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回台灣﹕ 下回再見
2009/02/08 15:23:23瀏覽1395|回應10|推薦43

回台灣兩周過的很快, 去年年底12月27日是我離台回加拿大的日子。 雖然結束了快樂的假期及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不過心中還有一件事很期待。 哈哈 有沒有人聰明到猜的出來我要離台了還在期待什麼呢﹖

↓就是它啦 ﹗


 
↓出口就是左營高鐵站


↓高雄捷運(地鐵)左營高鐵站














↓對於陪伴過大部份台灣人旅遊運輸的台鐵當然要提到。 這裡透露一下﹕左營站長是我高中同學的大嫂, 也是台鐵的首位女性列車長及站長。 這裡有相關新聞 台鐵新左營站啟用 台鐵首位女站長履新 , 台鐵首位女站長上官慧珠 以柔克剛迎接挑戰

↓9:00北上的列車就是我要搭乘的班車


↓一次看到三列高速火車停靠月台,  我家小朋友說﹕Three of them﹗WOW﹗


↓駕駛檢查車頭外觀


↓乘客都真的依照這動線規劃嗎






↓車上服務人員列隊準備進入車中


↓車內一景


↓這是Anton照的



↓高南沿線某校的棒球隊


↓高縣湖內鄉的魚塭


↓這種景象應該是在四月份清明節才會有的吧﹖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這是不是南科


↓應該是菜園吧



↓Anton的傑作, 高鐵嘉義站停車場。



↓彰化雲林分界的濁水溪


↓當高鐵遇上台鐵


↓高鐵八卦山段(爬坡中)


↓高速公路彰化和美路段


↓高鐵烏日站, 背景青山就是「誤」我近兩年青春歲月的陸軍成功嶺營區。 我還特地問坐我鄰座一位剛從烏日上車年輕人來確認, 他卻是一臉茫然﹗﹖ 還好我對附近的一些指標性建築還有印象


↓圓弧屋頂就是當年看電影、勞軍晚會及大型集會的禮堂, 當年名為中正堂吧﹖ 圖中右下角踞齒狀屋頂應該是餐廳建築。





↓台中沿線, 這個我就不熟了


↓在多倫多很少看到像台灣這麼大規模的河川整治工程


↓難得一見的花圃


↓苗栗山區



↓蜿蜒山區的高速公路


↓接近機場了


↓由國泰班機上看到的小魚港





↓中央山脈



↓這位先生選的休息地點還真是與眾不同 轉機時攝於香港。


↓接駁回多倫多的加航班機。 這次返鄉之旅都沒搭到巨無霸的747, 這飛機看起來像是飛國內線的﹗



↓我iPod的電池快被你用光了


↓看書打發時間


↓降落前機上的餐點



↓高鐵左營站列車進站片段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26277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排隊搭車
2009/03/20 18:40

老哥, 我可是每週一次搭高鐵...

搭自由座的乘客是真的都有照線照方向排隊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高鐵去台南
2009/03/04 21:05

去年暑假回台灣,

曾經帶著孩子和老媽搭高鐵去台南找朋友。

高鐵很乾淨,

速度非常快,好像還沒坐過癮就到台南了。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3-08 12:07 回覆:
是啊, 我也是非常懷念高鐵 要等下回了。

♡Pegg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你網頁的山頭圖,哇呷意!♥
2009/02/26 23:36

Hello uncle

唉 我可是一次都還沒坐到高鐵呢,上次去台北,本來很想給他試試看的,但是一查價錢,我還是乖乖的坐統聯上去了

第一張"高鐵列車"的模型,該不會是你買下來的吧!?! 0.0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28 11:59 回覆:

偶小時候常在高雄看到劃過天際的空軍噴射機留下的凝結尾(contrail 報妳學一下英文)。在這裡難得看到令人「熱血澎湃」的景緻, 好不容易拍下當然要把它高高放在山頭了﹗

高鐵現在救亡圖存, 全面降價中 妳可以潦落企坐它一次, 也算是經驗過了﹗

妳是說偶買火車模型自己玩﹖ 那是給小朋友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久违了高雄
2009/02/18 07:30
台湾的交通发展在过去30年实在进步太多了。高雄在我印象中还是40多年前的模样,下回返乡一定得去中南部走走,看看爱河与西子湾的夕阳。享受那里的美食。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20 10:45 回覆:
是進步很多, 如果您真的對高雄的印象還停留在古早的四十幾年前, 那麼請容我建議下回返鄉時, 搭上高鐵到高雄做個一日遊。 享用完愛河夜色及西子灣夕陽後再搭高鐵回您住的城市, 充分體驗所謂「一日生活圈」。 

sayu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09/02/10 10:46

相當精采

目色不錯喔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10 12:32 回覆:
懶得動筆寫遊記, 只好拍照寫遊記了。
謝謝來訪﹗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剛由高雄回來
2009/02/10 08:48
高鐵建設,繁榮了左營,也如樓下晨曦所言,南北一家親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10 12:24 回覆:
現在左營是比以前漂亮, 連百貨公司都去開分店呢﹗與高鐵設站和高雄捷運應該都有關係。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09/02/09 20:52

歡迎常回來

豐富的高雄介紹

讓高雄人的我更了解高雄啊 哈哈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10 12:20 回覆:
Dear Miss Ann,

我也很想常回去啊﹗我現在是以半個觀光客的角度來介紹高雄之旅, 可能看到了一些妳每天經過但不以為意到東東吧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鈍目的我...
2009/02/09 14:13

哇哇哇...

幾乎每2個月搭一次高鐵的我(因出差之故),都不曾注意窗外的風景有如此多樣ㄋㄟ

-----------------------------------------

乘客都真的依照這動線規劃嗎--->補充說明,那應該是自由座要排隊的人的動線啦,如果搭自由座沒依動線排隊,應該會被踢出去吧,所以您拍攝的地點應該是車廂9-~12其中一節車廂囉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這是不是南科--->素...

台中沿線, 這個我就不熟了--->應該是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簡稱"中科"),是近幾年在台中市新成立的科學園區,現在那裡的房價可熱著ㄋㄟ,只是不明白一個小小的台灣為何需要這這麼多科學園區ㄋㄟ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10 12:16 回覆:
Dear Sara

妳真幸福, 幾乎每2個月搭一次高鐵 。

原來那是自由座排隊的人的動線規劃,   我是有對號的難怪沒人跟我擠。

算妳一百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給高雄人
2009/02/09 13:11

近兩個月因緣際會,去了兩次高雄西子灣,很美的說.也是因為高鐵通車南北一家親.

下圖是愛河上的元宵主打人物,也是高雄2010年世運的吉祥圖案“高妹”和“雄哥”.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10 12:08 回覆:
謝謝晨曦送來這兩張圖, 這兩張屬於夜景的您拍的真好, 圖像十分清晰 。

高雄2010年世運的吉祥圖案“高妹”和“雄哥”, 粉口愛說﹗

下次回高雄一定要去愛河﹗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乘客都真的依照這動線規劃嗎?
2009/02/09 07:35

I had the same question as yours.

The answer is YES!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09 11:29 回覆:
我在起始站上車, 跟本不必循線前進 , 沒人跟我搶。
如果乘客都依那動線排隊的話, 我會感動到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