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過聖配翠客節
2007/03/20 10:10:11瀏覽1724|回應13|推薦37

來美生活已經過第三個聖配翠客節註﹞,記得在此過的第一個聖配翠客節是參加社區圖書館慶祝活動,參加者穿著一定要配帶有綠色的裝束,活動現場請了兩個音樂家用豎琴及笛子演奏愛爾蘭音樂,並招待綠色飲料及甜點。第二個聖配翠客節那也沒去就平淡的過了,今年過第三個聖配翠客節決定要去湊一下熱鬧….去市中心看聖配翠客節遊行。

休士頓聖配翠客節遊行是在正午舉行,為時兩個小時,也算是全美較大的聖配翠客遊行之一,每個遊行花車是少不了的,除了具聖配翠客節特色的花車及學生社團遊行隊伍外,其他較具聖配翠客節特色的有:穿著蘇格蘭裙的風笛樂隊,牽著綠色裝扮的愛犬遊行團體,有綠色裝飾的各式車輛,有表揚代表在美國的愛爾蘭裔名人像甘迺迪等,還有兩三個裝扮成貓王演唱貓王歌曲,為何獨扮貓王?我直覺認為貓王應也是愛爾蘭裔,經查證貓王雖有那麼一點愛爾蘭血統但並不歸屬於愛爾蘭裔,我尚不得其解。

據往年有記載:通過市中心的水牛溪靠近老艾倫碼頭一段會將溪水染綠,遊行結束後我特地去看,但見滾滾黃水,溪水不見一絲綠色,不知是此活動已取消,還是因為休士頓前幾天大雨,溪水夾帶大量黃土泥沙不宜染色。

在市中心有幾家愛爾蘭酒吧,上午經過時發現已經張燈結綵喧嘩熱鬧,遊行結束後再經過更是湧入大量人潮,人滿為患,怪不得對某些人來講,就像網友Special所說:聖配翠客節是酒節。

其實德州有許多愛爾蘭裔人,這我在撰寫德州石油文章時就發現,這些當初開發德州石油的大亨幾乎全是來自愛爾蘭裔,可能這些人是從美國愛爾蘭裔人較多的東北地區如最早開採石油的賓州被德州石油吸引過來

晚上去赫曼公園內的米勒露天劇場看愛爾蘭的音樂踢踏舞蹈表演,以前在台灣就很喜歡看愛爾蘭的「大河之舞」舞蹈,這次在美還可以免費欣賞到類似的舞蹈,真是一大享受,夜晚就在美妙的愛爾蘭笛聲音樂及強烈的踢踏舞步節奏聲中滿足的結束今年的聖配翠客節。

註﹞St. Patrick’s Day在聯網上音譯有聖派崔克節、聖派屈克節、聖派克節等我特意要譯成聖配翠客節以彰其相。

St. Patrick's Day遊行一定不能錯過愛爾蘭裔人最多也是在美國遊行的始祖紐約,請看NY220紐約遊行:人人都要戴綠帽

我不會喝酒也沒去過酒吧,要想瞭解如何去酒吧過St. Patrick's Day就請看Special酒節告白,裡面還有精彩的故事,不看可惜。

趕在遊行之前推銷應節飾品,生意不錯。

穿著蘇格蘭裙的風笛樂隊之一

蟒蛇裝飾車

西洋龍造型車

花車

這個車隊車輛的車門好像是像「回到未來」電影的車門造型。

每次遊行都會有消防車參加共襄盛舉,這次參加聖配翠客遊行的消防車居然一反紅色常態也是綠色的。

聖配翠客裝飾車輛之一

許多牽著綠色裝扮的愛犬遊行之一

這個裝扮有夠怪

好功夫

此地很風行的電動兩輪車,我很欣賞,節省空間又環保,應該大力推廣。

狗臉駕駛

好帥的綠帽子

可愛的小女牛仔

可愛的小天使

市中心的愛爾蘭酒吧,上午經過時發現已經張燈結綵喧嘩熱鬧。

休士頓赫曼公園內的米勒露天劇場,每個週末夜晚幾乎都有藝術表演節目,前端座位區需開演當天中午索票,先來先得,後端草坪隨意坐,座位區與草坪間有塊很寬的水泥地通道禁止佔用。劇場固定音響效果還算不錯,不像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內的露天劇場規模小,音響還需臨時架設,未經過週詳規劃設計,讓觀眾耳朵受罪。

離開演還有兩個多小時,山坡草坪已經快坐滿,大家帶了毯子野餐飲料席地而坐,到開演時更是擁擠。草坪坡度讓任何位置均可輕鬆看到中央舞台,照規定面對舞台右側草坪祇能用毯子,左側草坪可用自帶摺疊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8303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這個譯名
2007/03/24 14:08
「聖配翠」,高招的翻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然爾
2007/03/23 10:56

在台灣竊盜案件多得可怕

露天劇場的音響當然是臨時架設

否則早已不翼而飛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22 04:05

Does the text not green color?
Am I color blind?
No medicine for that.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不飛 、Moody:
2007/03/21 14:13

這個譯名以後不知會不會有人沿用。

應節嘛!就多配些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3/21 13:15
想必那消防車過完節還要噴回紅色吧.  聖配翠真是翻的很洽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聖配翠客節
2007/03/21 12:59

你的翻譯確實高明多了.

不過, 你知道嗎, 看了這麼多綠色的照片, 你的字看起來居然也是綠--色--的!!!!!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mborghini~
2007/03/21 11:45

呵呵~ 義大利 手工量產 名牌 賽/跑車.
好貴喲 比 mercede 都貴個幾倍.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2007/03/21 11:23
是意大利車嗎?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nborghini cars
2007/03/21 10:55

2007 Lamborghini Murciélago LP640 Roadster

2007 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 Roadster
漂不漂亮?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Special 幫我查到
2007/03/20 14:47

貓王雖有一點愛爾蘭血統但並不歸屬於愛爾蘭裔。

許多美國總統倒都是愛爾蘭裔如甘迺迪、詹森、雷根、柯林頓、布希等都是。

我真孤陋寡聞Lamborghini車還是第一次聽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