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智慧的黑色幽默
2021/07/05 13:50:38瀏覽913|回應0|推薦20

日子在禁閉狀態下,原地踏步感很重,甚至覺得越來越退步了!

 

心中的苦悶感,可能也漸漸增加。

 

原本期待的3級之下,似乎又感覺新增變數。

是否讓人更焦慮了呢?

 

面對問題該該對症下藥,身為政府官員與地方官,必須要有積極的作為、正確的執行。

要有完整的規劃、高瞻遠矚之能力才行。

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在這樣感覺毫無希望的狀態下,我反而覺得民眾的智慧優於政客與主管機關耶!

 

記得3級警戒前,我們才剛經歷分區限電與斷電嗎?

當時大家的感受還記得嗎?

炎熱的夏日,無預警停電限電,冰箱的食物都壞了,還不知何時可以正常,有人甚至覺得世界末日快到了吧!

 

這時候,有人提出分區限電何必分這麼多組呢!只要分A組與B組。

A組贊成核電

B組反對核電

以後只要電力不夠,就是停B組,簡單又迅速。

好一個黑色幽默。

反核電的真的都不用電嗎?說不定他們是用電最多的人吧!

 

到了3級開始,大家更是這麼覺得世界末日應該真的到了吧!

除了病毒不斷變種進步中,人類社會的活動低量再低量,還是無法阻止病毒的增生與擴散呀!

每次宣布3級又往後延2週,再往後延2週。

最後乾脆就又宣布以身份證單雙號作為採購分流機制。

 

有人就說,還要驗身份證也太麻煩了,增加查核程序與增加取締接觸風險,不如就分男女,星期一市場休市就不算,然後採每逢二四六就是女士外出採購。每逢三五與週日就是男士外出採購。

一般來說,男女很簡單就可以分辨,幾乎都可以一目了然馬上辨識。

需要驗證身份者,應該僅有少數,不就可以幫波麗士大人將查驗程序降至最低嗎?

 

又一個很有建設性的建議吧!

 

對很多人來說,這陣子真的很難捱,無論是經濟上、生活上、工作上、心靈上,在在都考驗著我們。

 

越是這樣,我們的心就越要時時保持正向與強大!

相信我們所相信的,一定要樂觀積極,保持好心情,擁有充足睡眠,病毒就很難找上你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6480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