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幼稚園推行集體教學活動
2019/10/30 11:50:58瀏覽311|回應0|推薦2

  幼兒園集體教學活動主要是主要成分的活動,是一種從教育活動的結構中進行的高結構教育活動。在開展集體教學活動的高結構教育活動的設計時,必須注意落實教學活動的有效性和教師在實施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

  幼兒的集體教學活動期間應注意的是要考慮保持時間的長短,所以按照孩子的注意力水平的發展特點,具有適用性。總體而言,主要是在集體活動的形式,一般半小時左右為宜,應該不會太久。但是,具體的活動來確定教學時間,各年齡段應該是不同的,年輕的,孩子要注意穩定性差,時間越短教學活動。孩子小集體教學時間一般為15〜20分鍾,中間的孩子集體教學時間一般為20至25分鍾,大班幼兒集體教學活動需要25至30分鍾。因此,教師在活動的組織和實施教學活動要掌握節奏,時間控制教學活動的長度。如果教學活動實施時間長,超出了對兒童的期限集中注意力,這將導致對年幼的孩子不必要的身心疲勞。

  幼兒園高層次教育活動的實施要注重目標的導向作用。教師在集體教學活動實施過程中要有目標,增強目標意識。因為教學活動的實施是實現教學活動目標的最重要途徑。所有活動的實施過程都必須緊緊圍繞教學目標。沒有一定的目標定位,集體教學活動的實施過程就缺乏計劃性和目的性。幼兒園教育活動的實施除了樹立目標意識外,還應樹立過程意識,在實施過程中注意幼兒的表現、體驗、體驗和體驗,不要過分追求結果。

嘉德麗國際幼兒園沙田幼稚園坐落于風景秀麗的地段,寬敞明亮的教室可以讓孩子們有良好的學習氣氛,其中的教學設施一應俱全,有多媒體教室,還有專門的繪畫室等等。沙田幼兒園以先品格,後卓越的理念辦學,積極地鼓勵學生均衡學習,自行編寫了翹楚啟蒙品德、體育課程,還有普通話以及英語學習教材,注重培養學生的正確價值觀,開設了誦讀經典篇章課程內容,讓學生能夠通古今,瞭解世界文化,成為一個智慧通明,能辨是非惡善的君子。

  指南是實施幼兒園教學活動的開端。在書面設計的指導方法的基礎上,教師在實際指導人時應注意運用巧妙簡潔的指導技巧,以激發幼兒活動的興趣,激發幼兒活動的欲望。因此,幼兒園教育活動的實施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高。

  提問法是指教師通過自己的思維獲得知識和經驗的方式,是實現青少年交流的重要途徑,也是關注兒童的重要途徑。提問幾乎貫穿於幼兒園集體教學活動的全過程,教師可以設計出一系列具有啟發性的問題,幫助幼兒進行思考和探索,獲得預期的學習體驗。在教學活動的實施過程中,教師應從活動設計的問題入手,遵循原有的問題設計框架,同時注意問題的藝術性,提高活動實施過程中有效問題的技巧。

相關文章:

影響推行幼稚園教育活動效率的因素

幼兒園園長如何有效地開展教研活動

幼兒園課程是學前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良好的德育對兒童健康成長具有重要意義

在幼兒園裏選擇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jshitewery&aid=13045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