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重什麼?
2013/01/27 19:23:34瀏覽1733|回應8|推薦70
你最近是否必須做些決定?你要做的決定是什麼?事業、婚姻、交友、就醫、置產...?

你打算用什麼方法來做決定呢?不同的方法,會讓你做出不同的決定;不同的決定,又會為你帶來不同的後果。

你是否仔細思考過呢?

「羅得舉目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於是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創世記 13:10-13)


羅得和亞伯拉罕發生了衝突,他必須做出些決定。他必須決定留下來,還是搬出去;如果決定是搬出去,又要搬到哪裡呢?

羅得決定搬了出去,而且搬到所多瑪附近的平原。

這就奇怪了——所多瑪明明是個罪惡之地,信上帝的羅得,為什麼會選擇它作為安身之所呢?

因為,羅得在乎的是眼目可見的外表和好處。

所多瑪的土地肥沃、物產富饒、城市繁華,從這世上的眼光來看,是上上之選。只是羅得不曉得,這個選擇將為他一生帶來悲慘的命運。

讀過聖經的人,大多知道羅得的結局——家毀了;老婆死了;女兒沒了丈夫,又和父親亂倫;而羅得自己,則是躲在山洞裡度過餘生。

像羅得這樣選擇錯誤的基督徒,不算少數。

曾經在教會聽過一位弟兄的見證:這位弟兄不幸中年喪偶。他說自己當初擇偶時,就特別留心要選一個身體健康的,因為他怕一個多病的老婆,會成為自己的拖累。他最後如願娶到了一位健健康康的老婆,沒想到不過十多年,妻子就突然患病而死,留下他和年幼的孩子。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就是這麼回事。

朋友們,你在做選擇的時候,是憑著上帝的眼光、還是憑著這世界的喜好?你所在乎的,是旁人的閒言、還是上帝的話語?你所注重的,是外表的吸引、還是內在的祝福?你所追求的,是自己的好處、還是神國的榮耀?你所聽從的,是別人的慫恿、還是聖靈的提醒?你所信靠的,是看得見的利益、還是看不見的上帝?

我們所作的每個選擇,都會有後果。有的後果是祝福,有的後果是詛咒。朋友們,你是否想過你所做的選擇,會為你帶來什麼樣的後果?讓我們在做任何決定之前,好好靜下心來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千萬不要自己欺哄自己,作出讓自己後悔一生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260140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影響決定
2013/02/05 17:36

謝謝格主分享引人思省的文章,
每天我們常會問自己要什麼? 為什麼忙?  
其實決定在於我們的價值觀。
願神幫助我們看重神所看重的!




寄居者(oci1) 於 2013-02-06 10:59 回覆:
喜歡妳最後一句,阿門!愛你喲!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提醒
2013/01/30 00:46
你所追求的,是自己的好處、還是神國的榮耀?

理想是後者,但看到的多半都是前者.
別說別人,連我自己都還在努力當中.
謝謝寄居者提醒!

寄居者(oci1) 於 2013-01-30 11:41 回覆:
我也得經常提醒自己啊。烏雲飄過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13/01/28 21:26
很好的靈糧
寄居者(oci1) 於 2013-01-28 22:02 回覆:
歡迎常來。愛你喲!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看到你繼續寫作
2013/01/28 11:42

謝謝,這些深入淺出的靈糧分享,我受益很多。

我會常來拜訪。微笑


寄居者(oci1) 於 2013-01-28 11:45 回覆:
歡迎常來逛逛。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13/01/28 08:48

在十字路口

眼見及耳聞都是有限的距離

用心靈來聆聽

再做出選擇

寄居者(oci1) 於 2013-01-28 08:50 回覆:

我們的心如果是誠實的,常會告訴我們真話。

倒是我們的眼睛經常誘惑我們,欺騙我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13/01/28 05:38

每個選擇﹐ 都會有相關的後果。choice---consequence。

往往人的有限﹐ 只會看到眼前看來是美好的﹐ 或是容易的﹐ 因此作那選擇﹐ 卻是無從預知與那選擇相關的結果。除非領受啟示﹐ 看到每個抉擇可能帶來的後果﹐ 而按著那結果而作眼前的抉擇。

除此之外﹐ 還有就是按著信心。 如果現在我只選擇一個所看重的﹐ 就是我活著﹐ 就是基督活著﹐ 那麼往後生活境遇都是在祂的掌管之下﹐ 無論人看為是好是不好﹐ 只要有主基督的同在﹐ 那就足夠了。

PS﹕ 很高興看到您再度寫作。 願神祝福您。


寄居者(oci1) 於 2013-01-28 08:02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和祝福。愛你喲!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2013/01/27 22:48

往往才是事情的關鍵。

很可惜的,我們在作決定時,卻只在乎那些眼睛看得到的東西。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警醒啊~
2013/01/27 22:30

謝謝您分享這篇文章,

我想著最近面臨的狀況,

正處於"是"與"不是"以及"要"與"不要"的交叉口;

看似簡單,

但只要是沒有問   神後自己選擇都是後果自負的。


寄居者(oci1) 於 2013-01-27 22:32 回覆:

多禱告,尋求神的旨意,然後順著聖靈的平安而行。

願主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