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嘛跟我作對?
2008/10/16 21:39:04瀏覽2012|回應7|推薦69

前幾個月,我妹妹和我母親大吵一架。

吵架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一個字:「錢」。

妹妹想要買第二棟房子投資,手頭上卻沒有現金付頭期款,於是打上了母親退休金的主意。

那天,父親和母親剛結束旅行回來,妹妹很熱心地開車去機場接父母返家。

母親正欣慰女兒愈來愈孝順呢!沒想到上車沒多久,妹妹就提出了借錢這件事。

母親當場心裏涼了一半。

接著呢,妹妹又要求母親不可以將借錢這件事告訴哥哥,也不可以告訴弟弟。

母親這下不高興了,「如果借錢買房子這件事光明正大,那又何必要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進行呢? 」

母親當場心裏一股說不出來的不痛快,也覺得不平安。

妹妹急了,因為她房子的訂金已經付了,頭期款要趕快下,她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等母親一句答應,馬上一切按照她想計畫進行。

可惜事不從人願,她越急,母親就越覺得被逼著趕鴨子上架。

人就是這樣,妳越逼她的時候,她就越不想答應妳。

最後僵到不能再僵,母親只好坦誠佈公了:「我不想借給妳這筆錢。」

妹妹氣了:「為什麼不借?」

母親也硬了:「我就是不想借。」

妹妹更火了:「今天如果是哥哥或弟弟向妳借,妳一定會借!妳就是這樣,重男輕女!」

妹妹妳忘記了,妳可是我們三兄妹中第一個買房子的,妳那第一棟房子的頭期款,就是母親送妳的結婚禮物啊。

母親並沒有虧欠妹妹。況且,父母們的退休金,本來就是他們的老本,本來就不應該被孩子們拿去做投資。

然而妹妹在氣頭上,這些的提醒,她是聽不進去的。

好啦,母女撕破臉了。接下來兩個月,妹妹沒有回過一次娘家,連一通問候的電話也沒有,一副要斷絕關係的態勢。

上個星期我打電話給母親,母親卻告訴我,「現在妹妹常常回家來啦,而且還跟我好得不得了哩!」

咦?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當初遭到母親拒絕借款之後,妹妹不得已,只好賣了手上的股票,來付房子的頭期款。

這兩個禮拜台灣股票大跌,妹妹才突然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都是上帝的美意。

如果她幾個月前沒有賣股票換現金付頭期款,現在她的股票鐵定是賠慘套牢;另一方面,她又得償付對母親的債務。

換句話說,她將會一方面資產下跌,一方面又債務纏身,就好像這陣子陸續倒閉的投資銀行一樣。如此一來,她所面對的雙重壓力,該會有多大?

所以妹妹現在深深感謝母親當初的斷然拒絕。回頭看來,母親等於是幫了她大忙。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 )

朋友們,你是不是有時候像我妹妹一樣,一切你都計畫好了,就等著照著你的時間表、按部就班地進行。

偏偏出師未捷,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冥冥之中彷彿有一股力量故意和你作對,就是不讓你遂行己願。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 55:8-9 )

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事,或者碰到挫折,或者不幸失敗,在氣憤沮喪灰心失望怨天尤人之餘,不妨靜下心來,仔細想想,為什麼上帝讓我遭遇到這樣的處境?

是不是上帝要教導我一些道理,是不是有些功課我要學習,我的一些想法需要改變,我的一些習慣必須更正?

或者,很單純地,上帝認為我的計畫不好,祂的計畫比我更好?

朋友們,信靠上帝,專心仰賴祂的帶領,不倚靠自己的聰明,這是人生得享平安的唯一方法。

面對眼前這動盪不安的政治經濟、日夜惡化的地球環境、不可預知的未來變遷...朋友們,你可曾想過,你的安全在哪裏?你的保障又在哪裏?

來吧,來到耶穌這裏,相信祂,依靠祂,因為祂賜給你的乃是真平安。

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 29: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1&aid=2303701

 回應文章

大雅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13/05/14 11:08

    你的妹妹很幸運也很幸福。相信,當她被錢的浪潮推著往前衝時,你們一為她、為這件事禱告取代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的戰火。有主降臨的家是有福的!

                                                             平安喜樂


小悸
寄居者(oci1) 於 2013-05-15 08:07 回覆:
阿門!愛你喲!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候
2009/03/20 10:37
越來越發現等候神的重要﹐人作決定時﹐只想快快快﹐但靈魂安靜在神面前﹐有時神的一個指引﹐可省卻我們許多冤枉路和錯誤的抉擇。
你的母親這樣回應是對的。通常我們被人逼著要快作決定時﹐決不是從神來的旨意﹐因為祂不會急躁的催逼我們。
寄居者(oci1) 於 2009-03-21 14:32 回覆:

阿們!等候真的非常重要

感謝主,還好母親沒借出這筆錢。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子比股票保值嗎
2008/11/17 11:53

那您妹妹就算是股票沒賠, 拿去買了房子, 房子現在也跌了, 又怎麼說呢?

寄居者(oci1) 於 2008-11-17 23:26 回覆:
房子好像還好,不過股票真的是跌得很慘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8/11/16 03:03

i am curious how old your sister is.

My opinion: anyone older than 21 should not ask money support from paraents, unless parents offer the help. How parents distributing their wealth between girls and boys, that's parents' own choice.

God? sure...God bless all..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寄居者(oci1) 於 2008-11-16 07:58 回覆:

Yes, parents' money belong to parents.

Indeed God blesses all because He created all and sustains all.

God knows you and loves you.  Are you willing to know Him?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8 16:07

不會吧

不借錢,就兩個月不管自己的母親

我覺得你妹妹很不懂事


*媽媽的守護者*
寄居者(oci1) 於 2008-11-04 23:00 回覆:
其實借不到錢倒算了,她是認定我母親重男輕女,所以氣的不得了...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希望
2008/10/18 20:35
我有你妹妹這般的遭遇
寄居者(oci1) 於 2008-10-19 10:48 回覆: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詩篇34:8)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經文分享
2008/10/18 05:28

我特別喜歡這段﹕「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有時候,禱告未蒙應許,這是因為神能看見將要發生的事;
而我們凡夫俗子卻只能看見眼前的好,不知後來將要如何……

但凡事依靠神,相信祂所賜的是最好的,

即使祂所給的磨難,也必定是我們所能承受的。

謝謝美好的訊息分享,讓我想到另一個經文﹕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腓立比書四章6節)


寄居者(oci1) 於 2008-10-19 10:49 回覆: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