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詩新解----春嬌與志明
2010/05/12 18:27:25瀏覽2101|回應0|推薦165

古詩:

夜久無眠秋氣清,
燭花頻剪欲三更。
鋪床涼滿梧桐月,
月在梧桐缺處明。

宋朝  朱淑真(秋夜)


新解:

初秋的清風輕輕吹送已經沸騰了一季的夏熱。昨ㄦ個從碧雲寺回來後,春嬌一直心神不定的,夜已更深卻還是無法更衣入眠。

碧雲寺外的張鐵口對著提竹籃上香的春嬌說:「姑娘,且慢走,瞧妳眉面出桃色,近日必有喜事,何不聽聽我鐵口直斷呢。」

春嬌聽了張鐵口的話後,心中一直七上八下,莫非是菩薩有感應,分開多時的志明會從台北回來看我嗎?可是當初分手時就已說兩人個性不合,要彼此冷靜一段日子,難道志明他......回心,轉意了?

念頭一直不停的在春嬌心裡打轉,到了寂靜午夜,只有桌上香精蠟燭燭火閃爍不定,猶如春嬌的心思一般,青蔥纖手拿起小剪,輕輕撥剪了幾次,卻依然回想著志明的身影。如果志明出現的話,要再次接受他,還是拒絕呢?

窗外的月光隨梧桐葉的吹動,照進在春嬌的公主床上,涼涼的風卻一點也沒有睡意,偶然聽到樓下聲響,探頭看一看窗外,

哇((((((((((((今晚的明月真亮,掛在那梧桐樹葉疏密處特別美啊~

張鐵口的話準嗎?

志明會回來我身邊嗎?即使我把他的銀行存款全轉到我的帳戶,把房子都已經過戶我名字,那輛丹紅法拉利也被我當中古車變賣了,還用他的卡借了三百萬兩,明天他依然還會愛我嗎?

春嬌自己問自己說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402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