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了英雄傳(七)--決戰蒼龍
2008/02/27 18:44:29瀏覽1092|回應6|推薦87

泓水漾。瀅幽泮。夢醒醉春醇。

愴嘆煙波深淼。愛花尚惜香芬。

雨樹未留痕。竟何成。前夕今晨。

釆風歸燕棲巣宿。猶待佳人。

*★**********★**************★*★****************★****

聶明峰趕往大廳,遠處就聽見刀劍叮鏘交戦的聲音,進門一看大廳上擠滿華山,峨嵋兩派徒衆。正是聖手書生周文德正與峨嵋三姝交鋒。

周文德把使得的一雙判官筆畫做一股劍影,穿梭在峨嵋三名女子的月眉劍舞中,身形飄逸,尤如狂草書法,招式如草書運筆,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在旁観看的不分門派,均是一陣喝采叫好。

峨嵋三女的淑女十九式是虛獨師太自君子劍訣中演譯而成,給女子使劍的招式,每一招式皆以古今美女的名字事蹟命名。玉環醉酒,貂嬋回眸,昭君出塞,紅玉撃鼓、、、、以帶出而轉的把對方的猛力化作自己的出力,再攻撃對方。

這一路舞招展式,時而嫵媚,時而嬌柔。雖不若華山君子劍訣的陽剛神武,却也是柔中帯勁,化剛為柔。再由三名少女帯劍出招,宛若舞姿,忒是好看。這場君子淑女對剣,把一旁観看的人看得如癡如醉,似顚似夢,不知是在比武對決還是在觀舞賞藝,個個張口瞠目,説不出話兒來了。

正當聖手書生周文德正與峨嵋三姝纏鬪得難分勝負時,突然聽見聶明峰以内力大聲喝道:

「請屏氣収招!勿傷和氣!」

周文德與峨嵋三姝同時大喝一聲:

「散!」

彼此解開纏鬪比招,各回各自的派陣中。

「今日峨嵋派虛獨師太率眾登上華山山門,但不知所為何來?」聶明峰仍以内力大聲送出這段話,聴得大廳上百餘眾人字字清楚明瞭,無不震憾心弦。

「是你把我們峨嵋派的君子劍訣偸走了,現在我們上華山要回我峨嵋派的君子劍訣!」峨嵋三姝最年少的李如燕右手指著聶明峰説道。

「君子劍訣原創於華山,因為前代恩怨交錯流落峨嵋派中,物回原處,何來個「偸」字呢!況且君子劍訣是為有心人所贈回,不是我聶某人用強奪硬取,趁黒 偷雞之道取回。如今只能説是物回原主,峨嵋派率眾再到蒼龍嶺來欲強行奪取君子劍訣,恐將被江湖人取笑峨嵋派不講理,強行覇道!」聶明峰這段話說得四平八穏。

「誰說君子劍訣是你們華山的啊?劍訣是我師祖包若鳳帶到峨嵋派來,交由林玉蓮姥姥保管。誰知道你用什麼花言巧語把林姥姥騙得將劍訣交給你啊!我師父説你們華山的人個個就會花言巧語騙女人感情了!」李如燕對著聶明峰說道。

「峨嵋妖女是不是無法無天,目中無人啊!我師父受刺身亡的殺師之仇尚未了,如今又大辣辣的上門來要我華山失落已久的劍訣,真是欺人太甚,今天是妳們自己送上門,大家做個了結吧!」醒獅混手沐通一歩跨出喝道。

「住口!劍訣是我師姑包若鳳冒千辛萬苦的帶到峨嵋,亦非偸亦非搶,怎說是你華山之物!想當年你師父歐陽不平也是為君子劍訣而欺騙我等感情,見異思遷!華山派中皆是無情之人。今日不但要奪回我先人之物,也要一吐我積堆多年的心頭之恨!如青!妳上陣跟這聶小子對決!」

虛獨師太一字字的吐露著積在心頭的多年恨事,命令李如青出場上陣。

「師父,我、、、、、」

「怎麼了?妳以為聶明峰救過妳,有恩於妳,妳就不敢跟他動手嗎?他救妳是因為想要用計奪回君子劍訣,是別有用心的!不要被男人的虛情假意所朦騙,重蹈我的後塵,快上陣!」虛獨師太厲聲説道。

「可是、、」李如青猶豫不敢有違師命。

「上陣!」

虛獨師太再聲喝令。聶明峰上前歩跨出對著李如青輕聲說道:

「青妹,妳盡管出招,別顧忌著我!」說著右手捏著起劍式,單脚直立,左手持劍指天,好一付「唯我獨尊」的招式。

李如青也隨之以「一笑傾國」畫出一身劍影,宛如身披一襲薄紗,滴水不侵。唯此招只是守式,聶明峰尚未出招,只見二人在場上各自運力起式,並無交手。

「住手!如青!妳只使招式不出招,要如何勝敵!妳這死Y頭,年少還不知被情傷的滋味,一味直往深坑裏鑽,要等遍體鱗傷,將是一生的後悔啊!今天給妳這斷情縁的機會,妳却仍執迷不悟!退下!讓我來會會這小子!」虛獨師太喝令道!

虛獨師太並不以淑女十九式出手,而是以峨嵋派基本劍法「回風拂柳劍」出招,聶明峰也以華山「希夷劍法」對陣,雙方均使各個本家的劍法,旁人都認為聶明峰對應得光明磊落。虛獨師太的「回風拂柳劍」,若風隨影,快如秋風掃落葉般,只看得雲起霞飛,劍光閃爍,聶明峰以守為攻,盡守門面。雙方已交戰三個時辰,不分勝負。

這時虛獨師太突然縱身一躍退出劍陣,剣鋒指向聖手書生周文德的咽喉,因事出穾然,周文德竟也無招架之力。

「把君子劍訣交出來!放你生路。」虛獨師太對聖手書生周文德說。

「君子劍訣不在我這兒、、、在、、在聶明峰身上、、、」周文德說著,大家對華山掌門如此懦弱怕死,皆搖頭嘆息。

「聶明峰!快把君子劍訣交出來。」虛獨師太再聲喝令。

這時由大廳外閃進一個人影,身影快如鬼魅,一手隔開虛獨師太手中劍,一手提起聖手書生周文德的衣襟帶回華山派陣裏,身手之快,讓人以為是周文德自己返回的。不但顧及華山掌門的顔面,也折煞虛獨師太一股的傲氣。

「師姊,得饒人處且饒人啊!」是林玉蓮林姥姥。

「師姊,你心中之怨何時能消,妳問問聶明峰,歐陽不平臨死時,身上帶的羅帕裏是什麼東西?是妳落髪時的那撮青絲啊!當年妳誤會歐陽公子與我有不軌,一意孤行,斷然削髪為尼。妳心中的恨讓歐陽公子暗然泣神,他没把妳給忘了,他還是時時把妳放心上,只是情深難解啊!」林玉蓮對著虛獨師太說道。

聶明峰從袖口拿出一色淡紫羅帕,裏面是一撮黒髪。虛獨師太拿過這付青絲羅帕,深思片刻,忽然然仰天大笑,奪門而去。

「師父!」

峨嵋派三姝及徒眾們亦隨之追出山門。這時華山大廳上醒獅混手沐通哭著說道:「虛獨老尼就這様走了啊!那師父的殺師之仇如何能報啊?」

聶明峰挺胸大聲説道:「師父之死不是峨嵋派人所做的!」

華山徒衆大家一片譁然。

(待續)      請一口氣接上續集:完結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1641027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我無尊.一笑傾國
2008/02/29 23:08

邊聽彭玲的囚鳥  邊看文

到後來..竟..起了雞皮疙瘩..

不之怎滴..心給揪了一下...

阿9...阿刀太入戲了嗎

接完結篇.....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01 07:31 回覆:
我也喜歓聴彭玲的囚鳥、慢慢入戯、帯入情境、好了、快馬加鞭接完結篇了~~~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妹
2008/02/29 18:48
飲料不要亂喝 咖啡是習武之人的大忌 尤其是你 只能臨醬油 災阿候?

來來來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01 07:29 回覆:
是的、媛子姐、不過記得我媽媽説過、醬油臨多了皮膚黒色素會沈澱、是美女的大忌耶!

五月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先看完這篇的喔~~只是比較慢回應...
2008/02/29 00:28

小說反應現實...虛獨師太之例

人究竟是因為想的開才出家...

還是因為想不開...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2-29 06:23 回覆:
據我所知、有部分出家者是因現實感情挫折、出家只是找一個人生的避風港。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了英雄傳(七)--決戰蒼龍
2008/02/28 00:21
兩派交戰好緊張!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2-28 07:53 回覆:
文如姊、還有完結篇、再継續看下去~~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錯字來...
2008/02/27 19:45

聖手書生周文徳正與峨嵋三姝與峨嵋三姝交鋒是否重複了一句~“與峨嵋三姝”?

“纔”鬪得難分勝負時~~~~纏鬪

一氣“喝”成~~~~~一氣呵成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2-27 19:49 回覆:
是的、馬上改過~~~ 汗顔~~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
2008/02/27 19:29

也想搶頭香

並得賞銀一箱

所以特別看完完結篇後

特來此地留言的

在完結篇裡的這句話~這種迷香能消人内力於無形

不知阿9是否用過丫

不然怎知這迷香須配酒才有效用哩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2-27 19:39 回覆:

好!天真大小姐、今天妳也是很快、這張奨金就是妳的了、迷香能消人内力於無形

為什麼要配美酒才有薬力呢?因為、、、、、、我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