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颶風海嘯來的時候﹐會不會先問你一聲﹖
2005/09/05 05:32:24瀏覽2101|回應4|推薦18

猶太教徒和伊斯蘭教徒有一點相同﹐就是他們都覺得他們的上帝是站在他們那邊的。

所以當災難發生的時候﹐猶太教徒和伊斯蘭教徒想得到的只是審判」。他們以為上帝只站在他們自己那邊﹐然後專門審判其他人的。

伊斯蘭激進派 幸災樂禍
編譯陳世欽/法新社杜拜四日電

卡翠納颶風重創美國墨西哥灣岸地區,伊斯蘭激進派幸災樂禍,聲稱這是真主對美國的懲罰。 一個伊斯蘭網站聲稱:「卡翠納颶風是真主派遣到我方的戰士…它和我們共同對抗美國。」另一個伊斯蘭網站指出:「真主至高無上。真主的戰士卡翠納颶風夷平美國。不要以為真主不關心暴君的不義行為。」

部分伊斯蘭網站張貼數十張災後照片,包括建築物嚴重受損,汽車四輪朝天,街頭嚴重積水,煉油廠受到嚴重破壞,民眾在汙物與積水中費力前進,及星條旗裂成碎布。一個伊斯蘭部落格聲稱,美國必須以照片中的景象「為戒」。它指出:「儘管是全球超強,科技執全球牛耳,美國仍然無法對抗全能真主的力量。」另一個部落格貼出凱達首腦賓拉丹與伊拉克頭號通緝重犯札卡威的照片表示:「美國因為蒙受重大的人命損失而默哀。」 【 2005/09/05 聯合報】

猶太教士稱颶風是神對美懲罰
據中央社特拉維夫二日消息

正當「卡特里娜」颶風重創美國南部各州而全球大多數國家伸出援手之際,以色列知名猶太教士貝茲里卻表示,這是美國逼迫以色列撤離加沙地區後所遭遇的神罰。

貝茲里是耶路撒冷哈沙隆猶太教士學校負責人,同時也是卡巴拉神秘教派的教士,在猶太教士中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貝茲里聲稱,美國迫使以色列自加沙地區和四個西岸北部地區的定居點撤離後,新奧爾良就發生重大的天災,因此他將這個天災解釋為上帝對美國的懲罰。貝茲里說,如同以色列人被迫離開家園一樣,美國人也在神的懲罰下,被迫離開新奧爾良家園。貝茲里是少數當代猶太教士中,被認為可以解釋自然界所發生的事與神有關的教士之一。 【大公報訊】

但是,耶穌基督的教導卻不是這樣。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 路加福音 13:3-5)

當洪水和海嘯突然衝來的時候﹐它會不會先問你一聲﹐

「嗯﹐對不起﹐請問一下﹐你是哪一國人啊﹖」

「噢﹗是臺灣人啊﹐那不好意思﹐我們繞過去﹐不淹你。」

世界上大概找不到這種洪水。

洪水一來﹐不會管你是那種國籍﹐那種宗教﹐長得多好看﹐有多少錢﹐或是社會地位有多高。

洪水一來﹐不論是誰﹐一起通通淹落去。

所以耶穌基督說﹐你們看到災難 發生的時候 ﹐不要幸災樂禍﹐也不要以為同樣的災難不會發生在你們自己身上。

你們看到災難﹐要害怕﹐要悔改認罪﹐否則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不但如此﹐看到災難中的人﹐要有同情心﹐要伸出援手﹐因為﹕

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 出埃及記 34:6)

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 歌羅西書 3:12 )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 雅各書 2:13)

所以我們看到﹐每當有災難發生時﹐最先趕去現場作人道救援的﹐像是紅十字會救世軍﹐或是世界宣明會﹐都是基督徒的組織。

我們也看到﹐這次發生颶風災難之後﹐在美國電視上一天到晚批評數落政府的﹐然後敲鑼打鼓﹐辦個慈善活動深怕全天下人不知的﹐是那些不信上帝的好萊塢大明星們。

而那些真正在檯面下﹐默默地﹐不宣揚﹐不自誇﹐接濟災民﹐提供住所﹐供給食物﹐安排後路的﹐是真正相信上帝的﹐分散在美國各州的基督教會。

這是基督信仰﹐不同於猶太教或伊斯蘭教的地方。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56688

 回應文章

Scott
你寫的真好、我會常來看
2008/12/18 14:44
箴 言 17:5  戲 笑 窮 人 的 、 是 辱 沒 造 他 的 主 . 幸 災 樂 禍 的 、 必 不 免 受 罰 。

my blog
http://blog.yam.com/drscott
寄居者(oci1) 於 2008-12-23 21:50 回覆:
謝謝來訪和分享箴言

住25樓鄧太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2005/09/14 16:43
你說得對,作為一個基督徒,不要輕易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災難,加上任何審判性的評論,因為我們不能代替神說話,誰能測度神的心意呢!

獨自在網絡上愉快地翱翔,悠然自得......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07 15:16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辜的災民....令人心疼.....
2005/09/06 11:51

但願時光...能撫平災民和傷者的心....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