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練過的海豹
2013/07/16 01:28:23瀏覽2761|回應31|推薦168

吃完了番茄海鮮燉湯,來到了蒙特利 (Monterey)。

大部分來蒙特利的人,會去參觀著名的水族館 (Monterey Bay Aquarium) 。我們已經去過香港海洋公園不下十次(香港沒別處可去),裡面的海洋動物多得很。這次來加州,主要是想讓孩子們接觸大自然和野生動物,人工水族館就跳過吧。

先到漁人碼頭逛逛。

碼頭入口處地上有塊牌子,介紹蒙特利的歷史:一八四六年美墨戰爭,美國軍隊在七月七日登陸蒙特利,攻占了六十萬平方英里的土地,碼頭旁的關稅局升上了美國國旗,算是美軍的勝利象徵。

知道這段歷史,就曉得加州為何到處是西班牙文的地名,因為這地方本屬於墨西哥。

和舊金山的漁人碼頭比起來,蒙特利的規模比較小。如前文中的摩斯港,這裡也停了很多遊艇。漁船和漁工廠規劃在外圍,碼頭上聞不到什麼魚腥味。

入口處的告示牌。第一個碼頭是石頭作的,建於1846年,後來被商業化的漁業碼頭所取代。

通往碼頭的小街,商店餐廳林立。

右手邊的咖啡店和可麗餅餐廳。

碼頭上必賣的蛤蜊濃湯 (clam chowder)。許多餐廳的門口都提供免費試喝,想省錢的遊客,繞一圈喝遍樣品,也差不多飽了。

這個服務生很友善,給我們老少七人一人一杯。可惜剛才的番茄海鮮燉湯吃太飽,不想再花錢買碗肚子裝不下的蛤蜊濃湯。

走到了碼頭尾端,左右眺望。看到這港灣景色,你還會想花機票錢去地中海嗎?

下午的氣溫逐漸回升,這對情侶倚偎在碼頭上,享受明媚陽光。可以看到男生的額頭已經曬紅了。

懂皮膚的人就知道,黑色素 (melanin) 具有保護皮膚的功用,白人的皮膚缺乏黑色素,是最容易曬傷的。偏偏白人又最愛曬太陽,有點自找苦吃啊。

在碼頭上流連,給孩子們照了一些相片。不一會兒見到這女生也躺下和男友一起曬太陽,不知道她擦防曬油沒有。如果沒有,半小時後會看到兩隻關公爬起來。

說也奇怪,黃人女生喜歡用各樣美白保養品,讓膚色變得更淡;白人女生卻喜歡曬太陽甚至人工紫外線,讓膚色變得更深。

不滿于現狀,也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問題之一。

在碼頭往周圍一望,發現另一邊的沙灘上,有一些海豹在曬太陽。這次的距離比之前的近得多,於是帶孩子們走出碼頭,前往沙灘。

碼頭出口外就是關稅局 (Custom Hosue),剛才入口處的牌子提到當初美軍升起佔領旗的地方。

關稅局的歷史介紹。

靠近點瞧瞧。

這關稅局是加州最古老的政府建築。在墨西哥統治時代(1822-1846),蒙特利是加州的首都及主要港口,進出口貨物都得向墨西哥政府繳關稅。美國佔領加州之後,繼續使用這個關稅局,直到1858年。記得之前《上帝為何向我要錢》這篇文章所說的嗎?這世上的凱撒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向你抽稅,不管是墨西哥凱撒還是美國凱撒。

走到了另一邊岸旁的沙灘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海豹了。這兩隻海豹好厲害,一邊曬太陽,一邊在石頭上秀平衡,肯定是練過的。

隻更厲害,水上飄。其實牠身下應該有塊礁石支撐,漲潮時被遮住而已。

看完了海豹,今天的旅行也到了一段落。蒙特利的市中心,也就是水族館所在的路上,有許多商店,不過都是給觀光客看的,我們自己去過很多次,對孩子們來說無參觀的價值,就此打道回府。

回矽谷的路上,我們還要在一個地方停留一下,那裡的商店多囉。G開頭的英文地名,在101號公路旁邊,網友們猜得出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9465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lden Gate
2013/08/20 13:24
金门大橋!!
寄居者(oci1) 於 2013-08-21 14:33 回覆:
嘻嘻,我們是有去金門大橋,不過不是這一天。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2:45
gilroy, 血拼了嗎 得意
寄居者(oci1) 於 2013-08-01 06:10 回覆:
拼了,真的跟它拼了。大笑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回憶
2013/07/22 12:49

G開頭的地方不記得了!

Carmel 卻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在不同的季節造訪時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http://www.carmelmissioninn.com/events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3 00:30 回覆:
印象中 Carmel 有很多特色小店。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懷念
2013/07/20 09:13

活煮的Dungeness crab!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12:10 回覆:
在 Mendicino 北邊的 Fort Bragg 吃過一次。味道不錯。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8:47
Monterey 水族館嚴格說不是人工的,因為“魚池”海水和太平洋是直通的。Cannary Row 也是充滿歷史的地方。水族館裡面有專區介紹如何從捕捉,處理沙丁魚到裝罐的詳細介紹。光這個就值得一觀。我5月份請要回北京的朋友前往,主要看這個和海獺。 其他水母,海龍,海馬 就不說了。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12:11 回覆:

我們其實去過,覺得還好。

人工養的水母、海豹、海獅、海豚,我們在香港海洋公園看過很多次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8:40
I mean pirate.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8:36
How could you not to? You must shut off your windows.  You can smell them without seeing them.  Have you evern seen the giant G, it's a size of golf ball.  You can buy it at the fruit/vegitable stand nearing Moss Landing.  There is a pilate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reasturant. (facky one)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12:13 回覆:
We focused more on "O" than "G." 大笑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6:44
G town, let other bloggers guess.  Did you smell the G? There is a famous garden, worth to visit.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07:15 回覆:
No we did not smell that. 大笑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6:43

Do not forget to visit Pacific Grove, the Lover's Point, American Tin factory, so on and so on.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07:15 回覆:
Maybe next time. 愛你喲!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6:41

haha, you are in my area.  I pass the wharf 2~3 times/week.  You did such a wonderful job introducing Monterey.  Did you visit Big Sur, Carmel-by-the-sea, Carmel Valley?  I am in Carmel Valley library for a program right now.  The lady dressed up beautifully, she is telling bug story with song.  Even adults, I am having a ball. 

The saying in Carmel is "The only problem living in Carmel is where to go on a vacation".  Now you can be witness. 

The weather is perfect in Carmel Valley, not necessary true for Monterey, Pebble Beach, Big Sur(except my vacation home, above clouds). 

Got to go.  Enjoy your vacation in the best place in the world.


(udn)
寄居者(oci1) 於 2013-07-20 07:14 回覆:
On a sunny day, Monterey is really nice. The seawater is quite chilly though.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