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旗飄揚德州第一鎮
2006/04/17 10:29:47瀏覽2241|回應8|推薦27

九旗飄揚德州第一鎮

納可杜契斯鎮的名字由來有一個傳說的故事:原來在德州靠近路易斯安那州的沙賓河域(Sabine River),最早為卡多(Caddo)印地安族居住之地,卡多印地安酋長有一對雙胞胎兒子,當兒子成年要各自獨立,於是父親要兩個兒子,其中一個朝東往日出方向走三天,另一個兒子朝西往日落方向走三天,這個朝西行的兒子叫納可杜契斯(Nacogdoches)就走到此鎮成立部落,而另一個朝東行的兒子叫納恰多契斯(Natchitoches)就走到路易斯安那州安置下來,兩兄弟感情很好雖置兩地還經常往來,於是在兩部落間發展出一條道路,即現在去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被稱為老聖安東尼奧路(El Camino Real) 的靠東的一段,卡多印地安族是很友善的,現在德州州名德克薩斯(Texas)就是源自卡多印地安族語「那個叫朋友的人(Tejas)」一字。

好,言歸正傳:在東德州的納可杜契斯鎮為何有九旗昵?大家可能都聽說過德州有六旗那又如何多出三面旗幟?我們就從頭開始算最早是法國雖然法國並未真正統治過東德州,但在十七世紀其勢力已漸從路易斯安那州侵入,並繪製地圖企圖建立殖民地,因此引起另一個野心帝國西班牙之覬覦,在1716年西班牙於此設立第一個教區,納入其殖民勢力範圍,到1721年在東德州共設置了六個教區及兩個軍事堡壘,直到法國勢力不再威脅,西班牙覺得維持一個教區耗費很大,於是在1772年把居民全部趕到聖安東尼奧,但在1779年有一個有權勢的西班牙商人(Antonio Gil Y'Barbo)得到允許又帶人回到納可杜契斯,並由其管轄。到1812年有一個前美國陸軍中尉馬吉(Augustus Magee)聯合蓋特瑞茲(Barnardo Guiterrez)帶領三千人欲清除西班牙勢力,企圖建立共和國,他們一直前進到聖安東尼奧,可惜此時馬吉去世此新共和國也就瓦解。在1819年有一位隆博士(Dr. James Long)認為東德州應包含在美國購買路易斯安那的合約中,所以屬於美國,又發動起第二波革命,企圖收回東德州,但還是終告失敗,被趕回路易斯安那。在1819年墨西哥脫離西班牙獨立,因此德州轉屬墨西哥管轄。墨西哥將德州開放給美國的殖民,有一個美國人愛德華(Haden Edwards)得到墨西哥政府合約,帶領八百個家庭到德州殖民,到此地後他們發現付錢的合約土地已被當地原住民及墨西哥人佔領,他們抗議無效並被取消合約,因此他們豎起紅白色旗幟起義,並喊出“獨立、自由及正義”口號,這群人自稱為福瑞多尼亞人(Fredonians) ,由於未得到當地人支持,結果在圍剿的墨西哥軍隊到達之前,即逃逸散去。直到1836山姆休士頓將軍率領德克薩斯軍隊擊敗墨西哥而德州獨立。旋即在1845年加入美利堅合眾國,成為第二十八州。但在1861年南北戰爭又加入美國南方邦聯,直到內戰結束。

所以納可杜契斯比德州在德州獨立孤星旗之前又多見到三面企圖建立共和國的旗幟,現在納可杜契斯鎮公所(City Hall)之前就飄揚九面旗幟它們分屬於西班牙(Spanish)法國(French)、墨西哥(Mexican)馬吉─蓋特瑞茲共和國(The Magee-Gutierrez Republic)、隆共和國(The Long Republic)、福瑞多尼亞共和國(Fredonia Republic)德克薩斯共和國現為德州州旗孤星旗(The Lone Star)、美國南方邦聯(The Confederate)、及美利堅合眾國(The United States)。但我認為不應祇是九旗應該是十旗,應該把卡多印地安族圖騰也要擺上去才對。

 

納可杜契斯鎮公所之前飄揚的九面旗幟自左至右依序是馬吉─蓋特瑞茲共和國、法國、西班牙、福瑞多尼亞共和國、墨西哥、美國、德州孤星旗、隆共和國、美國南方邦聯

 

邁哲杜鵑花園北美落葉杜鵑花新品種 (High Tide)

 

邁哲杜鵑花園北美落葉杜鵑花新品種 (Tipsy Tangerine)

 

日本楓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236562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it
2006/04/27 01:37
花拍的很美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州州名的典故
2006/04/21 10:27

阿!除了看美麗的照片外還能學得知識..謝了!真的,多年前住德州時,不上課就不見人影.室友笑說生病了才會在家的我,就不知

德州州名的典故.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4/21 02:07

To 繡花枕頭,

說的很好,要尊重歷史。

To 酷媽,

對喲!

另一種方式佔領。

To Calla,

這種北美落葉杜鵑花目前品種,大概在我網誌中已陸續列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滄桑的歷史
2006/04/19 08:23

和德州比起來,台灣四百年來遭受的滄桑也實在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九面旗掛出來尊重歷史的表現,很值得台灣政客參考。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6/04/18 11:52
現在看來
墨西哥人又快要把德州佔領回去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4/17 13:50
真是新品種耶~沒見過這樣的杜鵑花
真好看!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moodyblues,
2006/04/17 12:09

Alamo戰役是跟德州獨立有關,

是比山姆休士頓將軍率領德克薩斯軍隊擊敗墨西哥而德州獨立稍早。

請看我以前寫的有關德克薩斯黃玫瑰一文稍有提及。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amo
2006/04/17 11:13
The Battle of the Alamo 跟你上面說的那些有關嗎? (所有有關 Texas 的歷史我只知道一個 Al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