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辣椒醬展受難記
2006/10/07 11:56:48瀏覽1677|回應14|推薦36

休士頓辣椒醬展受難記

在美國有許多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節慶,其實多半是商業包裝,有的確實有帶歡樂的節慶氣氛,有的卻是完全為生意著眼,辣椒醬節慶(Hot Sauce Festival)就是如此,所以我以辣椒醬展稱之。

辣椒醬展就在我住的地區附近的一個農莊舉行,雖說近,由於其規模小,往年並未聽說,今年由於媒體的宣傳而得知,既然近,好歹也得去看看。

辣椒醬展今年共舉辦兩天,由於第一天週末恰為休士頓一年一度的博物館日,這一天全市集中在市中心附近的博物館全部免費開放(),還有免費的巡迴公車載遊客周遊各博物館間,我跟老妻都愛湊這個熱鬧,每年這一天也就泡在各博物館的參觀人群裡,今年自不例外,所以我們就祇有第二天去逛這個辣椒醬展。

辣椒醬展顧名思義就是展售辣椒醬,每個攤位都展售其獨家配方的辣椒醬,並且在攤位佈置上各出其招。我不知道辣椒跟海盜有何關聯?還是因要表示其辣椒會辣死人,於是用骷髏表示,骷髏又連帶出海盜,故許多攤位都以海盜裝飾為主軸,許多人也著海盜裝束,展會並邀請海盜合唱團在現場演唱有海盜韻味歌曲,其它的佈置也脫不開辣椒給人熱與火感覺的主題。

每個攤位為展售其辣椒醬都提供玉米片搭配辣椒醬供遊客試吃,我也就沿著每個攤位順序逐一嚐試,有一般的辣椒醬、有橄欖油掺合大蒜辣油的、有掺合葡萄香醋(Balsamic vinegar)的、也有酸酸甜甜的果醬再加上辣的,反正各種奇香異辣味紛紛呈現。但對我來說其辣都不如其標榜的厲害,有一個攤位老板拿出其稱最辣的橄欖油,老妻不敢嚐,我吃了也不覺其夠辣,老板看我吃了沒反應,就說會後勁很強,我等了一會還是感覺爾爾,也就是如此讓我放鬆了戒心,在走到某一個不起眼的攤位,如常的拿起一小片玉米片放上一點辣椒醬,一口進肚,頓時從喉嚨、食道到胃都被辣的燒痛起來,不要說鼻涕眼淚直流,全身更冒冷汗,衣服馬上濕透,好像生大病的樣子,偏偏一下又找不到水喝,好在隔壁攤位好心的老板娘,趕快給我裝一杯沙拉壓胃,老妻又替我回車上拿水,現場也找到些果汁,始暫時疏解壓下痛苦。這下我再也沒心情敢嚐試其他的攤位了。

回到家趕快服胃藥,並連服兩天,始恢復正常,這可是我第一次吃辣椒醬痛苦的經驗。以前在台南曾買過一瓶標榜天下第一辣的辣椒醬,每次祇敢放一小茶匙也還能忍受,最終那瓶辣椒醬還是沒吃完。我看這瓶要我命的辣椒醬,比那瓶天下第一辣的辣椒醬,可以有的比,說不定還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已留影存證以後再也不敢碰了。

 

()其實休士頓大半的博物館都是免費的,祇有少數博物館需要門票,而這些要收費的博物館也幾乎每週有一個時段是免費的除非是特別的展覽。

 

 

海盜風格攤位

 

海盜風格攤位

 

海盜風格攤位

 

南太平洋風格攤位

 

擺上雲梯救火車,穿上消防衣的攤位老板表示他的辣椒醬很辣,會讓人吃了冒火。

 

這個攤位好像很受歡迎

 

得獎的辣椒醬

 

這個也是得獎的辣椒醬我有嚐,各式酸酸甜甜的果醬,再加上辣,近乎五味俱全。

 

這個不太起眼的辣椒醬差點要了我的老命,不知這個辣椒醬害了多少人,老板看人被辣的哇哇叫,還很得意的笑。

 

海盜合唱團正在台上表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4812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到好處
2006/10/18 11:35

我一直蓄長髮

最長時過腰

而且髮尾絕無分叉

常有人問我 用什麼保養品

可是我從沒在護髮

後來讀到一篇報導 說是吃辣可刺激頭皮並有益三千髮絲

我超愛吃辣 超會吃辣

或許因此而辣到好處吧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這種植物的辣是會“衰退”的
2006/10/17 19:09

前幾年看報紙才知道

是農委會,還是什麼的組織

說要去國外尋找適當的品種回台“拯救”我們的辣椒

我才知道我們在台灣的食辣族

可能已經“夜郎自大”很久了!

小心墨西哥老闆的“私房調味品”

我有一位吃辣如喝水的表哥

在德州栽過一次跟頭

他自信滿滿的吃了一小粒

熱情墨西哥老闆招待的私房菜

然後

他說

「轟!原子彈在我口中爆炸!」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了眼界
2006/10/14 16:49

很好!
照片也很好!

汪小小2006.10.14.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嚇人
2006/10/13 15:18

哇噻

這種辣椒醬是怎樣的

我不太敢吃辣,喉嚨太敏感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6/10/09 21:37

Hi Okayman:

可以喝點優酪乳或養樂多之類的保護一下胃

或者 塗點小護士...

不好笑 老笑話 太冷了............


要快樂喔!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10/09 15:06
感謝okayman苦中作樂,把痛苦寫成經驗,用輕鬆的口語,讓我不知該笑還是替你難過....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憐 !
2006/10/09 09:54
中到頭奬了 !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0/08 11:32
To 鈞:對呀!應該擺個攤位推銷我們的剝皮辣椒、甜辣醬及岡山辣豆瓣醬。
To繡花枕頭跟Special:應該讓你們倆個去,你們倆個是辣不死的,我認輸。
年輕時還可逞強,現在可不行了。
To Moody:知道太晚了。問題是那個攤位就沒擺個骷髏警告一下,祇有個「Hot」字樣,還平躺在桌上,我是後來照相才把它豎起來。
To小龍包:是啊!妳現在刺激性食物不吃為上。
To美猴:可是太痛苦了,還是小辣就好。很多東西吃少量有益,吃多就有害了。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醬展受難記
2006/10/08 11:01

為 okayman 掬一把同情淚,還好有驚無險。

吃辣可以刺激流汗,也許可以排毒。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佳~
2006/10/08 02:42

真該頒給你一個勇氣可佳獎!

我現在吃不得辣, 看到這麼多辣椒醬, 就已經有 heartburn 的感覺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