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政府修改建築法 海平面高度7公尺以上才能申請建照
2018/08/26 14:51:47瀏覽1240|回應0|推薦25

請政府修改建築法,海平面高度7公尺以上才能申請建照

1997到2002是我在紐西蘭北島釣魚最瘋狂的時候,我最喜歡的釣魚地形是海蝕平台。海蝕平台的高度會有不同,依當地海底的生態,我會在適合我釣魚的潮水高度去釣魚。一般來說潮水高度受地球月球太陽的相對位置還有海風決定,但在2002年海水總是比我預期的要高,原來大潮(地球月球太陽成一直線)時海水才會淹上來的舺角,竟然滿潮全淹過我腳裸。2003年rodney city council宣布海平面高度5公尺以上才發建照。

數萬年前,台灣是與大陸相連的,那時的大多數人不住台灣與大陸,是住在目前台灣海峽的海底,那裡相對平坦 肥沃 潮濕易於尋找食物。

今天海平面上升,積水的問題永遠根源於排水,把建築物蓋在排水較易的高地是唯一一勞永逸的方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11446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