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階梯
2011/06/27 18:50:33瀏覽4402|回應2|推薦36

從雲層間破雲而出的陽光,彷彿照亮人間黑暗的光芒,神聖而讓人敬畏,有人形容為“上帝之光”,但我更喜歡另一種稱呼:天使的階梯。

日本漫畫家方條 ゆとり在《迷想区閾》中說:「從雲間滲透下來的光芒,就叫做天使的梯子,是可以讓人恢復精神的咒語!」

天使的階梯(Angel's Ladder)是一種大自然景觀,當太陽被雲層遮擋時,光線透過雲層切面,形成一道道光柱射向地面,一般出現在晨昏太陽離地平線較近時,十分罕見。17世紀荷蘭畫家倫勃朗很喜歡這樣的景觀,故又名為倫勃朗光線(crepuscular rays)。後來的人們,把一條條光柱比喻成天使的階梯,傳說,每當天使下凡時就會出現。

這是我在上班途中發現,搖下車窗隨手拍的,這階梯好大啊!你看到天使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ochi&aid=5370290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家之名
2011/07/04 18:27
有趣,多學了知識---crepuscular ray!
妞吉(nyochi) 於 2011-07-04 20:04 回覆:
去google了一下,所謂的倫博朗光線,應該是指倫勃朗式用光,這是一種專門拍攝人像的特殊用光技術,拍攝時,被攝者臉部陰影一側對著相機,燈光照亮臉部的四分之三,形成高反差的效果,這種技術靈感來自倫勃朗的人物肖像繪畫,倫勃朗擅以光線塑造形體,畫作明暗對比十分强烈。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嗨
2011/06/30 17:49

明暗對比強烈

很特別喔  是黎明時刻嗎

妞吉(nyochi) 於 2011-07-04 17:57 回覆:

下午兩點多,天空一大片烏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