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北海道的雪-飄雪的車廂
2011/01/26 12:13:03瀏覽2315|回應23|推薦88

前言:其實前一篇“那一年,北海道的雪-過站不停的公車”是我打了一半,本來想要存成草稿,卻不小心按成發表(果然是迷糊路人怡會做的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文看一半、沒頭沒尾的感覺?

因為近比較忙,這種要有圖有文的遊記比較沒時間編輯,所以這篇遊記才會難產,真是不好意思啊…

好了,不囉唆,馬上就為您繼續介紹下雪的北海道!

這台ノロッコ號(音:norokko,姑且翻譯為為“諾羅可”號吧!)是路人怡在北海道搭過最有趣的火車了,有趣在哪裡呢?請看:↓

將將!妙了吧!在諾羅可號的某一截車廂裡,有一個這樣的烤爐,這個烤爐很好用唷!不只可以在寒冷的天氣裡帶來暖意,看到上面那個小網子沒?還可以烤東西呢!車掌還會定時的來加碳唷!

   

能在火車上烤東西真是個難得的經驗,所以我們忍不住的就買了一條魷魚↑來烤。

別小看這尾魷魚啊!一條可要¥840呢!我們的魷魚一放到烤爐上,整節車廂頓時充滿了烤魷魚的香氣,感覺車上的人紛紛對我們投以羨慕的眼光,唉呀!花個¥840能讓那麼多日本人羨慕自己,一輩子就當這麼一次冤大頭也甘願了…

   

●左圖:正在烤爐上烤著的魷魚,正發出陣陣香氣呢!右圖:烤魷魚還附了一包類似美乃滋的沾醬,老實說那包沾醬的味道怎樣我忘了,倒是那烤魷魚的香氣卻永遠記在心裡…

   

↑哎呀!這是哪個貪吃鬼呀!手上拿著相機,嘴巴還不忘咬著一片魷魚…為了顧及貪吃鬼的形象,就幫她馬賽克一下吧!

看到右圖的清酒沒?↑吃烤魷魚怎能沒有酒呢?這瓶清酒大約200c.c,是在火車上買的,是諾羅可號限定的唷!厲害吧!酒精濃度多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和映孜二個人一起喝完這一杯之後我就茫了…(因為不知道酒精濃度,怕繼冰柱之後又變成醉死在北海道的酒鬼,所以不敢喝一人一杯。)

外面下著雪,車廂內濃濃的烤魷魚香,喝得微醺的我,看著車窗外急速掠過的風景,突然覺得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可是就在我們烤完香噴噴的魷魚之後,換一對日本的老夫妻坐到烤爐前,拿出各式魚乾、年糕…等一堆可以烤的東西,把車廂當作自家廚房般的烤了起來,最後還拿出酒、茶、果汁等飲料,簡直太過份了吧!

   

●諾羅可號車廂裡可愛的小動物↑↓(貓頭鷹旁邊放的是映孜的行李)

   

   

↑看到左上照片了沒?猜猜看那白白是什麼?答案是--

因為車廂內有燒炭,所以不是完全密閉的空間,火車行進間雪還會從車廂上方的縫隙內飄進來,造成“外面下大雪、裡面飄小雪”的景象,那白色的結霜,就是飄進來的雪凝結在車廂內的。(詳情請看文章最後的影片)

●車廂內可愛的動物腳印。↑

火車開著開著,我在車廂內微醺的晃著晃著,舒服得快要睡著的時候,火車卻突然停下來了,我以為是鐵軌出了什麼狀況(例如是有隻熊或狐狸什麼的動物突然跑出來),看看外面才知道它停在一個叫做“北濱”的小站。↓

●北濱站的展望台

火車在這個小站暫停約10分鐘,讓遊客下去走看看,本來以為只是稍微出去逛看一下手套、圍巾可以不用戴了,可是才一下車,就被撲天蓋地而來的風雪給刮得受不了,只好又逃回車上把裝備都穿上,再度包得只剩下眉毛…呃…更正,是眼睛,總之就是全部包妥之後,才敢再踏出車廂。↓

●這張包得密不透風的照片實在太好笑了,害我忍不住又拿出來用…

●從展望台上可以看到整列的諾羅可號及整片結冰的海面。↑↓

●大雪中的小站--北濱站。↑看看屋角及椅子上的積雪,還有其他包得密密的遊客,就會發現我包成那樣其實一點都不誇張。

●北濱站裡面貼滿了遊客的紙條及名片。

說真的,那一年冬天在北海道待了七天,幾乎是各種狀態的雪都見過了,第一篇介紹的是美麗的雪花結晶(文見:那一年,北海道的雪--在網走湖畔邂逅美麗的雪花結晶),之後還有在札幌市區如棉絮般的雪花、尼克斯海洋公園可以堆雪人的雪花、函館呈三態變化--固體、液體還有如思樂冰冰砂般的雪,每種雪都各有不同的風情,敬請大家慢慢期待唷~

現在先來看飄雪的車廂影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8247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車廂頂上
2011/02/25 01:26
在接縫處的
應該是人身上散發出的水氣
被聚集冷凝而成的
雪會向下墜落
熱蒸氣才會向上附著於車頂
物理現象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25 16:31 回覆:

不知道欸!就看到雪從那個縫一直飄進來,然後就凝結在車廂上了…

人身上的水氣應該都被燒木炭的熱氣蒸發了吧…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旅程
2011/02/14 13:28

春節過年後的今天又溼又冷

但比起北海道算什麼

還好車廂裡烤魚乾吃

暖胃也暖心

這是趟難忘的旅程

感謝分享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14 16:51 回覆:

謝謝秋裡的來訪,路人怡的文章好久沒更新了,人氣都快跟今天的天氣一樣冷了,還好有妳來~~^^

今天是情人節,祝妳情人節快樂唷~~~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2/12 04:21

我記得這篇

因為那張

包得密不透風的

實在太經典

令人難忘~~  哈哈

 

 

 


ATW翁馗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14 09:56 回覆:

對呀!看幾次就笑幾次…

以後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開這篇文來看看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人怡
2011/02/10 18:05
傳統火車裡的爐邊擺設, 多給了些暖意和氛圍
雪鄉的清趣, 須有好心情的旅人, 才能精品細嚐得到。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14 09:56 回覆:

抱歉,回應晚了…

這二天天氣又變冷,我冬眠去啦…

我一直覺得那次搭“諾羅可號”在上面烤魷魚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呢!面前邊路的座椅、放滿動物的車廂,真的需要細細品嚐呢!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呦~
2011/02/08 17:24
路人怡~祝妳新年快樂呦~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08 18:56 回覆:
哇!好可愛的兔兔圖案呀~~~~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喔!
2011/02/08 11:14

大家都把焦點放到路人怡的蒙面造型上面了。呵呵~

阿計太過份了,哪有這麼可愛的矇面大盜?

北海道天氣最冷時都給你們遇上了?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08 14:24 回覆:

芸之,那蒙面造型太好笑啦!很吸睛吧!!可愛嗎?呵呵~說真的,都矇成那樣,也看不出來可愛or不可愛了…

最冷的時候嗎?其實聽說北海道今年更冷哩!都-30度c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1/02/07 01:54

^"^好懷念北海道的雪花喔!

亞莎崎祝路人怡新春愉快!

~"~亞莎崎跟阿嬤住了很久,心裡很感傷

不過,亞莎崎會盡快調適心情的!

謝謝您的關懷,^"^亞莎崎很感動!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08 14:22 回覆:

狐狸~~~

北海道的雪真的會令人永生難忘哩!!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啦
2011/02/05 10:54

芙芙熊再來拜個年啦

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囉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08 14:21 回覆:

哈哈!可愛的芙芙兔來了~~~

也祝芙芙兔新年快樂唷~~~~~~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了...雪的不同風情..好棒的分享........
2011/02/05 10:17

祝福 好友路人怡   平安吉祥  兔年行大運 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08 14:20 回覆:
感謝恩靜的來訪!也祝福恩靜新年快樂唷~~~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1 16:45

北濱站我們也去過

那貼滿牆上的車票、名片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


路人怡(o1ive) 於 2011-02-01 17:29 回覆:

真的~~貼得滿滿滿的…和幸福車站一樣!

呵呵~也祝ono大哥新年快樂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