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Penzeys調味品店
2006/08/28 11:40:41瀏覽1188|回應11|推薦36

休士頓Penzeys調味品店

 

休士頓Penzeys調味品店

在休士頓有八位本地知名時尚潮流人士為休士頓人在夏日灸熱和浮躁中尋找清涼,推介了二十個賞心悅目的都市風情景點,其中有芭蕾舞劇場、音樂廳、古老的電影院,有博物館、美術館,公園、書店,有寺廟、教堂,有風味早餐店、餐廳等,其中我大半都已去過,要不就是還沒產生興趣的,但有一個點居然是賣調味品的店也在榜上,倒令我很是好奇。

無巧不巧因為白麻布之夜,早早下午就來到休士頓高地(The Heights),在一個停車場停好車,下車抬頭一看,前面商店好熟悉的店名,仔細一回想,不就是被推介的這家賣調味品的店嗎?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歡歡喜喜朝店內走去,還未進門就已香味撲鼻,進入店內,店內盡是瓶瓶罐罐,分門別類置放架上,店內做菜用的香料及調味品作料一應俱全,看的我眼花撩亂。有單獨種類純的各式香料及調味料,也有按配方調配好的調味料如:咖哩及Cajun等,有依用途區分如:為生菜沙拉用的、為義大利Pizza餅用的、為墨西哥食物用的等等,幾乎世界各大地方風味飲食的調味料都有蒐集,還有搭配不同調味料的禮盒,可供選擇。 

在店內逛,也讓我增加不少見識,譬如:大家熟悉的香草口味,以前在台灣常用香草粉或合成香草精,要買到天然香草精很難,在美國不是問題,一般大超市都可買到,但這裡還有裝在長長像玻璃試管中的天然香草豆,卻是第一次目睹,好像祇有在國外電視烹飪節目中曾看到大師傅使用過。胡椒也是大家熟悉的,一般普通都祇見到磨好的胡椒粉,在稍微講究的西餐廳會有侍者拿手轉研磨器在你盤上轉兩下,灑些現磨胡椒粒,這些是從胡椒豆研磨而出,我知道胡椒有白胡椒、黑胡椒,想當然胡椒豆也有白跟黑胡椒豆,但這裡除白跟黑胡椒豆外,還有從未見過的綠胡椒豆和紅胡椒豆等。即使常吃的鹽,這裡也分好多種類,其他我不熟悉或僅聽聞未曾見過的烹飪香料和作料也多不勝枚舉,喜歡做菜的朋友是值得到此店一遊。

看到這麼多難得在一般超市見到的高品質的調味料,會讓你禁不住引誘,也掏空口袋買些回家。知道我帶了些什麼回家嗎?老妻喜歡吃桂皮捲,於是她選了印尼產的桂皮枝,我?雖然家中已有本地超市買的咖哩粉及帶來的日式咖哩塊,我還是在眾多不同香味配方的咖哩中選了一瓶聞起來較易接受咖哩香味的辣味咖哩粉,回家閱讀店內拿的資料,才發現我選的咖哩也是中國餐館常愛用的,原來那些印度人喜歡的濃郁香味咖哩,我還是不太能接受。久聞番紅花價如黃金,以前卻無緣一識,在店內發現幾種不同品質的番紅花,出於好奇也買下數克品質尚優的番紅花,改天心血來潮說不定我也要在網上秀出我功夫練成的西班牙海鮮飯及馬賽魚湯,大家拭目以待

 

後記:其實後來發現Penzeys調味品店在全美二十一州有零售店,並不是祇在休士頓有,有興趣者可上其網站 www.penzeys.com 瀏覽。

 

 

店內一覽

 

店內一覽

 

這是我帶回來的番紅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4205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士頓Penzeys調味品店
2006/08/28 14:20
 番紅花是否也是一味中藥材?性寒尤其孕婦不適合食用(我不確定.有人知道請告訴我唷!先謝謝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