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爾維爾-美麗之鄉?
2009/02/17 11:38:15瀏覽2868|回應20|推薦147

每年春天去郊外賞野花,走的路線偶而會經過離休士頓西方五十多英哩的這個叫貝爾維爾(Bellville)的鄉下地方,其實這個小城除了有少許幾幅壁畫,及在野花季時鄉下的野花外,平常實在難稱上美麗。雖然取了接近美麗之鄉(Belleville)的名字,並自我解釋標榜為美麗的藍帽花鄉村,但我經過個兩三次,即使在野花季,覺得這兒的野花也不是最有看頭。原來這個貝爾維爾名字的由來跟美麗(Belle)無關,而是當年德州尚在西班牙統治時代,史迪芬奧斯汀(Stephen F. Austin)得到西班牙政府批准,允許帶領三百個家庭到德州殖民,其中之一當年跟隨奧斯汀到德州殖民的貝爾家族兄弟(Thomas and James Bell)後來感恩圖報捐贈給以奧斯汀為名的奧斯汀郡一百四十五英畝土地,因此以貝爾為名的貝爾維爾小城因而誕生。 

由於貝爾捐贈了土地,並經過居民投票同意,在1846年,位居奧斯汀郡地理中心的貝爾維爾也就順理成章成為奧斯汀郡的新管理中心所在地,奧斯汀郡也將代表管理中心的法院設立在此,多數美國老城的中心就是法院所在地,當年繁華的所在,商業區都圍繞在法院四周。但貝爾維爾當地居民多以農為生,所以貝爾維爾發展很慢,到公路、鐵路相繼通過貝爾維爾,才稍有起色。 

貝爾維爾老城的中心的法院曾重建過六次,現在看到的法院已是1960年後在原址重建的,上一個建於1888年,有美麗古典建築的老法院,不幸於1960年四月毀於無情之火。現在祇能從留傳舊照片中去回味老法院建築,或從由同一建築師所建,保存尚良好的沃爾頓老法院建築去體會,更或從新法院前保留的一小塊原為老法院建築的磚台,及置於其上的原在老法院屋頂的銅鐘去憑弔。要是如今老法院建築仍在,一定會給貝爾維爾的美麗增色不少。不過在法院附近尚有一棟建於1896年的奧斯汀郡監獄,現已改為博物館的建築可看。 

在貝爾維爾早期以德裔居民為多,甚至當地報紙當初也以德文發行,這個情況直到十九世紀末,大批英國人湧入才改觀,因此有香腸名產不足為奇。在舊火車站對面有一個有名的肉品市場,出售號稱有二十八種口味的香腸,到此一遊也不妨也帶些回去,店員會幫你切片包好,回去配早餐或做比薩應該不錯。 

每次賞野花要經過貝爾維爾,就會注意到也在舊火車站路口的紐曼的烘焙坊,在此稍停暫歇,心想這麼一個小城卻有一個大麵包舖,兼供餐點,生意很好。後來才知道紐曼的烘焙坊大有來頭,原來紐曼的烘焙坊的老闆麥克紐曼迷上歐洲古堡,十年前在附近佔地約二十英畝的林園中,親手建立他夢幻中的城堡。在美國有不少城堡迷,幾乎在各州都有許多仿建城堡,根據城堡迷的統計,在德州算下來也有二十多座城堡,有的有城牆的城堡,具中古時期風格,有的僅是一座仿古的樓房,看不出城堡味,也稱城堡。很多具開放商業性質的城堡是提供住宿及出租宴會場地如舉辦婚禮之用。紐曼的城堡算是離休士頓較近,具中古時期風格的城堡,有機會到此一遊,看到藏在鄉間林木中的紐曼的城堡,屹立在一個小湖中的島上,湖水襯托出城堡的倒影,配上天上飄浮彩雲的變化,就憑這樣一幅畫面的景色,在貝爾維爾,誰還敢再輕言貝爾維爾-美麗之鄉呢?

建於老城中心老法院遺址的新奧斯汀郡法院。 

圍繞在法院四周的老城商店建築。

  

建於1896年的奧斯汀郡監獄為三層樓的建築,外加第四層小閣樓專門用來吊死犯人,不過也只曾使用過一次,在1901年吊死一個鐵路謀殺犯。現此建築已改為監獄博物館。

 

老城商店的壁畫。此幅畫應該代表貝爾維爾的老特色建築

 

老城商店的壁畫。

 

老城商店的壁畫。

 

老城商店的壁畫。

已拆除舊火車站遺址的壁畫,顯示當年舊火車站的風貌。

紐曼的烘焙坊(Newman's Bakery)

 

紐曼麵包師的夢幻城堡。

  

這個昇降吊橋的起重轆轤,如同堡內的傢俱,全是麥克親手製作。他的愛犬亞瑟正悠閒躺在一角。

  

麥克紐曼麵包師與其城堡合影。

 

貝爾維爾肉品市場,雖然稱肉品市場,其實就是一家香腸販賣店。

在貝爾維爾的老德國風味的農莊建築。

對紐曼的城堡有興趣可參閱Reed寫的Newman's Castle 紐曼的城堡」一文有詳盡的介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26410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收入文摘
2009/07/03 09:01

很棒

這就是我喜歡城邦之因

有太多優質及延伸視野

您這篇收入文摘

與學生分享

很好的教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9/06/24 12:07

剛好在爬文,發現你的遊記,

寫的很棒,希望可以邀請你到一個新網站 分享你的旅遊經驗,

就是愛旅行

www.justitrip.com.tw

我的網誌有介紹,真的很希望你可以來po文,

如果不介意的話,

最簡單的方式是文章可以複製,只是照片可能要重新上傳,謝謝!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城堡
2009/06/14 22:21
令人嚮往的小鎮, 真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去拜訪.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請教
2009/06/05 13:10

okayman您好, 很喜歡您拍照片, 最近有想要更換部落格版頭照片, 是否可以冒昧向您要那兩張老城商店壁畫的照片?

真不好意思, 初次來到貴寶地, 就提出這麼無理要求

okayman(okayman) 於 2009-06-07 06:55 回覆:

謝謝來訪

所需照片請取用

祇要是個人採用事先徵詢沒牽涉到商業行為很樂意提供。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31 14:11
第一次看到那升降吊橋的轆轤,謝謝OK分享。
oO《四季》oOo《蝴蝶蘭的夢想花園》Oo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說是麵包師傅自己帶助手蓋的
2009/04/17 01:02

但建材也是一筆很大的費用呢

真難想像用參觀門票的收入及麵包坊的進帳可以蓋起一座城堡~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2009/03/26 22:55
我喜歡那壁畫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店裡香腸還幫切片啊?
2009/03/22 13:27
我們在德國都是很粗魯的咬整根香腸哩! 唯一例外是,咖哩香腸要切片,淋上醬汁,用小叉子吃。
okayman(okayman) 於 2009-03-24 10:45 回覆:

別家店也沒這種服務只有這家店有

妳一說我又想起以前在德國

看到大家買了香腸就站著圍著一個小圓桌吃

連張櫈子也沒有

大概這樣流動率快

吃完就走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很BELL啦
2009/03/17 21:23

行天下知天下事

你的心也是個Bellville


okayman(okayman) 於 2009-03-20 10:03 回覆:

美醜其實是很主觀

就如楊醫師所說

存乎一心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烘培
2009/03/10 02:09

與夢幻城堡結合

多了一些童趣與夢想,真是好點子耶

這讓我想起一部強尼戴普的電影,講巧克力工廠的,也是夢幻十足........


okayman(okayman) 於 2009-03-20 10:11 回覆:

聽妳這樣一說

我就去把強尼戴普的巧克力電影找來

原來以前看過的

我對電影真的是看過就忘

麵包與古堡

巧克力與老城

確實有些夢幻的對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