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練過的海豹
2013/07/16 01:28:23瀏覽2771|回應31|推薦168

吃完了番茄海鮮燉湯,來到了蒙特利 (Monterey)。

大部分來蒙特利的人,會去參觀著名的水族館 (Monterey Bay Aquarium) 。我們已經去過香港海洋公園不下十次(香港沒別處可去),裡面的海洋動物多得很。這次來加州,主要是想讓孩子們接觸大自然和野生動物,人工水族館就跳過吧。

先到漁人碼頭逛逛。

碼頭入口處地上有塊牌子,介紹蒙特利的歷史:一八四六年美墨戰爭,美國軍隊在七月七日登陸蒙特利,攻占了六十萬平方英里的土地,碼頭旁的關稅局升上了美國國旗,算是美軍的勝利象徵。

知道這段歷史,就曉得加州為何到處是西班牙文的地名,因為這地方本屬於墨西哥。

和舊金山的漁人碼頭比起來,蒙特利的規模比較小。如前文中的摩斯港,這裡也停了很多遊艇。漁船和漁工廠規劃在外圍,碼頭上聞不到什麼魚腥味。

入口處的告示牌。第一個碼頭是石頭作的,建於1846年,後來被商業化的漁業碼頭所取代。

通往碼頭的小街,商店餐廳林立。

右手邊的咖啡店和可麗餅餐廳。

碼頭上必賣的蛤蜊濃湯 (clam chowder)。許多餐廳的門口都提供免費試喝,想省錢的遊客,繞一圈喝遍樣品,也差不多飽了。

這個服務生很友善,給我們老少七人一人一杯。可惜剛才的番茄海鮮燉湯吃太飽,不想再花錢買碗肚子裝不下的蛤蜊濃湯。

走到了碼頭尾端,左右眺望。看到這港灣景色,你還會想花機票錢去地中海嗎?

下午的氣溫逐漸回升,這對情侶倚偎在碼頭上,享受明媚陽光。可以看到男生的額頭已經曬紅了。

懂皮膚的人就知道,黑色素 (melanin) 具有保護皮膚的功用,白人的皮膚缺乏黑色素,是最容易曬傷的。偏偏白人又最愛曬太陽,有點自找苦吃啊。

在碼頭上流連,給孩子們照了一些相片。不一會兒見到這女生也躺下和男友一起曬太陽,不知道她擦防曬油沒有。如果沒有,半小時後會看到兩隻關公爬起來。

說也奇怪,黃人女生喜歡用各樣美白保養品,讓膚色變得更淡;白人女生卻喜歡曬太陽甚至人工紫外線,讓膚色變得更深。

不滿于現狀,也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問題之一。

在碼頭往周圍一望,發現另一邊的沙灘上,有一些海豹在曬太陽。這次的距離比之前的近得多,於是帶孩子們走出碼頭,前往沙灘。

碼頭出口外就是關稅局 (Custom Hosue),剛才入口處的牌子提到當初美軍升起佔領旗的地方。

關稅局的歷史介紹。

靠近點瞧瞧。

這關稅局是加州最古老的政府建築。在墨西哥統治時代(1822-1846),蒙特利是加州的首都及主要港口,進出口貨物都得向墨西哥政府繳關稅。美國佔領加州之後,繼續使用這個關稅局,直到1858年。記得之前《上帝為何向我要錢》這篇文章所說的嗎?這世上的凱撒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向你抽稅,不管是墨西哥凱撒還是美國凱撒。

走到了另一邊岸旁的沙灘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海豹了。這兩隻海豹好厲害,一邊曬太陽,一邊在石頭上秀平衡,肯定是練過的。

隻更厲害,水上飄。其實牠身下應該有塊礁石支撐,漲潮時被遮住而已。

看完了海豹,今天的旅行也到了一段落。蒙特利的市中心,也就是水族館所在的路上,有許多商店,不過都是給觀光客看的,我們自己去過很多次,對孩子們來說無參觀的價值,就此打道回府。

回矽谷的路上,我們還要在一個地方停留一下,那裡的商店多囉。G開頭的英文地名,在101號公路旁邊,網友們猜得出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9465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23:25

有這樣的加州海岸,當然就不需要蔚藍海岸囉!

更何況這裡還有海豹和蛤蜊濃湯哩!得意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00:57 回覆:
我覺得去澎湖都比去地中海值得。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 ·海豹很臭
2013/07/19 21:28

以前在舊金山漁人碼頭喝過的蛤蜊濃湯令人回味

您圖上的美女讓人想再來嘗試一下!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00:58 回覆:
對啊,我也記得舊金山漁人碼頭的海象很臭。大笑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
2013/07/18 12:02
牠一身子油, 再加上早就練過, 水上漂超容易的, 除非是定點, 否則未必需要水下支撐...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8 12:54 回覆:
我想也是。

不過這隻海豹的確是躺在礁石上,那張相片我沒貼出來就是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00:25

不滿於現狀,也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問題之一。很喜歡這句!所以知足常樂!

連看三篇圖文並茂的旅遊紀實,很喜歡這種愜意的旅行,很羨慕這裡的氣候與環境。感謝分享!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8 02:41 回覆:
歡迎常來!愛你喲!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7 13:48

呵呵~!不錯呢~!陽光加州, 現在該是艷陽高照吧~!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7 20:57 回覆:
現在早上六點,攝氏十五度,挺涼的呢。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1:44
Outlet沒有去, 壁畫倒是看了不少.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7 11:58 回覆:

對哦,那裡大蒜很有名。

好像還有個大蒜節哩。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22:02

這文讓妞好回味啊

去過 印象極深

但同去的友人都說那是      海獅    耶

為了看牠們

妞與友人還清晨四點多就到

幾乎是整個海港 都被塞得滿滿

處處可見    各具姿態

那次 看得很過癮 很滿足ㄋㄟ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6 22:51 回覆:

我們拍到的應該是海豹。

在香港海洋公園看過幾次海獅表演,體型更大一點。

記得以前在舊金山漁人碼頭也可以看到一堆海象,在碼頭旁的平台上搶位子曬太陽,又兇又吵。大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20:35
幸福的親子遊。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6 22:53 回覆:

天氣好,很重要。

淒風苦雨就不好玩了。

所以我不喜歡跑半月灣 (Half Moon Bay),以前去過幾次天氣都不好。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6:26

能和家人一起旅行最幸福

陽光~寬闊的港灣,拍拍照,享受當地美食

祝您們旅途愉快!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6 22:54 回覆:

謝謝!

小朋友們也學到了一些美國歷史。


暫不使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6:26
風景好美喔!!真是愜意^^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16 22:55 回覆:

加州海邊真的很美。

所以我對地中海一直興趣缺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