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
2010/08/21 12:58:13瀏覽1909|回應10|推薦54

距上回發文至今已超過半年,  心想該是來打點打點整理整理的時候了

不過不要期待我一回來就要來發表諾貝爾等級的巨作﹗

至少我可以保證絕對不在這星期, 哈哈﹗﹗

簡單的說﹕

今年是我出國以來 生活變化最大的一年﹗

三月份開始認真思考我的工作前景(在台灣的話 我可能會想還有幾年可以退休﹚。

四月份到美國出差, 出差完回辦公室第二天遞辭呈 給我老闆兩星期的通知﹙two weeks notice)

五月初離職 ,休了一個周末開始另一個工作。

六月初某天起床發覺左眼內有異物, 我看到了一些飛蚊和大塊絲狀物質在眼內飄浮 ﹙感覺就像眼鏡很髒 但是我知道我的眼鏡一點問題也沒有﹚

給眼科醫生看, 他告訴我不要太緊張, 飄浮物質會隨時間逐漸消失﹙或說你的眼睛會逐漸習慣它們的存在﹚。我告訴他我母親在我這年齡曾患有「視網膜剝離」﹙retinal detachment﹚的情形, 他要我6個星期再回來複診, 當然不忘提醒我 有變化就馬上回去找他﹗

精彩的來了

七月初 左眼下方開始出現黑影 本想等他自動消失﹙我是不是很天真﹚

不過黑影越來越大 我大約失去50%的視力﹙左眼看出去一半的視野是黑的﹚

不能拖了 我不用是醫生也知道代志大條了

長話短說, 我的眼科醫生介紹我到一位視網膜的專家作進一步的檢查。

專家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一照眼底馬上安排當天動手術。

果真是視網膜剝離, 手術是成功的﹗

手術後回家休息兩個星期。

現在已經回到工作兩個星期了

我的左眼視力還沒100%回來,飄浮物質還會與我長伴一段時間。 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了, 因為不治療的話 我的左眼就會全盲﹗

剛回到UDN 寫這樣就好。

重要的是﹕ 我又拿回生活的主導權了﹗ 感謝主﹗﹗

我會把這段期間的點滴寫下來, 陸續來與UDN的朋友們分享。

經過這事, 我終於不得不承認我已經不是當年剛退伍時的年輕小夥子。

雖然心理和體態都跟20多年前沒什麼兩樣﹙我知道有人要說我的自我感覺十分良好﹚

最後想說的是﹕ 我絕對不會被生活中的不順擊倒, 哈哈哈 與大家共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4340809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8 00:21
加油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只有兩只
2020/11/03 23:07
有這病歷﹐以後都不能做激烈運動和勞力工作。 幾位台灣朋友最後都只有一眼可用﹐就是這病所致。 飛蚊是小事﹐一定有的。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3 09:23
那叫飛蚊症,跟我共存已二十多年了。我以前近視深,四十年前醫生就警告我說我的視網膜似乎隨時會發生剝離似的。近十多年來我開始天天吃枸杞(Costco有賣),雖然飛蚊仍在,但是視網膜似乎相當正常。也不知是不是枸杞起了作用,因為東西不貴,我就認真地長期食用啦。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9:22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看樣子您的眼睛已復原了幾成囉!微笑現代人常有用眼過度的情形,眼睛疲勞、飛蚊症、視力衰退…等症狀屢屢可見,部門中也有主管曾因為視網膜剝離而動手術,所以真的要好好愛惜我們的靈魂之窗。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7 22:02
新年快樂~ROES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orry too much.
2010/09/09 10:16

高度近視患者,視網膜容易受損,中老年人很常見。 

少提重物,多補充葉黃素Lutein,晴天出門記得戴太陽眼鏡。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10-10-17 13:02 回覆:

是的 我應該算是深度近視的高危險群 (台灣出來的學生 能有幾個不是?)

妳說的我都有注意到  葉黃素Lutein倒是沒特別管他 謝謝告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甩功
2010/08/24 13:34

要不要每天練一練氣功

據說有視網膜剝離和白內障

都練到增生新的視網膜

恢復健康呢

祝您早日康復 ~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10-10-17 12:54 回覆:

謝謝

回覆晚了 請見諒

看來妳讓我有些功課作了

我會參考看看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恢復健康
2010/08/22 19:13

哇...好恐怖的"視網膜剝離"喔石化

幸好您自己有警覺心,及早治療

要好好保重ㄋㄟ蔥妹恭喜樣

PS : 我在4~6月也換了新工作,只是過的很不愉快哭哭,後來就厚著臉皮回到原來的工作冏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10-08-23 11:03 回覆:

也許不能算及早發現

若在早些 可能只要接受雷射治療即可

稍後我會把詳細過程寫出來

還是Sara厲害

我雖然每次離職表面上都跟原公司老闆維持著客氣有禮的互動﹙除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次外﹚

不過我自己很清楚 我是絕對不會回原公司上班的

往好處想  我的履歷表很豐富的 厚厚的一疊﹙不是病歷厚厚的一疊哦﹚哈哈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保重
2010/08/22 13:14
願主保守你早日康復。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10-08-23 10:52 回覆:

謝謝你,

昨天剛從你的blog回來

就看到你在這裡留言了 真巧

如果我們現在面對面的話

我想我會說﹕ 「讓我們一起來祈禱」。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你家幾回了
2010/08/22 05:26

以為放暑假 你帶兒子回台

原來你的眼睛出事了

我今年也是"變化"很多

賣屋 租屋 買屋 忙死了

現在才剛定下來

希望你的左眼早日康復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10-08-22 10:13 回覆:

謝謝恰恰

今年可能不會回台了

一方面讓動完手術的眼睛好好休息

我可不想同一眼再挨上一刀

再來我現在的工作是顧問性質 有工作才有錢拿

也許明年吧

妳好好照顧自己

也許該找個時間找台味軒的小魏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