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 tips for hard times
2009/03/01 03:30:38瀏覽1022|回應4|推薦55

在不景氣的年代需要有一些因應的對策, 本地財經記者整理了以下25條。 參考看看, 國情不同, 有些是國內朋友耳熟能詳的, 有些是本地特有的, 就當成是新知識(貴婦團可以不用看下去了)。

1. Switch to a credit card with a lower interest rate.

如果信用卡循環利息太高, 就換張卡吧﹗ 簡單說﹕不要當卡奴 (我個人意見﹕ 不花錢在那些自己付不起的貨品上, 就沒有當卡奴的機會。)

2. Go retro and clip coupons.

收集折價卷, 很多人都已經這麼做了吧  積少成多是有道理的。

3. Be sure to pick up the sales flyer at your local grocer whenever you shop.

上超市買菜時別忘了在入口處看看特價傳單, 也許有好康(俗擱大碗)的﹗

4. Do your food shopping at discount stores.

有些平價的超市供應的食品其實很ok。

這個我要說明一下﹕ 就我所知在加拿大的大型超市連鎖店很多所謂較高級或是較平價的超市,其實是在同一家企業旗下的。 同一批貨批進來(蔬果為例) 賣相最好的就送到所謂高檔超市, 稍微沒那麼「正」的, 就送到平價超市去。 甚至有一種說法﹕ 在高級超市當天沒賣完的新鮮蔬果第二天就會出現在同一家超市的平價店﹖我個人對此是抱懷疑的看法 因為那還要加上人工挑選及運輸成本﹗

5. Give the office cafeteria a wide berth and get into the habit of packing your own lunch.

就是說能自己帶便當就儘量自己帶, 健康又省錢。

6. Throw away your bank card and leave your credit card at home.

在這裡的提款機提款超過一定的次數就要扣手續費(自己的錢耶), 台灣的銀行不敢這麼白目的搞吧 客戶都要跑光了

7. Join your local Freecycle network, where people pass on baby gear, furniture, electronics, clothing and craft supplies, among other stuff, for free.

找一些社區的免費循環交換物品的組織, 像是一些小孩用品、 舊家俱等等。以前在米國當學生時 客廳的沙發及臥室的床墊都是檢來的 很多的留學生都幹過同樣的事情吧

8. Cancel your gym membership.

把健身俱樂部的會員卡剪掉,  在自家或工作附近走路或跑步、 或是自己作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來取代, 如果你只是想保持運動的習慣。

9. Having a baby? Ask around for hand-me-downs.

有小孩剛要出生的年輕夫妻可以問看看有沒有家庭要把小孩的一些用品或玩具出清或廉售。

10. Got kids? Forget shopping at Baby Gap.

不需要買名牌來裝扮很小的小孩, 那麼小的小孩是不懂什麼名牌的。

11. Find free or low-cost activities for your kids.

有些公共社團、學校或是政府單位常有免費或是低價的小孩的活動可參加。

12. If you're getting $100 a month from the government for child care, try your best to keep banking it in a high interest savings account for your child's future.

說的是政府補助一些家庭的兒童照護, 儘量節省一些作為小孩日後的教育投資。

13. Switch to Skype for long-distance calls.

免費的Skype 網路電話服務(指的應該是電腦對電腦,如果是電腦打給電話那還是要花錢的)。台灣有沒有更好的軟體

14. Itemize your monthly expenses and allocate money for each by placing it in marked envelopes.

這個有點是意志力的考驗, 就是編好當月份的家庭預算。 用完了某些項目就只好等下個月了, 不能再追加。 例如每月只能看三場電影﹗

15. Don't ignore inflation.

隨時注意通貨澎漲數字, 這個恐怕無法操之在我。

16. Instead of an expensive vacation to the Bahamas this year, why not try a "staycation"

不景氣時 就近找些渡假地點。 (個人經驗﹕ 有時開車大老遠到外地過夜看到的其實是在本地也可看得到的風景)

17.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your financial adviser to review your portfolio.

聽聽專家在不景氣時的理財意見可能有助你重新安排投資組合, 景氣好轉時恢復的會比較快。

18. If you and your friends have young kids, consider setting up a babysitting co-operative with another family.

這點我有深刻的體認﹕ 孩子小時加上夫妻兩人都要上班, 一些看似簡單的行程, 如早晚接送小孩來往托兒所, 有時因路上交通或是工作走不開, 就會有困難。 常見老外們沒法準時下班或是周末想出去玩就打個電話給親戚(祖父母居多)要求幫忙接送小孩, 我們通常只有羨慕的份, 現在偶而會和其它家庭輪流幫忙帶彼此的小孩, 不但小孩們高興, 大人們也來往的更熱絡 。

19. Bring a coffee maker or kettle to work.

自帶煮咖啡機到辦公室﹖  我臉皮比較薄, 我做不來

20. Fast food restaurants have long been regarded as recession-proof – the benefactors to the demise of high cost dining in times of economic turmoil.

簡單的說﹕ 就是減少外食, 這是原作想要表達的。

21. Review your monthly plans for phone, wireless, Internet and television services.

把不需要的額外服務項目從你的每月手機、寬頻上網及電視中拿掉。

實際狀況是有時你預約整個套裝的服務會更便宜, 所以看個人了﹗

22. When purchasing household items that are only used occasionally – consider sharing with a neighbour.

有些買來只用一兩次的用品(如﹕水電工具)可以考慮和親友共用。 (個人意見﹕注意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很小氣

23. Start an entertainment-sharing club with like-minded friends.

比如說一些書籍、雜誌、音樂CD、 電影DVD等與好友交換分享(不是要大家學侵權的奧步哦)

24. Try your best to keep yourself employed.

這也沒法完全操之在己, 儘量作好準備就是。

25. keep up your networks, just in case you do join the growing ranks of the unemployed.

就是我們說的「關係」啦(不是指的走後門那種,說的是你參加的一些專業設團、教會等民間組織或是透過朋友等)﹗ 萬一不幸加入失業一族時, 可能較有機會再找到工作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2696743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家的話
2009/03/04 21:15

這25點很受用,謝謝啦!

不過,說穿了其實就是四個字……「縮衣節食」咩。

希望大家在這波金融海嘯肆虐下,

都能挺過去。

冬天來了,

春天必然也不遠……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3-08 11:59 回覆:
Dear 彥琳,
要老外用簡單的四個字代替洋洋灑灑25條, 好像有點強人所難

景氣當然一定會回來﹗ 把一些不必要的奢侈需求暫時忘掉大概是目前一般人可以努力的。

希望朋友們都安好。

說到春天﹕多倫多今天下了一整天雨, 雪都幾乎被沖刷掉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9/03/04 13:20

省錢大作戰

由奢入簡難

用我們的行動來為這段歷史做見證吧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3-08 11:48 回覆:
不要省過度哦, 該花的還是要花, 適當的消費才能保證每個人都有工作
不過我必須承認﹕「由簡入奢易,由奢返簡難」。這兩句說的一點都沒錯, 先把一些不必要的開銷列出來吧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3/02 00:07

很實用的分享

來到加拿大以後

很多也是經驗慢慢累積出來的

祝福您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3-03 12:33 回覆:
再分享一點﹕妳如果把原來訂閱的報紙或是某些不必要的頻道從有線電視中拿掉的話, 有很大的機會, 報社或是電視台行銷部門會很快來電提供更便宜的選擇 。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e 26th Tip
2009/03/01 23:16

The 26th Tip:

Baseball!!!

我拍了很多中華隊熱身賽的照片, 請看這裡:
http://album.udn.com/matth5560/166538
能這麼近距離看到郭泰源, 好感動...

也期待大哥的Toronto SkyDome賽事觀察!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3-03 12:25 回覆:

現在確實是需要一些振奮人心的消息﹗

我也是等很久了。

Blue Jays 走了AJ Burnett 到洋基後, 還好鎮隊之寶Roy Halladay還在。 要不然今年票房可能會很冷清。

也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