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上統一的中國是中華民族落後的根本原因
2009/02/19 04:44:16瀏覽5136|回應29|推薦39

結論

在歐洲分裂下,任何政治思想文化經濟理論科技巧思都有避難與孕釀的空間。但是在中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一個大一統的政權絕滅一切異見。

證據

1.歐洲分裂下的經濟政治競爭已用400年的演出,證明優於中國的單一統一。這個觀念萌芽於中國的12集歷史劇「大国崛起 」

2.目前獨立的華人社會台灣、新加坡、香港,都比中國有更好的生活。獨裁的毛澤東喜歡分階級喜歡攪階級鬥爭,被鬥的死翹翹,鬥人的窮哈哈。統一的最大缺點是皇帝不能犯錯,不像歐洲,法國一重稅,工匠技藝轉往瑞士德國英國繼續發展。

3.春秋、戰國時代確實是中華民族思想觀念與工藝技巧大躍進的時代。

4.獨裁下的八股科考是中國未能繼續先人科技研發,未能開創工業革命的現實阻礙。

5.獨裁下的海禁不但中國船艦及航海科技從根鏟除更是中國未能第一時間引進英國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技術,迎頭趕上的現實。

6.大自然的奧妙在它的多樣性,大自然的規律是沒有規律,適者生存而已,你見過可以倒著長的植物嗎?一個生命一個調。獨裁下的中國掐死了10億生靈的創造發明。

7.有一本書寫出中華民族在農業社會的地理優勢,然而結果呢?看一下"槍炮、病菌與鋼鐵 人類社會的命運"一本推理加求證非常嚴謹的作品,1998美國普立兹獎、英國科普書獎作品。

8.這文章百萬餘字,我今天2011/01/06 才開始閱讀,作者由思想演進的角度說明統一對新思想的阻斷。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859&tid=733370

9.大陸現在政策的推行要先試點,不說沿海內陸大不同。沿海各省就好幾國了。

10.中東也發展出象形文字,往西傳到埃及、希臘、土耳其的過程中催化了拼音文字,在演進過程拼音文字開始佔據絕對優勢。中國文字統一徹底絕滅文字發展機會。

展望

中國應該依照河川流域區分為數個邦國,中國只負責軍事、外交與規範的統合(例如貨幣),而任由各邦國因地制宜發展自己的特色。

證據繼續補強中,也歡迎網友提供。

ps.倒著長的植物   去年在農場,我發現籬笆上爬了一棵類似薔薇長滿小刺的爬籐植物,用鐵鏟鏟起,將根部掛在一顆樹上,過了兩個月,我發現它還是翠綠沒有枯萎,發現樹芽碰到土地又長根了,再用鐵鏟鏟起,丟在水泥地上才曬死它。一顆植物可以將輸送水份及養份的維管束倒過來輸送,只能感嘆大自然的適應能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26627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馬政府
2009/04/26 02:48
希望他能越做越好!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4-26 11:51 回覆:

在兩岸協調方面,他一定會越做越好,因為互信已經建立,馬能做到的底線,大陸也知道。

在內政方面剛剛被茂德騙30億,又縱容宣明智發羊顛瘋操縱股市+_)(*&^%$#@!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意是甚麼?
2009/04/26 02:44

共同規範經由民主程序之訂定暨執行就是一種民意的體現。不管他是否是由我們這一代手中訂出來還是已經成為死人骨頭的先輩們所訂的!

法制上不周全的問題,可以透過修法的方式來解決,而不是把法給丟到一邊去!否則沒了規範跟準繩,只要有膽量有啥事不能幹的!結果就是一個亂暨毀滅!

政府的合法性來自於憲法(也就是所謂共同規範),若無這合法性的基礎,誰都可以主張推翻的!執政者既其所屬可依自己之好惡而任意妄為,除非有一股可以消滅它的力量出現!或是一個區域內的爭鬥不斷!

民主暨民意也有不可逾越之處,不是打著民主暨民意之大旗就可以任意妄為。美國南北戰爭的引爆就是一例!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4-27 14:52 回覆:

說的好!我認同你的觀念!但如何執行?

要馬停止下來,先取得"認同",台灣的民生,經濟丟一邊?沒取得前,啥事都別幹!

民意是選票,馬擔任總統是台灣的福氣(可憐的台灣一堆貪官污吏就只有一個是肯定清廉的)! 讓馬拼命跑吧!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內部共同規範的認同是基礎
2009/04/20 22:08

台灣內部共同規範的認同是基礎,並沒有執行時機的問題,只要這問題沒解決,都是執行的時機!

否則,內部的混亂與空轉根本沒辦法停止,倒霉的是誰?恐怕就很容易看出來!DPP執政了八年,在「愛台灣」的口號之下,肥了誰?!倒霉的又是誰?!

其實要說阿扁集團的貪腐,不如說是實質上共同規範認同之歧異為主要關鍵,只是這一關鍵有誰敢說?!又有誰願意去真正拿出來好好解決!

兩岸的交流暨存在歷史問題的解決,雙方都需要對方是一個確定的對象,否則做起任何事來都很累。在不確定的狀況下,甚麼事都不好做。尤其是一方的內部對共同規範認同產生歧異時。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4-22 06:34 回覆:

台灣內部共同規範的認同是基礎>>>民主社會的基礎只有民意,認同只是藉口。

不如說是實質上共同規範認同之歧異為主要關鍵>>>在這裡認同只是口號,實質上是法制不夠完善。

雙方都需要對方是一個確定的對象>>>只有政府是唯一確定的對象,其他的是代言人。

在不確定的狀況下,甚麼事都不好做。>>>我相信馬政府會越來越好。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 你「老美也就不在這方面多所著墨,因為代價太大!」這篇的看法
2009/04/04 16:01

shouminc(shouminc) 於 2009-04-03 11:59 回覆: 刪除

國家認同不一定是統獨問題,尤其我所講的不是統一這一塊。而是「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內部對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主體的認同」,也唯有台灣內部這個問題解決了歧異,之後要統一或獨立,都是一個選項,而其他方面的發展,才會有很大的起色與功效。而與大陸的統一與否不是這一篇所述求的!

別忘了,FAPA那堆傢伙跟綠營要搞獨立建國的目的不是脫離PRC,而是要消滅ROC,但又怕內部紛亂暨引爆戰爭,所以要拉老美下水。也就是說是一種「別人家孩子死不完,自己不願犧牲奮鬥而要作收成果」的一種作法。

對岸對台灣在大方面,的確從民族情感上算成自己人是沒錯,所以並不容許獨立於中國之外,這也應該是個事實!但實際上的運作,跟一個對外其他國家的運作差異應該不大!封鎖ROC,在國際上不惜大打外交戰,是國共內戰後雙方不願正式實際狀況的一種結果,而原因則在於中國大陸從官方到民眾一方面懼怕國家再度分裂混亂,另一方面也想台灣的有形實力暨物資不如中國大陸,要發動統一戰爭統一也不是件難事!更也算準了其他國家對利益的考量!

台灣人要受到尊重,不是淺碟型的唯利是圖就可以達到的!而是要抓到問題的核心,讓對方心服口服,才是應有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內部的共同基本規範認同(主要是國家認同)要先確立,然後再求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共存共榮的方案,才是應走的方向!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4-06 08:12 回覆:

我同意你的觀念,但是執行方法呢?現在能執行嗎?

台灣要獨立就要在退出聯合國前,台灣要談國家認同(內部的共同基本規範認同)要在李登輝執政時,現在我關心的是如何拿一個統一的好條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请解释为什么欧洲要做以下这几件事呢
2009/04/02 12:01

1、欧元发行

2、欧盟议会,欧盟宪法。

3、北约不断的东扩

中国统一只会利大于弊,这是中华文化能独立于其他不同文明传承五千年,这就证明了他的生命力,欧洲现在使用的语言、文字、宗教都非常难统一,也影响了欧盟、欧元等一系列改革。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4-04 06:57 回覆:

說的好,請看我在其他格友回應的回覆。

如果你說的"中国统一",就是像欧盟一樣的方式,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至於"中华文化能独立于其他不同文明传承五千年",我認為是一種悲哀,我認為工業革命應該發生在中國,我認為鄭和遠航的航海能力應成就中華全球霸業,為什麼不是?

專制獨裁,大一統的文化斷送我中華多元化與稱霸世界的發展。

"欧洲现在使用的语言、文字、宗教都非常难统一",為什麼要统一?我在家說你聽不懂的宋朝官話,欧洲现在使用的语言、文字同屬印歐語系。 多元文化下的自由競爭才是進步的泉源,這才是今天西方諸國稱霸世界的根基。

我已經構思完架構,這篇文章將要重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見解~
2009/02/24 13:54

博主的觀點我不是太同意,如果讓中國分裂成像歐洲這樣,豈非又進入了北洋軍閥割據時代?歐洲與中國的價值觀是不同的,即使是在所謂的普世價值之下,中國延續5000年的文化思想也不容易湮沒。中國歷史經過的分分合合也不是少數,但拿歐洲和中國相比,很明顯,中國自古就是一個統一的國家(即使有過分裂,但相對時間沒有統一時間長),而歐洲相反,自古就是一個個獨立的國家,他們沒有統一的概念。況且,中國90%以上是漢民族,在現在的情況下民族分裂也不肯能成氣候

所以綜上所述,中國不肯能分裂成像歐洲那樣,即使分裂,最終也會走向統一~~

不過我認為中國(或是所謂華語地區)可以效仿美國或俄國,組建大中華聯邦,在外交和國防保持相對統一,而經濟,文化,立法等方面保持相對獨立。屆時就可以在各自的領域相互影響,相互幫助,共同走向繁榮,民主和自由。譬如,臺灣可以以民主政體影響內地,新加坡和香港可以以廉潔高效政體影響兩岸,而臺灣和內地則可以在文化上影響香港和新加坡,在經濟上當然更加緊密,互惠互利,共同抗擊金融危機。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君子和而不同,求同存異,只是和大家做一番交流而已~~~~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2-26 07:19 回覆:

1.組建大中華聯邦>>>這部份,我認為『大中華邦聯』更容易,要在短期提昇必須要『大國與小國的好處通通要』。
2.歐洲與中國的價值觀是不同的>>>我認為『人民生活好,最重要』,能使人民生活好的價值觀才是對的價值觀。這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定贊成。要是有人不同意,簡單,再來次文化大革命,洗洗腦袋。

3.而歐洲相反,自古就是一個個獨立的國家,他們沒有統一的概念。>>>別忘了『歐盟』,它們是『大國與小國的好處通通要』。『中華邦聯』要是晚於[『歐盟』與『北約』的統合],那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4. 中國(或是所謂華語地區)可以效仿美國或俄國>>>美國是聯邦,俄國是邦聯與聯邦的組合體(會員國可自行加入聯合國)。就目前形勢『大中華邦聯』比較容易。

有一點,我要強調,我的觀點是以中華民族為出發點,不是以二岸三地為出發點,組建的大中華邦聯,絕對必須保持統一是『環境保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聲音,也許可以討論一下!
2009/02/24 12:07

大大李子閣下請先定義您的『優於』的標準。我們可以理性討論、討論,如何?

復文過長,請來我的網站瞧一下好嗎?

njc1945  20090224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2-25 04:07 回覆:

『優於』??

njc閣下大人,您好

真理不會太麻煩,簡簡單單幾句話就可解釋清楚只要能駁倒『超英趕美』就好。

「廿五年內超英國,趕美國」是毛澤東於1958年提出的口號。毛欲透過「三面紅旗」(即總路線、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制度),將中國國民的經濟生活水平超越英國和趕及美國。由於推行冒進,最後失敗告終,全國反而出現經濟衰退。
此后的中国,则因发展道路的争论导致了内部的大混乱。极大的消耗了自身力量。而毛泽东死后,邓小平掌权。中国从此走上了学习亚洲四小龙的道路。而中国在走上学习亚洲四小龙的道路之后,也经历了20多年的高速发展,却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到21世纪初,中国的人均国民收入,仍徘徊在发展中国家之列。中国成了世界工厂,却只是吸取底层劳动者血汗的“血汗工厂”。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o led the nation into disaster!
2009/02/21 05:12
Dear DDL,

I have very similar opinion with you concerning "singularity" in country ruling!

The reason for it is because the emperors would like everything to follow their own will no matter right or wrong, good or bad instead of others , such as:
  • people's welfare
  • common good
  • truth
  • ethics
  • etc
So this simplicity and politically singularity in ruling becomes childish ruling, which eventually and consequently led the nation into disaster!

Heavenly Guest
------- ------- -------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2-21 09:33 回覆:

天恩客兄:

想想辦法灌輸一些正確觀念給中國領導人,現在是難得的轉折點,走對了順其自然水到渠成,那需要什麼和平掘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多,統一 不如 分裂,.....
2009/02/19 09:32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統一 ?  沒了競爭,只剩貪腐 ?
深思者(okura) 於 2009-02-19 15:12 回覆:

是在中華邦聯下的獨立,大國與小國的好處通通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