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倫多 今年(2009)最冷的一天 風寒效應 攝氏零下30度
2009/01/16 13:36:00瀏覽1762|回應9|推薦19

從溫暖的台灣回到多倫多後, 運氣好到讓我們碰到了一堆「天災人禍」。稍提一下人禍-也就是我們的行李奇遇記, 行李丟失在外漫遊, 我會另文介紹 。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題- 天災。 回台避寒兩周後終於讓我們遇上了今年(2009)最冷的一天。有多冷呢   一起來看一下。

↓掛在後院陽臺欄杆的溫度計顯示 攝氏零下22度。 照片中有一男子手戴手錶, 是我的手啦﹗ 閃光燈造成的窗戶玻璃反光效果, 保證絕對不是多年前曾慶愉、彭洽洽主持的玫瑰之夜(沒記錯的話)的靈異照片單元–鬼話連篇。




↓全國性的氣象頻道告訴我們目前實際氣溫是攝氏零下21度, 晴朗(clear),那個月亮代表現在還沒天亮(早上6﹕50),風寒效應(wind Chill)零下30度。



↓未來24小時的降雪量及氣溫變化。 降雪量很少只有接近1公分, 但很冷。



↓氣象聯播的一個畫面。 圖中最上方未加上風寒效應已低到攝氏零下32度。





↓也順便播一下南方的好鄰居-美國的各地氣溫。 注意到右下角邁阿密(Miami)是溫暖的21度, 就像是多倫多的春天般。 難怪許多加拿大人冬天都學候鳥南遷, 這裡有個名詞稱呼這些人為「雪鳥」-Snowbirds。



↓再看另一電視台的晨間節目。 多倫多以北約一小時車程有一個叫作Barrie的城市, 實際氣溫是攝氏零下33度, 加上風寒效應應該會達到零下40度。 最左紫色區塊就是美國的密西根州。



↓這張圖的下方電視台特別打上多倫多市已發佈極低氣溫的警告。



↓讓這位先生來告訴大家氣溫低到什麼樣的感覺﹖ 基本上攝氏零下30度以下人沒法忍受在室外超過30分鐘。 若是攝氏零下40度以下, 更只能待在室外不超過10分鐘。 請注意主持人是特地跑到攝影棚外的哦﹗



↓我車上的室外溫度顯示是 攝氏零下18度。 時間約早上8﹕39分。 太冷了 我一直坐在車上直到我要搭乘的巴士快到站才下車



想知道風寒效應(Wind Chill)的詳情可以點這裡

延伸閱讀﹕新聞字典 - Lake effect snow

                   雪後的一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927&aid=25689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V-APR
2009/04/25 23:56

曾經看過"北大荒"的夜景, 整條路沒路燈, 單單月光照映, 路兩旁的鏟的雪自然反的白光, 見得了路

偶爾會想念下雪呢!!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5-03 09:49 回覆:
在冬天下雪的夜晚雪花反映街燈, 加上雪地反光,整個夜空的亮度比夏天大晴天晚上更亮﹗ 不曉得你在北大荒也有類似到記憶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ind chill
2009/01/25 14:03

我同學在Chicago, 據傳前一陣子是wind chill + 華氏零下35度

據說是領教到了"寒風刺骨" 的錐"骨"之痛啊!!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26 04:29 回覆:
聽說台灣也有寒流來襲﹗ 多保重。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加拿大!
2009/01/17 23:40

這幾天真是酷斃了!

前天多倫多市區又在最寒冷的夜晚停電.....

想起來令人不寒而慄......沒有了暖氣.....人們會很可憐....

希望大地趕快回春......不要再下那麼多的雪囉!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8 09:38 回覆:
冬天停電﹖ 我想都不敢想﹗ 那是會冷死人的﹗
還記得幾年前美東加東大停電嗎﹖ 幸好是在夏天, 我家第二天就恢復供電了。 第一晚幾乎整個社區家家戶戶都在後院烤肉, 因為家裡沒電, 只好戶外煮飯了﹗ 所有的交通號誌全停擺, 警察全投入還是不夠, 每個路口不是有人志願指揮交通就是大家自動自發依序前進 。加拿大人守法真是令人豎起大姆指。沒有大亂子。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rtel
2009/01/17 12:54

股票已變成14cents

好冷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7 13:37 回覆:
hello 萍兒
妳沒住到Notel「套房」吧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打我
2009/01/17 10:26

現在躺在床上,窗戶大開,穿著汗衫用筆電留言。外頭大概70多度F22C﹞。白天辦公室有80多度,冷氣都開了…大笑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7 11:51 回覆:
老山雞, 住在加州跟台灣氣溫差不多, 有什麼好玩的

我現在打開窗戶, 也是有冷氣進來啊﹗ 而且是免費的﹗

來喝一杯吧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ㄚ...
2009/01/17 09:59

George Michael 2006年的歐洲巡迴演唱會在冬天...

這就是我沒去...而不後悔、不怨嘆、心無怨念的最主要原因(我是參加2007年6月巴黎及2007年7月華盛頓DC那兩場)

因為...我非常怕冷,而且也不曾在下雪時節去下雪的國家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7 11:40 回覆:
多倫多四季分明 很適合妳的偶像George Michael 來訪 
不過好像聽說他已經不辦演唱會了

Sara 妳該趁著冬天到下雪的國家走走, 沒那麼冷啦﹖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過活?!
2009/01/17 09:22

聖誕節前夕溫哥華最高氣溫零下7度

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凍得頭都痛了

如果我在多倫多

我看都不用外出了

還好我住在溫哥華

朋友

請多保重哦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7 11:35 回覆:
零下7度很溫暖的啦

歡迎來多倫多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17 06:00

台灣最近的幾波寒流也蠻冷的

看了你的這篇文 " 更 " 冷了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7 11:30 回覆:
是很冷啊 害得我這星期午餐後都沒出外散步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這叫風寒效應
2009/01/16 23:16

原來Wind Chill翻譯為風寒效應
當冷風灌來
如同千萬根針刺進身體
再厚的雪衣都沒用...

更令人心寒的新聞是Nortel破產
我有同學跟學長就在Nortel台灣分公司
很難想像這麼大的電信公司會破產
想必在加拿大會更震撼
大哥有空可以發表來自多倫多的第一手觀察

高雄人在多倫多(ocean9927) 於 2009-01-17 11:28 回覆:
風寒效應我也是看別人寫出來覺得翻的很好才拿來用的

至於北電(Nortel)申請破產我想加拿大這裡自從這家公司幾年前開始讓員工“回家”
從全盛時期全球十萬員工到股價從每股超過美金3位數字不小心掉到個位數。
加拿大早就在等這一天, 沒什麼太震驚。

你太抬舉我了, 我必須收集一下資料才有東西可寫。
電信(訊)業你比我熟悉,  雖然我前一個工作是在電話公司。
北電原來的總公司的building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現在也轉讓出去了
北電在台灣規模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