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鴨、燒鵝、印度菜
2013/05/06 00:01:57瀏覽3720|回應18|推薦162

過去兩個星期,香港出現了追鴨潮。

一隻由荷蘭藝術家設計的巨型橡皮鴨,飄洋過海來到了香港。在水泥森林中、生活枯燥乏味的香港人,遇到這新鮮事,全城轟動,興奮地迎接巨鴨的來到。

上禮拜鴨子一直停在青衣的船塢上。有些朋友已經忍不住跑去看了,但傳上臉書的照片,只看得見鴨屁股而已。星期四,一艘拖船把巨鴨拖到了尖沙咀天星碼頭,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展覽。

巨鴨在維多利亞港游泳的時候,老婆正在會議室開會,恰好往窗外一望,大叫:

"Look! The giant duck is here!"

同事們會也不開了,興高采烈圍到窗口,一邊拍照一邊貼臉書。

趁著星期天早上,尖沙咀遊人還不多,咱們家也去湊了一湊這場熱鬧。

鴨子身邊的海港城還沒開門,人潮已經聚集了不少。

再來張近一點的特寫:

這鴨子還真不小。根據報導,它的高和寬各16.5米,長19.2米,約6層樓高。問題是,它看起來就和旅館浴缸裡擺的那隻黃色玩具鴨一模一樣。這樣的設計,需要用到藝術家嗎?

我們家就在這碼頭上,和鴨子拍了幾張相。在場的大人和小孩,無不笑容滿面。報紙上說這鴨子有療癒系功能,看來不假。

看完鴨子,該去教會了。作完主日崇拜,找了家越南河粉解決中餐,回家睡午覺去。星期日,我們除了上教會和睡午覺以外,通常不安排其他的活動。孩子們第二天還要上學,要健康並充滿活力地迎接忙碌的一周,星期天的安息是絕對必要的。

一覺起身,差不多到了晚餐的時刻,今晚約了其他親友一起吃飯。

星期天的晚上,香港市區的餐廳大都客滿,很難訂到位子,我們就往新界郊區的深井去,哪裡有一些不錯的特色風味餐廳,而且沒有市區那麼擁擠。

這是往深井的海岸公路。這條公路風景優美,經常被電影取景,去年郭富城和梁家輝演的那部「寒戰」,有一段就是在這路上拍的。

深井最出名的就是燒鵝,整條街都是燒鵝店。

一下巴士過了馬路,就看到這家傅記。這家沒什麼名氣,門前冷落車馬稀。

這家陳記就有名了,在大街上佔了好幾個店鋪,店小二拉客拉得很勤,客人也不少。幾年前來過一次,感覺還好,有點油。

最好吃的還是這家裕記了。

這家在巷子裡,要走進去。窄巷裡車水馬龍,都是慕名而來的食客。店小二根本不用拉客,門口早就排了長龍等候入座。這張相片只照到隊伍的四分之一而已。我們家來深井吃燒鵝,也都是選這家。我自己吃過兩次,味道確實不錯。

不管是陳記和裕記,滋味都不輸米其林一星的鏞記。只是鏞記名氣大,又在中環,交通方便,適合觀光客。我認識的香港本地朋友,除非招待外賓,一般不會到鏞記吃。至於我呢,我覺得連鎖店太興的燒鵝都比鏞記好吃。當然,純屬個人意見。

不過,我們今天到深井,不是來吃燒鵝的

今天是來吃印度菜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印度烤雞(tandoori chicken)。

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我,從來沒有吃過印度菜,印象中台北沒見到過什麼印度餐廳。第一次吃到印度菜,是到日本工作以後,在大阪被同事帶去吃的。結果一吃就愛上了它。後來在矽谷工作,公司裡一堆老印,吃到印度菜的機會就更多了。

曾被英國殖民的香港,印度人不少,有的根本是土生土長,拿廣東話當母語的。我家附近的大排檔,曾經有一家印度人開的印度餐廳。但是本地人不大愛吃印度菜,主要的顧客是鬼佬(外國人)。單靠老外實在撐不下去,生意還不如一旁的車仔麵,沒多久就收攤關門了。

所以現在要吃印度菜,如果不想到市區去人擠人,就只得來深井囉。這家「深井咖哩寶」,開了也有幾年了,味道一直不錯。

這道咖哩牛肉頗辣,孩子們沒辦法吃,我們幾個大人幫忙解決。

吃咖哩一定要配印度麵包(naan),少了一樣就覺得怪怪的。

這鍋羊肉咖哩甜甜的,不怎麼辣,孩子們也愛吃。唯獨老婆怕腥不吃羊肉,我就順理成章全包了。其他的青菜啊飯之類的,賣相普通,懶得貼照片了。

飽餐一頓,坐上小巴打道回府。這就是香港的庶民生活。平淡的星期天,快樂開始,安息結束。

詩篇 16:11
袮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5859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
2013/05/07 16:41

哇,這隻鴨子好大喲,真口愛!

我女兒超愛吃印度菜,一方面因爲她吃素, 印度菜都是素的, 另一方面她去印度兩個暑假作研究, 很習慣哪兒的口味!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7 16:55 回覆:

以前矽谷同事帶我去吃的印度自助餐,也有很多蔬菜咖哩,可我實在不愛吃,非得要肉不可。大笑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幾個月也在迷印度菜
2013/05/07 12:08

上海的異國料理水準及選擇,比台北多好多,前幾個月幾家印度料理吃下來,真覺得...那個香料味,太迷人了~呵呵~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7 15:34 回覆:

台北為何找不到什麼印度餐廳?一直不解。

也許是台灣的印度移民很少?懷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不錯的創意
2013/05/06 18:13

家中的小孫子,也喜歡在洗澡時,在浴缸中放隻鴨子,

這也許多小朋友童年都會有的舉動,

黃色給人一種祥和,平淡的感覺,蠻不錯的創意,

平淡的生活中,吃吃美食幸福快樂。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6 18:28 回覆:
記得在礁溪老爺的浴室也看過這種泡澡鴨子。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小吃
2013/05/06 14:25

在大陸東莞上班的前幾年

經常要到香港開會

曾在深水埗沒座位的小攤

吃到美味令人難忘的燒鵝

大家樂的咖哩也令人回味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6 17:46 回覆:

大家樂的咖喱是不錯。

我最喜歡的則是它的豬扒飯。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尖沙咀的鴨, 用的是藝術家的心~ ^^*
2013/05/06 12:05
還有我是旅客, 到了香港吃的肯定只會是鏞記的鵝 ! ^^"
以後有機會再去香港, 再來試試有沒沒有機會嚐到深井的鵝~

再, 印度菜中的辣咖哩牛+印度麵包餅, 真是絕配~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6 17:48 回覆:

記得要到裕記。

如果覺得深井太遠,太興的燒鵝也不錯。它是連鎖店,香港到處都有。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特別味道
2013/05/06 11:02
在我住的城市,除了很多的亞裔,也有幾家印度料理店,他們的咖哩特好,其中麵包很香,還有一种薄荷香料佐料,好的特別,映象深刻! 贊!!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6 17:52 回覆:

以前矽谷公司的同事,都是帶我去紅木市(Redwood City)一家Indian Buffet,吃到飽那種。

我很喜歡他們的芒果優格(mango lassi)。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試試咖哩牛肉。
2013/05/06 07:50
喜歡辣味,格主說得這麼美味,躍躍欲試。所以按贊。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6 08:06 回覆:

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了一點。

今晨微微拉肚子,肯定與此有關。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
2013/05/06 00:57
我現在才知深井有印度菜。香港印人很多﹐ 應是很地道的東西。tandoori是印的烤爐﹐ 把餅貼在爐壁﹐熟了就勾出來。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06 08:12 回覆:

原來如此,謝謝說明。

我很喜歡印度烤雞,第一次在大阪吃到印度菜,對這道印象最深。

深井這地方很雜亂,規劃得不好,車子停得到處都是。有點像十年前台灣的觀光景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