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二三事 ~ 48 好書推薦 專業投機原理 by Victor Sperandeo
2013/05/04 11:00:16瀏覽2261|回應0|推薦22

投資二三事 ~ 48  好書推薦 專業投機原理 by Victor Sperandeo

這是一本非常專業的交易教科書,我只敢推薦給進入股市超過五年,並至少看過50本財務、經濟、交易、會計書的散戶,因為我買了這本書8年了,試圖去看這書超過5次,但看不下去,最後把第一冊都看丟了,今年初在台灣重買第一冊,唸到第二冊由用詞差異才發現我手上的一二冊是不同的譯者。

Victor Sperandeo進入市場的二十餘年時光中涉獵的知識,涵蓋了經濟學、政治學、心理學、會計學、市場學、交易制度及工具、統計及機率、技術分析等等等,並將其整合,以各種金融歷史數據及當時角度評估風險與獲利,從而確實掌握自己的勝算。這本書非常按比率的說明自己思考方法中的各個成分,先後思考的順序,不像一些贏家只說明日常操作的部分而減列了思考的過程。

在股市賺錢的方法千千萬萬種,我瞭解的方法都有時效問題,唯獨這一本書的方法是少有例外之一。我將這書列為我每二年必看一次的書,隨時體會Victor Sperandeo的操作法是否可融入我目前的方法。我認為Victor Sperandeo的操作法比我操作法嚴謹、有心理學、經濟、政治、哲學基礎,他那長達20年的投資報酬率就遠勝於我。我也知道轉換方法不是簡單的事,一是轉換期的利潤問題。二是能否適應台灣這淺碟市場的問題,三是我個人是否還有精力與時間去完成這轉換,畢竟都快要到可以申請老人福利的年齡。

Victor Sperandeo的操作法好在那裡,1.一致性,利潤不怎麼隨大盤與經濟興衰起伏。2.穩定性,絕不冒險,看到暴利也是適時適度才投入。3.安全性,根據歷史統計數據調整投資組合的結構 杜絕風險,又隨時機動調整 把握厚利。

這本書是知易行難但枯燥無味的一本書,是需要長期努力去執行的書,比起市面上那些短期速成易讀卻無效的商業書 還真是良藥苦口

另外,您看這書時會想到Victor Sperandeo沒念過大學嗎 ?   您如果跟我一樣想在股市賺到錢,這書中敘述是種非常值得模仿的方法,您會不如一位高中生嗎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758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