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南海主權 陸盼澳洲謹言慎行
2016/10/17 15:12:20瀏覽6|回應0|推薦0

路透社今天(13日)報導,中國大陸希望澳洲在南海問題上要謹言慎行,但也表達期盼推動雙邊的軍事關係。

中國大陸國防部12日晚間表示,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告訴來訪的澳洲國防軍司令賓斯金上將(Mark Binskin),中方希望推動雙邊軍事關係健全且穩定的發展。不過范長龍也說,中方希望在南海議題上,澳洲方面能夠在南海問題上謹言慎行而且言行一致。對此他並未進一步說明。

身為美國堅定盟友的澳洲,先前曾因派遣偵察機前往具爭議的南海島嶼巡航、並支持美國在當地的「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演習而招致中方批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duxqbkjaak&aid=7807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