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喜悅惡人悔改,不喜悅惡人死亡。
2005/10/15 11:07:36瀏覽3571|回應12|推薦29

這幾天,抄襲被抓包的 Sauli 自動退出了,互咬互鬥的蒙娜和 Vi ,一個被停權,一個說以後不再來了(至少 不會再以Vi這個帳號出現了)。

我想請問這裡的網路社群居民們,大家的現在的感覺怎樣,有比較快樂嗎?

現在來到這個網站,不會再看到蒙娜的遊記和畫作,也不會再看到 Sauli 的轉貼佳文,或是 Vi 的作品了。

大家感覺如何呢,有沒有開心一點?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在這裏,告訴大家一個小故事。

這個網路社群裏,有一位可愛的女孩子,叫做寧靜

寧靜姐曾經因為一位貪財醫生的拙劣手術,被深深地傷害過,然而她卻投訴無門。

寧靜姐是位基督徒,所以她不自己強出頭,而是耐心地等待上帝替她伸冤。

她真的等到了。

因為惡人始終不肯悔改,上帝允許他落入其他惡人的手中。這位醫生,前陣子被歹徒拿刀砍死了。

想想真是可怕,拿手術刀傷人的醫生,最後自己死在刀下。

上帝的審判是如此的公平,如此的準確,如此的令人畏懼。

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馬太福音26:52

朋友們,你敬畏上帝嗎?

我真心地勸告你,你千萬不要把上帝當作只是在聖經上的神話故事。

上帝是確實存在的,祂是從亙古到永遠,自存永存的上帝。

祂的眼目遍佈全地,鑒察眾人的心。你要謙卑自己,敬畏祂的公義聖潔,切記!切記!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詩篇 103:11

寧靜姐是位誠實的人,這位醫生死了以後,她誠實地說出她的感受。

她說:「我心裡還是覺得悲傷。」

這是句誠實話。因為上帝的心,也是如此。

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 以西結書 33:11

上帝喜悅惡人悔改,不喜悅惡人死亡。

人不一樣,人喜悅惡人死亡。就如同全家圍在電視機旁,看到連續劇裏大反派死掉的時候,舉家歡騰的情形一樣。

也因為如此,沒有人覺得自己是惡人。就連監獄裏的罪犯也覺得,自己不是惡人,該死的永遠是別人。

然而,當一個人喜悅惡人死亡的時候,這就證明了,這個人自己就是個惡人。

因為義人,不會喜悅惡人死亡。

唯有惡人,才會喜悅惡人死亡。

問題是,這個世界上,一個義人也沒有。

以色列一位先知,叫做約拿,他也是如此。上帝差遣他去向尼尼微人傳福音,約拿抵死不從。

因為尼尼微人作惡多端,燒殺擄掠,是以色列人的大仇人。約拿很他們入骨,寧願他們滅亡,也不願意他們有悔改得救的機會。

不過在大魚肚子裏待了三天三夜之後,約拿終於改變了主意。

他很不情願地去向尼尼微人傳福音,果不其然,全城的人因此悔改而得救。

約拿大發雷霆,他最不願看到的事發生了,明明該滅亡的人,卻因上帝慈愛的恩典,得到重生和得救。

約拿忘記了,他自己也是個惡人,也是個蒙上帝憐憫的惡人。

於是上帝在尼尼微城外,為約拿造了一棵樹,替他遮陽避雨,約拿很開心。

隔天,樹枯死了,約拿大發脾氣。

上帝問他憑什麼生氣?約拿說他自己理直氣壯。

上帝回答他說:「這樹不是你種的、也不是你養的。你都這樣愛惜它。何況這尼尼微城裏的誤入歧途、不明瞭自己在作些什麼的十二萬多人,我豈能不愛惜他們呢?」

朋友們,上帝既愛惜那作惡多端的尼尼微人,上帝也愛惜你。

上帝為了從罪惡中拯救你,差派了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為了讓你看見上帝本體的真象,為了讓你看見上帝捨己的愛。

你願意接受上帝的愛嗎?

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嗎?

若你願意,今天就是你得救的日子,今天就是你永生的開始。

你願意嗎?

你願意嗎?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 10: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817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5/10/17 23:14
那群人  懂得看您的文章  多好  希望您到紅豆巧克力城市  分享您的文章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和我們不同
2005/10/17 23:00

我們遇見一個人對我們作惡,我們便恨不得將他除之而後快。

上帝卻不一樣。

上帝不喜悅惡人在罪惡中死亡。

上帝喜悅惡人轉離罪惡,悔改得救而重生。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路加福音23:33-3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17 21:27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魔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
2005/10/17 13:00

本城市更無開心的理由

那我就不懂 您向本城市發此類似(質詢)函件時

為什麼不先瞭解事實呢?

s先生事件 我不但遺憾 而且他還是我市民 我難過

蒙小姐 對我數位市民胡亂誣蔑 您為什麼不告知她(寬恕)呢?

反而本城願意歡迎並忘記蒙女之事 但她呢?

要不要我送幾個現在還在誣衊人的圖、人給您瞧瞧?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本城早公告 蒙女事件本城毫無興建再討論 蒙女呢?

我們與其(蒙)無仇 連和平的市民們數人被砍一刀 我們都不計較了

您這篇是否應向砍人的人說呢?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我們都不應覺得自己是正義的一方

所以您向本城發出類似質詢時或向多人散佈時

不自覺中 你已經作了價值判斷 而且是不清楚事實而發出的文

如果您只是在您自己的BlOG寫這篇 我們應予尊重您的自由

但您是散布出去啊!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您所言
2005/10/17 11:28

對於所發生的事,我們真的沒有什麼好開心的.

謝謝您的留言和想法.


魔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您至本城市之發文
2005/10/17 11:02

司空大俠只就他莫名其妙被砍一刀的回應

與閣下這篇全文 麻煩 請告訴我有什麼關係性?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尤其你這標題:你們開心了嗎? 

我們為什麼要開心?

Sauli 的事件我遺憾 本城市的文你沒看嗎?

(蒙)之事件 是其到處誣衊人 我為什麼要開心?整件事本城只覺得好笑

不過本城甚至於誠心希望她也來本城貼圖文(你沒看到嗎?別懷疑我的城意)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先生,我知道您喜好和平 但我們這  喜好和平不比你低!

至少我們沒主動去質疑別人!

全城內容豐富 大家文圖互賞 所以我市民互動良好 並勤於上傳自己作品 

至於我這市長 根本未去與他城交流 夠不管事了吧!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先生 我建議您 當你被汙衊時 再向汙衊你之人發這類文

況且你在未被汙衊時 就【不平】起來起質詢人(我不知你發多少出去 但本城收到)  這是您經營BLOG的方式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為一個被打擾過的當事人
2005/10/16 22:46
我覺得開心。這是我等到的遲來的正義。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16 21:04

我來這裡看朋友文章

按推薦 寫留言 做回應

偶爾也會喃喃自語說給自己聽

其實很快樂

其他人的事 一知半解  沒什麼概念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
2005/10/16 21:04

如果有朋友喜歡看憶清(蒙娜)的遊記和藝術作品的話,這是她的個人網站

http://eagles.nease.net/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2005/10/16 16:24
當我們在審判別人的時候,馬上就會有人跳出來審判我們。

所以避免被別人審判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審判別人。否則你審判我,我審判你,沒完沒了。

熙熙,我並沒有打算要評論、在這些事件裏誰對誰錯。這些朋友,不管作了什麼事,都付出他們的代價了。

我想說的是,當我們把所謂的「壞人」趕盡殺絕之後,我們自己是否會感到快樂呢?更何況,我們自己,和這些所謂的「壞人」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呢?

在寧靜姐的故事中,惡人真的死了,然而,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快樂。

上帝也是這樣,祂並不喜悅惡人死亡,祂盼望惡人悔改而得到永生。

死亡是永遠無法帶給人快樂的,唯有真實的生命能夠帶給人快樂。

我們的上帝,不是死亡的上帝,而是生命的上帝。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14:6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