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好荷
2011/07/04 22:47:38瀏覽809|回應1|推薦37

C約我周末到植物園拍荷,告訴她,攝影家說拍荷的最佳時機是清晨陽光初昇後一兩個小時,要早上五點半出門嗎?她“啊”的一聲,我就知道---太早根本爬不起床〈其實要我一大早離開被窩也很掙扎〉。於是兩隻貪睡蟲自我解嘲,反正不是專業的,不是最佳時機去拍也沒關係,乾脆就吃完早飯再出門吧!

七點半出門,到植物園已經八點多了,慢步踱到荷花池,只見滿塘綠波隨風舞動,好多人忙著拍照,不管男女老少,幾乎人手一機。拿傻瓜機的不用說,一定在比較靠近岸邊的荷花猛拍,要拍遠一點的,得長鏡頭才行。

花廊那側的池邊,荷花親人,所以取景的人最多,一個外拍的攝影班也擠在那裡,一排腳架上都是專業級裝備,而且一個比一個厲害,有人提了“一整箱“的鏡頭,還有人架了600mm的大砲,看得我們傻眼。拿傻瓜機的C一直笑自己是小巫見大巫,但我覺得,如果會取景構圖,善用相機模式,傻瓜機也能拍出好照片,胡亂按快門,就算有再好的專業配備也沒用啊!

其實不管拍得好不好,純粹自己開心就行,一個七、八十歲的老爺爺扛著單眼,東走走西拍拍,腳架一放就按快門,也沒看他調什麼光圈快門,老人家一付自得其樂,不也很好嗎?

特地帶了長鏡頭去,誰知一段時間沒用,變焦環變得好ㄎㄟˊ,不僅很難轉動,更嚴重的是,最遠端對焦居然無法準焦,怎麼對就是糊糊的對不上!是壞了嗎?看來,還是下決心買支旅遊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5393022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葉透亮
2011/07/05 17:47
艷陽下的荷葉竟然如此透明漂亮。感謝你的分享!
妞吉(nyochi) 於 2011-07-05 19:33 回覆:
放低身子往上看,逆光下的荷葉有如透亮的綠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