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小雞的故事
2005/09/27 12:03:35瀏覽2541|回應5|推薦42
朋友在基督教慈善機構中作事﹐他的事工之一﹐就是幫助街頭的流浪少年。

這些少年大多不是孤兒﹐就是棄嬰。既然沒有人照顧﹐只好靠自己的方法﹐在街頭用原始的本能求生存。

他們常用的方法﹐不外乎打打零工﹐賺點小費﹐填飽肚子。

譬如說﹐替巴士司機清掃車子。我朋友有一天﹐也陪一個流浪少年去清掃車子﹐結果一個下午﹐掃了十五輛巴士﹐厲不厲害?

然而﹐並不是每天都有工作。當沒有收入﹐又肚子餓的時候﹐這些少年們就會去路旁的餐館﹐拿客人的剩菜吃。

他們動作很快﹐常常客人剛一起身離開﹐他們就像一陣風地﹐把剩菜拿得清潔溜溜。

每個少年都有自己的地盤﹐有的專門負責街頭的餐館﹐有的專門負責街尾的餐館﹐彼此都有默契﹐井水不犯河水。至於新來的少年呢﹐就會受排擠﹐生存很不容易。

最下下策﹐就是去偷了。但是偷東西﹐要是偷成功也就算了﹐要是失敗被抓到﹐後果不堪設想。朋友去市場買菜﹐就常常看到這些偷東西的少年﹐被人追著打。

流浪少年們住的地方﹐不外乎是廢棄工地之類的場所。一根空的水泥管﹐舖上些破布報紙﹐也就是家了。有一個少年更厲害﹐牆上有個洞﹐他就睡在那洞裡面。

當然水泥管的家裏﹐是不能藏任何東西的。要是擺了什麼東西﹐白天一旦出去找食物﹐晚上再回來﹐東西早就不見了。所以這些少年們﹐是真正的家徒四壁。

這樣餐風露宿的生活﹐夏天也還勉強過得去。到了冬天﹐那真是冷得受不了。所以少年們﹐常常會聚集起來﹐一起烤火取暖。

其中一個少年﹐就是在取暖的時候睡著了﹐整個小腿被燙傷﹐他當然也沒錢去看醫生。朋友機構裏的同工們﹐找到他的時候﹐走路一跛一跛﹐小腿肉都爛了﹐臭得不得了。

同工們馬上帶他去看醫生﹐結果醫生不肯收﹐因為他全身髒得不像話。同工們就只好先幫他洗澡﹐清理乾淨之後﹐醫生才醫治他。

街頭的流浪少年們﹐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有一天﹐一位同工陪著一個流浪少年回家。在路上走的時候﹐看見路旁一隻受傷的小雞﹐好像是和母雞失散了﹐又受了傷﹐看樣子是活不久了。

少年把小雞捧起來﹐小心地呵護著﹐同工說:「把它放下吧!它活不久了。」

少年說:「不﹐我要好好照顧它﹐它會好起來的。」

「你知道嗎?我就好像是這隻小雞。在這大城市裏﹐ 有誰在乎我﹐有誰會覺得我有機會活下去?一個無父無母的流浪兒﹐我死掉了﹐有誰在乎?但是我活下來了﹐所以我也要幫助這隻小雞﹐讓它活下去 。」

朋友們﹐我們常常覺得﹐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嗎? 如果真的有上帝﹐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苦難呢?

為什麼會有苦難﹐我們不曉得。但是我們常常看到﹐受過苦難的人﹐對別人有著更大的憐憫心。

就好像這位流浪少年﹐因著自己受過的苦難﹐也對有同樣遭遇的人或動物﹐有著特別的憐憫心。

同樣的情況﹐換作是一位衣食無缺的富家少年﹐看到這隻受傷的小雞﹐恐怕是一腳踩死﹐然後哈哈大笑了。

這就是聖經上給我們的應許﹐我們有著這樣一位﹐和我們同受苦難﹐憐憫世人的救贖主﹐耶穌基督。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馬太福音 12:20

朋友們﹐你吃過很多苦嗎?你現在正在苦難當中嗎?你要知道﹐我們慈愛的上帝必不撇棄你。

就如同這些被社會視為渣滓的流浪少年們﹐上帝並沒有忘記他們。祂差派了基督徒們﹐去組成慈善機構來幫助他們。

同樣地﹐上帝也從來沒有忘記過你。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 8:3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7019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05/10/21 07:57

一公一母產下的-----棄嬰

縱使他們生存下來了

那邪惡的一公一母仍應受天遣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5/09/29 21:38
讓我感到自己和兒女都很幸福了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是生命!
2005/09/27 13:05

你這篇文章, 讓捏捏忍不住掉淚.....

社會的角落裡, 有很多流浪的生命 !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們
2005/09/27 12:34

蔚雲, 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我會為妳禱告的.


蔚雲˙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寄居者,真是緣份....
2005/09/27 12:28

今日剛好因病在家休息,待痛楚暫緩,我原想上線把一些報告做完的,恰好你就留言給我,給我看見這麼一篇令人感動的故事,真是謝謝你!(最近過得頗為艱難,身體及心理互相折磨,我心底不免浮出許多悲觀負面的事物,幸好弟兄姊妹及母親的扶持,加上你送我這篇觸發人心的文章,讓我全人滿了溫暖!)

說到苦難,母親常告訴我:一切的事物,無論好還是壞,都有神的美意。

我自己很清楚__能走到現在是神的保守及神的愛,所以,對這篇也很有感覺。

願那些少年蒙主祝福,能活在正確的光景裡,好好奔跑屬天的道路__這是我的一點禱告。


我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我能改變生命的寬度、深度及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