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是兩面人
2013/11/05 10:18:10瀏覽5736|回應12|推薦100

美國南方有幾個州,基督徒的比例高過全國平均。這幾個州連成一片,一般被稱為「聖經地帶」(Bible Belt)。

琳,就是一個出生在 Bible Belt 的白人女孩。

琳的媽媽從小訓練她讀聖經,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讀聖經、禱告、然後吃早餐上學,所以琳對聖經一點也不陌生。童年的琳,已經固定上教堂作禮拜,有次聽了牧師的講道,深受感動,決志接受了耶穌作她的救主。

琳很看重自己基督徒的身份,但對救恩缺乏正確的理解。她一直以為基督徒是靠自己的努力,修身養性,以外在良好的行為,來建立自己身為基督徒的價值。琳不了解,基督徒的得救,並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乃是靠上帝的恩典。

漸漸長大、成為青少年的琳,慢慢地出現了問題。她從同輩之中,染上了酗酒的惡習。表面上琳依舊是個乖女孩,固定上教堂、讀經、唱詩,與一般基督徒無異。但是私底下,她卻經常和狐群狗黨們喝酒狂歡、酩酊大醉。她的外在行為和內心品德,完全是兩個世界。

琳的父母並未發現她是兩面人,兄姐則非常清楚她的私生活,只是沒有告訴爸媽。

琳自己知道這樣不對,卻深陷酒癮,無法自拔。她既痛苦又自責,明明曉得酗酒不對、基督徒不應該如此,但是她一看到酒,又渾然忘我、不醉不歸。

青少年的琳,就這樣活在兩面人的掙扎和痛苦中。

一天晚上,琳和宿舍裡幾個同學又喝了起來。酒過三巡,一群人醉言醉語起來。一個女孩突然對琳說: 「嗨,琳!我知道妳是基督徒。我覺得當基督徒不錯呢。我也想當基督徒,像妳一樣。」

琳答不出話來,面紅耳赤。

看看自己現在這個樣子,爛醉如泥、東倒西歪,人都不像人了,憑什麼要別人像她一樣當基督徒?當基督徒有什麼好,還不是像她這樣喝個爛醉?當下的琳,只感到說不出的羞恥和罪惡,無地自容。

隨便搪塞了那女孩,這酒再也喝不下去了。琳找個理由走出房間,深夜裡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晃蕩。

她走到了學校附近的無人沙灘,嚎啕大哭起來:

「主啊,我真是對不起袮!我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我外表看起來聖潔,內心卻是如此?為什麼我一次又一次的醉酒,一次又一次地說要戒。卻怎麼也戒不掉、也改不了?」

一整晚,琳一個人在沙灘上徘徊,搥胸頓足,哭泣、懊悔、自責。

天亮了,哭乾眼淚的琳,回到自己的房間,跪在床前,向她的救主耶穌作出無力的禱告:

「主啊,請袮幫助我。我靠著自己的努力,怎麼也作不了一個好基督徒,怎麼也改不掉酗酒的惡習。請袮幫助我,我真的已經沒有辦法了!」

詩篇 34: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就在禱告的同時,琳突然感到了聖靈的充滿,她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神的溫暖和同在,是那麼真實!她感到了聖靈賜的力量,感到了生命的更新!

從那一天,琳離開了酗酒的惡習,此生再也沒有醉酒過。

聖靈的大能,拯救了琳。

馬太福音 5:3, 4, 6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琳後來成為了宣教士,在非洲及亞洲等地宣教,現在回到了美國,專責訓練聖經教師。前一陣子在某個場合碰到她,從她口裡聽到了這個見證。

朋友們,你是否也像琳一樣,過著兩面人的生活呢?

在公司裡,你衣冠楚楚、談吐斯文,人人都說你真是個彬彬有禮的基督徒。但是回到了自己家裡,你判若兩人,每次工作不順、挨了老闆罵,你就對妻兒大吼大叫,把氣出在她們頭上。妻兒們看著你咆哮的臉孔、揮舞的拳頭,害怕地蜷縮在角落。她們弄不清楚你到底是神的兒女、還是獸的後裔。

在鄰舍中,妳告訴別人妳是個基督徒,受了洗,也去過教會。可是,妳不怎麼信耶穌。別人拜關公媽祖、妳也跟著膜拜;別人拜祖先土地公、妳也隨著亂拜。妳說妳信神,其實妳更怕鬼。神在聖經裡警告什麼,妳毫不在乎;鬼出來嚇妳一下,妳屁滾尿流。如果不是妳自己硬著頭皮講,根本沒人看得出妳是基督徒。

在教會裡,你帶查經班,講解聖經條條有理、頭頭是道。豈知私下在那黑暗角落裡,你沉迷於色情之中,每天眼看心想的就是那些苟且之事。你甚至按奈不住,在網路上發表匿名色情文章,巴不得別人也跟你一起性幻想。人家問你為何要作兩面人,你理直氣壯地反問:「很多牧師傳道人都是兩面人啊!」

那麼,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些牧師傳道人,最後都被揭發他們是兩面人呢?

馬太福音 10:26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朋友們,我們信的耶穌基督,只喜歡真理、不喜歡不義。祂喜愛你存純一清潔的心,厭惡你作虛假偽善的兩面人。

你若繼續再作兩面人下去,總有一天要被上帝揭發,招致祂的審判。

若你願意,讓我們像琳一樣真誠地在神面前,作悔改認罪的禱告。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再作兩面人。

詩篇 51:1-17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
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
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註:有關聖靈充滿的經驗,讀者們可以參閱客旅貞吟網友的文章:孺慕(二十)未曾預期的會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93445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跑者 阿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0:59

很棒的見證!! 基督徒也是人

難免軟弱 需要基督耶穌來幫忙: D

寄居者(oci1) 於 2013-12-01 20:23 回覆:

阿門!耶穌是我們的救主!愛你喲!

馬太福音 9:12-13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口如一
2013/11/13 11:17

真誠能讓人的心 變的純潔

瑀璇問候你裝可愛(害羞)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13 11:40 回覆:
是啊,心口如一,很重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23:07

最近也聽到一個姐妹親身的故事。多年的煙癮,因著對主耶穌的禱告,那種走到盡頭,自己無力自拔,憂傷痛悔而謙卑下來的心,是蒙神所憐恤,也因此從多年綑綁裡出來。

樓下OsKar坦誠的分享,也很感人。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10 22:25 回覆:
認罪悔改非常重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20:45
做一個基督徒不要像一個基督徒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7 20:53 回覆:
Yup.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6:43

重生,靠著耶穌基督!

不要自欺,神是輕漫不得的!!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7 16:52 回覆:

阿門!

內心真正敬畏神,就不敢隨便犯罪。

一些基督徒常常犯罪、屢不悔改,就是因為心裡沒把上帝的審判當回事。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10:49

滿感動  有心是能成   主力量真為大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6 11:12 回覆:
願意認罪悔改的人,主一定眷顧!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10:00

真棒的見證分享,也讓我想起受洗之前、受洗之後的半年內,無法自拔的沉迷於酒精、尼古丁、色情網站跟電影、圖片等等癮頭的過往,甚至已經到了影響生活、人際、家庭(這裡指父母跟胞弟,我目前依然未婚)跟工作的嚴重程度;痛定思痛地想要跟前述幾項事物劃清界線,然而就是無法如願以償、沒多久就舉白旗投降;直到仰賴讀經、認罪、悔改、禱告、將包含我自己在內的所有,都交託給上帝(團契弟兄姊妹們的代禱跟鼓勵也非常重要)之後,才在一夜之間戒除糾纏我整整十六年有餘的菸癮,連帶「一箭雙鵰」(我一開始只有奉基督之名,宣告戒菸)的,把綑綁我至少有十年的酒癮給連根拔起、拔到我在任何情況或情境或情緒之中,完全沒有任何想要抽菸、飲酒的慾望和念頭。

 

還沒有接受主耶穌為這宇宙天地間惟一真神的人們,或許認定每個人都可以依靠自己的決心與毅力,加上努力不懈、勇往直前,以及周遭環境的人事與各種資源,來達成目標;也認為能夠透過修心養性或其他諸如此類,來戒除世人普遍認為不妥的習性跟嗜好;可是完全依靠自己跟旁人的效果有多少,或者相信人定勝天、單單依靠其實跟雲彩形狀一樣,說變就變、無時無刻不在變的人性、人心跟良知,其結果究竟有哪些;我們自己看看吧。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6 10:42 回覆:
感謝讚美主!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22:57
祝福有決心的人都可以成功﹐琳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5 23:04 回覆:

人的決心其實不夠用。

要脫離罪惡的捆綁,非靠耶穌基督的救恩不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22:06

還好我不喝酒(討厭酒味),也最厭惡虛假的人!
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詩40:4》)

真是的,啥名字不好取,幹嘛用了我的名字?

下次寫負面人物,就叫阿花吧~~噗哧!哩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5 22:22 回覆:

她的英文名字翻成中文,其中一個字是琳的音。

哎呀,如果妳聽到她在非洲為主作的美好事工,搞不好妳還會高興和她同名呢。愛你喲!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22:01
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不是那麼容易,真的要常常反省自己。
安然

寄居者(oci1) 於 2013-11-05 22:23 回覆:

真是這樣。

當基督徒覺得自己「夠好」的時候,往往就是墮落的開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