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之夏
2011/07/12 19:20:36瀏覽1016|回應0|推薦27

朵朵白色蜘蛛蘭,有如穿著芭蕾舞衣的少女,豔陽下,盡情跳出仲夏的熱情~~


南港經貿一路的路邊行道樹下,長著一整排蜘蛛蘭,間雜著一些文珠蘭,前兩個禮拜,綠葉叢中開始冒出幾枝花苞,正歡喜等著花兒綻放,不料隔幾天,竟被硬生生齊頭斬去,我氣得對同事說:怎麼這時候剪啊,正要開花呢,好可惜啊!

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才兩三天的時間,那一排被剪掉的蜘蛛蘭,居然全部長出了高高的花莖!再不久,朵朵花兒就輪番上陣地盛開來。

原來這是促使開花的霹靂手段!

以前聽過,果農會在樹幹上劃上幾刀,果樹以為自己即將死去,為了傳宗接代,會提早且繁盛地開花結果,只是沒想到,柔弱的草本植物一樣適用,一直怨怪剪花的人,結果是我錯了!

雖說紅花要有綠葉襯,但剪去葉子的蜘蛛蘭顯得更清爽,也讓夏天感覺涼了一些^^

較粗壯的文珠蘭也被剪得光禿禿

花期接在蜘蛛蘭之後,花苞也冒出來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54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