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島悠遊行》士林官邸玫瑰花季
2006/05/16 08:27:38瀏覽1502|回應14|推薦29

士林官邸玫瑰花季

《寶島悠遊行》士林官邸玫瑰花季

在德州特勒(Tyler)有一個德州最大玫瑰花園,一直想去而尚未曾去,在休士頓赫曼公園內有一個號稱栽種二千五百株玫瑰花的花園中心,但我去的時間可能不對,祇看到許多僅剩修剪過枝幹的苗圃,及寥寥幾種正開的玫瑰花,其他都未開。這次回來正好碰到先總統蔣公士林官邸首次舉辦玫瑰花季,這是難得的欣賞玫瑰機會,無奈台北連日下雨,終於等到在花季最後一個放晴的假日前往。

到達士林官邸不巧天又飄起小雨,好在進入官邸園區就可見到由過去的侍衛營房改裝成的小巧咖啡廳,趕緊進入避雨,順便享受一杯帶有玫瑰花香的咖啡,靜待雨停。

雨未久即停,遊客也大量湧入,無論男女老少大家幾乎都帶了相機,在花叢中獵取鏡頭,有的依花伴影,有的獨鍾於花,好不熱鬧。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佔地有三千三百多平方公尺共有七十六個高約三十五公分的玫瑰花台以利水土保持及美觀園內約有三千多株玫瑰,可以看到不同系統、花色的玫瑰,像紫色、綠色、三色等等花色奇特的玫瑰。在玫瑰園夾道間栽有百餘株梅樹蓋玫瑰是蔣夫人生前鍾愛的花而梅花確是蔣公的最愛,為了同時滿足兩者,玫瑰與梅樹就這麼同時種在玫瑰園裡,故如能在初春早些時候來便應該還可以享受梅花的幽香。玫瑰園雖然已歷經三十多年的歲月洗禮但現仍舊盡量保持原有的風貌。

在士林官邸除了玫瑰園之外尚有許多奇花異草及歷史性建築。除了玫瑰花季是首次舉辦外每年尚有其它的花展如菊展和蘭花展等,盍興乎來。

 

玫瑰花台

 

展覽室

 

玫瑰園之一隅

 

玫瑰切花展示

 

雙喜Double Delight

 

奧斯曼金黃Aalsmeer Gold

 

驚藍 Shocking Blue

 

 

綠色行星

 

其他照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2726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行星很特別
2006/05/17 08:37

看來,台北對你而言並不遠。

(反而對在台南的我而言很遠,我十年來只去過台北兩三次)

看到在美國的你反而去參觀了士林花展,覺得很...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參加舞會了 !
2006/05/16 16:28

送上今年我家第一朵待放的玫瑰 !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錦上添花...
2006/05/16 13:36

這也是今年在士林官邸照的玫瑰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行星
2006/05/16 11:49
好特別的顏色.  那盆切花的顏色艷到幾乎要瞇著眼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