉折點,不過那是原子核崩塌以後的事。

電子業也到轉折點,當一部電腦只是幾片IC,能賣幾個錢?

目前是現金第一,以後呢?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0 07:58

人性永遠不會停止鬥爭的,台湾內部就鬥的像什麼一樣。你兒子如果在美國待久了,自然靠邊站,我家的下一代在最高級和中高社區,分的很清楚。白人不會把你當兄弟有利益衝突時,胳膊向內弯,我是暸得解非常透徹!

人類並非都由非洲來,DNA有類似機率很高。人類學和生物學皆有差異,否則為何骨骼不一樣,臉骨不一樣?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20 15:47 回覆:

Freeman兄:

你說的非常對,記得是40歲那年開始有移民的念頭,我就讓我內人帶2個小孩只要是假期就出國到處看,讓他們瞭解外面的世界,我則收集世界可移民國家的資料。

最後選定紐西蘭,就是因為這裡種族歧視不起來,白人在這裡打過的最大勝仗是在星期日毛利人上教堂時偷襲,卻被法庭判違法,釋放戰俘,重新打!你沒聽說過吧!還有這種國家呢!

大部分純種白人都是跟我一樣的新移民,法律規定有3/4毛利血統的就叫毛利人(約12%),這裡的老住民都帶點毛利人血統。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移民到來前,華人在這裡受到尊敬。

至於人類的人種已有科學的驗證,你可以看CHI SIAMO史丹福大學教授La Storia Della Diversita Umana寫的(他是義大利人)。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0 02:43

大大李子兄,恕我再補充一點:

如果你學商,那你知道鈔票只是人力和物產,在交換中對價使用的工具。

重點在人力和物產,鈔票是工具可增值貶值。

到最後都在政治上解決,LG和華映賣面板,美光三星台湾賣DRAM,只要美光哭哭叫叫,老美就把外國商打扁,叫你坐監牢,二十年前日本第一真偉大,雷根玩一個日幣升值你就死。

伊拉克阿拉伯,也不見得老美能一百年控制住。伊朗在中俄撐腰下,不吃美國那一套。所以政治智慧和物資人口,才是大國崛起的條件。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20 15:50 回覆:

我是唸物理,但大學畢業後,我就往IT及工廠走。

叫你坐監牢,那是因為美國市場大。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0 01:41

德國、日本打群体組織戰優秀,舉世公認!

沒有什麼了不起!打到彈盡人少有什麼用?

政治要人頭胳膊!經濟要資源礦產!鈔票印多少就有多少!

猶太人少,在美國叫叫可以,出外就被宰!

歐洲統合路遙遠,美國是老大,但屁股著火!

把人口往世界各地散,只有英國人、中國人才幹得起。

這兩個民族才是真正舞台上的主角!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20 07:36 回覆:

Freeman兄:

你忘了一件事,所有人類都是非洲出來的。我ㄦ子11歲出來,除了皮膚以外,已經全盤西化,台灣對他來說是地理名稱而已。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0 01:11

老美資產階級玩的丟帽子的遊戲,早從殖民地開始就玩了。

到新大陸的歐洲貴族,在鐵達尼號電影就描述了一些。

管它歐美銀行體系,當那個Number/Index 掉下來時,跑的快的才是贏家。

我是不看是非,只看成敗。

老共的問題,他們自己也知道,大國崛起最後一集,大道反思有提到。

網路時代言論自由擋不住,立法、司法獨立才是關鍵,那可能還要二三十年,下一代吧!那時我們都不在了。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20 07:39 回覆:

Freeman兄:

我跟你一樣不看是非,只看成敗。再加一句不要面子,只要裡子(改成沒有裡子,那有面子,更傳神)

還有一個傢伙比我們還利害,它叫美利堅

我同意中國會大國崛起,但是需要正確方向的30年。

我們會活的非常長,醫藥及身體的維修業一日千里,只要有錢,加上謹謹慎慎,你我都會看到。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9 00:28

台灣的身位地位,在老毛時期就說:台灣是棋子,統一是百年之後的事。老蔣退出聯合國,也在這一默契之中。我看小馬的動作也略似你說的方式,不過是在中日美三方求取利益和平衡點。當然胳膊總會向彎,這也是我曾建議給他的意見。

老共的組織力強,它把人民放出去到世界,僑社和中文學校已掌控在他們手裡。胡錦濤和習近平皆是厲害角色,老共以道法哲學鬥爭起家,和我們台灣以儒家奴化人情手法不一樣,道家講的都是那看不見的手。

我對台灣前途最樂觀,只要民進党不要再走回頭路,就沒危險。中日美在後撐著。不會有大改變,要變三四十年再說!

至於澳州也慢慢向中共靠攏,經貿的關係也日益的密切。各國的民主方式不同,或許現階段適用,以後如何改進,得看台灣的示範和內部人民的共識,但集体領導已是中台政治和企業採用的方式,馬政府已把國民黨、立法院、行政院、總統府統合作戰,這也是我曾建議過的。

Anyway 大方向定了,我們可以放下心釣魚遊玩工作過日子,如有空來紐約玩,通知一下。

我們冷眼看棋局,其他的讓他們去玩吧!要不是小孩還小,否則我早就可以退了,等她十年後上大學再說吧!那時就可能回台北混日子,打麻將。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19 11:57 回覆:

Freeman兄:

你忘了大自然的變化。

20年內赤道的海平面會上升2至3公尺,加上潮汐的推波助瀾,大量的熱帶及亞熱帶平原會成沼澤。
台北?不知那時會變成什麼樣子,你還是留在美國吧,那裡氣候的影響應該較小。

中國在掘起之前一定要做到
1. 普及及實用的國民教育
2. 司法獨立
3. 新聞自由,這是最基本的錯誤糾正體系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8 13:35

我並不認同大國崛起的觀點,真正的因素還是在資源和民族性。

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要的就是改造中華民族的奴性變成鬥性。

美國從東岸殺到西岸,再殺到全世界,在文科政冶經濟軍事上稱霸。

但不要忘掉美國整體國力,老百姓財富,已在伊拉克戰爭中耗損。

華人在世界各地的財富一直在增加中,華人注重教育,節儉勤勞,外柔內剛,鬥志旺盛。

我對中華民族,抱更大的樂觀希望。亞洲經濟際上是操縱在華人手裡,日本不敢把它的經濟門打開,怕死中國人了。世界舞台未來是中美競合。我不信任美國人,小心他們背後放槍。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19 04:56 回覆:

Freeman兄:

對中國,我們的觀點就南轅北轍了,可能是我在中國住過,是由上往下看(合作對象是省處級),再由下往上看。你住美國是從外面看。
毛澤東是我這臺灣人最感謝的政治人物(值得玩味吧,後文再論),文化大革命是他奪權手段而已,毛澤東念的是師範學校,他非常清楚改造民族的性格要用教育。
海外華人注重教育,節儉勤勞,外柔內剛,鬥志旺盛,這與中國關係不大(你會幫中國打美國嗎?)。論單打獨鬥,中國人、印度人、猶太人旗鼓相當(人人都不差,猶太人有猶太教作為聯繫的橋樑,合作遠勝中國人)。論組織作戰,英美、德、日獨霸一方(少數精英領導多數規矩人)。
伊拉克是美國石油控制重要的一環,這效應正一步步顯現。
二十年內,大國崛起還沒中國的份,美國的衰敗會經歷50年甚至百年。


YouW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8 10:59

你說的很對!

大國崛起必須有三條件:  1. 地大物博資源豐富  2. 科技發達教育普及  3.  民族性悍創造力強  沒有這三條件一切免談.

英德法日在第一條件上失敗.

中國要崛起 2, 3 條件仍需努力,  鄧小平藉六四在美國儲備人材, 應該是差不多要回流了. 十年後再比較看吧!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1/18 16:39 回覆:

在這各強國之中,我最佩服荷蘭,典型的小國掘起,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夾縫中求取利益的最大化。

荷蘭犯的大錯是在它的國王威廉三世入主英國時,應該改變國家憲法奉英王為王,就像今天的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在英國艦隊的羽翼下,求取商業利益。

我在[大國崛起]中,重視的是他們崛起的背後因素,"政治的改革",讓我心動,也讓我心痛,願10年後的台灣人能有荷蘭人公元1656年時的政治智慧“……我們只是不想為了所謂的尊嚴,而喪失重大的利益。”,今天只能說

願天佑我台灣

至於中國,他們的問題在國內的政治體系,像今天這樣,他們無法崛起。

頁/共 2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