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與韌性
2019/01/17 17:12:15瀏覽1032|回應1|推薦31

 

任性與韌性

兩者發音相同

但其其字意截然不同

 

最近看到許多身邊的人事物,

突然發現,

這兩個發音相同

但字意不同的兩個詞彙

卻有著很巧妙的聯繫

並非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是一線之隔

就能呈現兩樣情呀!

 

任性與韌性共用一個圓圈

兩個加起來總分永遠一百。

任性多則韌性就會少

任性少則韌性就會多

此消彼長的關係

很是有趣

 

我有個閨密(但從他婚後,我越來越不認識他了,所以也不知還算不算是閨蜜……

婚後的他,實在判若兩人

我不太認識現在的他

婚前的獨立自主自信

婚後完全消失無蹤

 

取而代之的是對夫家的萬事遵從

及麻煩事情與垃圾情緒全丟給娘家處理

 

漸漸的從諸多事情上

窺探真相後

我突然發現一個有意思的結論

那就是:

給予越多任性空間

那這個人就會缺少堅強的韌性

 

如果一個人少了「任性」的脾氣

那他就會多了幾分實在的「韌性」

就能讓他從容面對所有難題

藉由一次次面對難題的挑戰

讓他打怪的戰鬥力提升後

「韌性」不斷增加

當然也就沒有「任性」囉!

 

家庭教育很重要

人格養成就在此時

少讓小孩有「任性」空間

自然不會讓「任性」增長

「任性」的空間變少

增加的是「韌性」的指數與強度

 

長大的他

因為少了許多任性

多了韌性,智慧也就多了

當然就會是個能越發成長的有肩膀大人囉!

 

所以,若不想讓小孩成家立業後依然對父母家人耍「任性」

那就從小開始打擊他的「任性」

好讓一分分的任性,

漸漸轉成可靠的「韌性」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aby365&aid=124071876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8 15:21

一個人處在不同的環境之下,當然會多少改變個性; 能夠堅持自我的人也需要意志力,毅力或好的環境條件吧! 

謝謝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