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回台灣﹕ 鳥瞰高雄
2009/01/18 09:05:52瀏覽1299|回應5|推薦33


每次返台除了與家人相處, 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聯絡幾位死黨級的中學好友。 不管是電話聯絡也好, 見面吃個飯也好, 都會讓我返台的假期倍感溫馨, 間接的對回到多倫多工作崗位的再出發有著類似充電的效果。 這是當年還在台灣時完全沒有想過的事情。 走筆至此突然想起國中時國文課本中有一篇作家林良寫給女兒的信—標題忘了,內容還記得一些﹕大概是作父親的林良看到女兒的同學朋友來訪有感而發, 寫給女兒有關如何與朋友相處之道吧﹗

這次返台也不例外, 與高中同學謝君約好在我飛回加拿大前夕見面餐敘, 兩人天南地北的聊著, 從中學往事到國家大事。 飯後謝君又邀我至高雄最高的85大樓觀景台。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就是有很多本地的著名景點本地人往往不如觀光客般清楚, 就好像在多倫多有個CN Tower 是個比台北101還要高的建築結構體(請注意我是說建築結構體, 不是建築物)。我就只有帶親友時才上去過(門票好像是加幣30元)。

作為高雄人, 我也是第一次從如此高度看高雄﹗

↓這不是從300公尺高的觀景台看的啦﹗ 我和同學在一家庭式日本料理餐敘, 我都忘了還有這種裹著厚厚一層鹽的烤魚。 差點就把它當成菠蘿麵包般剝下來吃

↓從不同角度看高雄85大樓


↓85大樓高347.5公尺, 地上85層, 觀景台是在第74-75層。 上去的一般都是觀光客, 我現在就像觀光客了。



↓高速電梯以600公尺每分鐘速度上昇中。梯內的光線變暗接著星辰們紛紛出現, 仿如置身靜夜星空中﹗


↓目標樓層到﹕高度離地300公尺, 我一度有輕微耳鳴現象

↓臨港親水公園之一


↓高港景一﹕最遠陸地為旗津。本為一半島, 高雄第二港口開闢後成為一真正島﹕挖開切穿旗后(津)半島(符合地理上島的形成要件)這一點有些高雄人也不清楚吧﹖ 中間有建物有船隻停靠的就是在60-70年代曾扮演台灣經濟起飛重要角色的前鎮加工出口區


↓高港另一景


↓拉近鏡頭一下。 圖中有一類似港灣狀的其實是高雄愛河的一端, 在兩棟深色玻璃帷幕大樓的右方依稀可見臨港線鐵路及橫跨愛河的高雄橋(雖是五福路但不是五福橋)。我以前唸鹽程區某國小, 天天經過高雄橋。 橋東岸是那所學生穿白衣黑裙的某女子中學。


↓這是三多商圈及鄰近地區


↓白色牆面及半圓形屋頂建築就是大遠百。


↓最突出的建築物應該就是漢神百貨成功店


↓圖中綠地就是中央公園(不是在紐約的那一個)﹕ 眼尖的應該找的出捷運的站體建築。 這片綠地原來還有體育場、館及市立游泳池, 現在都沒了。 國中、小時還曾代表學校在此參加過比賽呢﹗


↓從85大樓可以看這麼平嗎 這一張跟我下一篇文章有關, 先讓住高雄的猜一下這是那裡﹖猜的到就大概知道我要寫什麼了﹗  答案請按這裡



後記﹕拍照當天天候不算太好, 能見度不佳, 真是有點浪費好友的盛情 (謝同學 你該不會是自己花錢買票然後騙我說是招待卷吧﹖﹖﹖我會不會遲鈍了一點)

我知道在google map上 可以看到高雄的衛星空照圖, 但是一來解析度不佳、 二來更新速度太慢、 三來不是自己親身的體驗,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心中的溫暖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2574118

 回應文章

演唱會
演唱會
2009/03/24 05:53

邦喬飛93及96年有來台開過演唱會喔

很久的事了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85大樓
2009/02/17 13:20
這不是85大樓嗎?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2-20 10:51 回覆:

排ㄟ

是85大樓沒錯  你上去觀景台看過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不來台北...
2009/01/25 14:13
你應該沒見過101瞭望台的景觀吧?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26 04:27 回覆:


偶就知道台北人一定按耐不住﹗

ㄚ妳怎麼現在才來﹖ 嗆聲這樣是不是太晚了點

台北101可以看到偶們高雄港嗎

最近沒看小姐閣下發表大作﹖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認對高雄已有點陌生...
2009/01/19 09:34
給高雄人在多倫多... 

鳴鳴鳴...不要怪倫家啦...

倫家已經在台北住了快5年了...

都快忘記高雄的街道了

那張照片上有和"五福國中人行道"上一樣的燈具...

所以,倫家就以為是那裡囉

好啦好啦...趕快揭曉謎底啦...

我趁過年回高雄順便去逛逛囉

另外...

ㄚ妳消費卷領了嗎﹖--->呵呵呵...已經下令請爸爸幫我領囉,回高雄過年馬上可以用(偶已經想好要買什麼了...買手機啦。哈哈哈...就是為了每次手機響起的鈴聲可以播放偶像的原音啦(我現在使用的手機是撿弟弟不要的舊手機,只能撥"和弦鈴聲"))

--------------------------------------------------

給QuEeN1930...

每次一畫完就衝去對面百貨公司的頂樓趕3點看白雪公主出現--->這也是我已念國小在假日常做的事之一

到了青少年時期就是聽演唱會-空中補給/邦喬飛等等--->念專科時,我有去那裡參加2次歐洲合唱團的演唱會,我和我同學還騎著"ㄡ都賣"追到他們住的"華王大飯店",和他們一起喝下午茶ㄋㄟ(呵呵呵...是坐附近的桌子,無緣和他們坐一起啦)。還有我也曾是邦喬飛的粉絲,只是,我怎麼不記得"邦喬飛"有來台灣ㄋㄟ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9 12:17 回覆:

>>>>好啦好啦...趕快揭曉謎底啦...

稍安勿躁, 可能還有人要猜, 我不想壞了別人的興致﹗

等我下篇寫出來, 不就知道了 (雖然偶還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買手機﹖ 手機台製的品質如何﹖ 用的人多嗎﹖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猜謎囉...
2009/01/18 21:04

先讓住高雄的猜一下這是那裡﹖--->我猜是文化中心的對面..."五福國中前的人行道"

高雄最高的85大樓觀景台--->身為高雄在地人的我,還沒去過觀景台ㄋㄟ,只曾經在金典酒店39樓的柏麗廳吃過飯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9 02:44 回覆:
>>>>我猜是文化中心的對面..."五福國中前的人行道

Dear Sara,
請不要逼偶梭出﹕“對妳粉失望”這一類的話

罵規罵, 偶還是要問一下﹕ㄚ妳消費卷領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