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新爸爸的戰鬥日誌 - 純真年代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6/13 12:48:04瀏覽4961|回應52|推薦216

有一次我們在早餐的時候J2跟我說她有一個讀書夥伴BOOK BUDDY﹐他是八年級的約翰﹐他每個星期一會來唸故事書給她聽﹐“I LIKE HIM” J2說。然後﹐J1也興奮地分享﹐她的讀書夥伴是雀兒喜﹐“I LIKE HER TOO。 SHE IS MY FRIEND。”。我覺得讓高年級的來教低年級的讀書﹐是學校很好的構想。

六月七號是小朋友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因為這學期結束學校就要關門了﹐離情依依﹐學生的家人和所有小學的學生都出席參加了。這次畢業的有六個學生﹐因為一個男生已經去了基輔﹐全部只有五個畢業生。畢業典典禮選在教室舉行﹐因為不是在教堂和體育館﹐所以坐得滿滿﹐非常熱鬧溫馨。結束後在教室有餐點﹐大家拍照﹐擁抱﹐家長感謝老師﹐大家互相送禮﹐雖然只有五個畢業生﹐行禮如儀﹐教室佈置與節目安排﹐感受到老師非常的用心﹐給學生和家長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首先﹐畢業生進場﹐向國旗宣誓。

畢業生唱天祐美國

表演節目﹕搖滾版“阿貓彼得上學去

神父發畢業證書給J1

神父發畢業證書給J2

表演節目﹕THAT'S WHAT THE FRIENDS ARE FOR

送玫瑰花給家長

J1跟老師擁抱﹐感謝老師

修女校長致詞﹐禮成

J2BOOK BUDDY 約翰

J1BOOK BUDDY雀兒喜

與班老師費納利太太

與學前班老師克魯茲太太

與圖書館老師寶玲太太

當典禮結束﹐J2跟約翰合影﹐我才知道約翰是亞裔與非裔混血﹐感覺他的行動遲緩了一點。拍完照﹐當J2擁抱約翰的時候﹐約翰不知所措﹐我了解了他是需要特別照顧和比較遲緩的小孩。然後J1找雀兒喜﹐我也第一次知道雀兒喜是非裔小孩。她們兩人時常提起她們的BOOK BUDDY﹐可是從來就沒說過他們的種族﹐也沒說過約翰的稍微遲緩﹐回想她們時常說BOOK BUDDY是她們的好朋友﹐在親眼見到他們的那一刻我一種莫名的感動。在她們眼裡沒有種族的分別﹐沒有身體智能的差異﹐她們甚至連像大人做“政治正確”都不需要。於是﹐我看到了純真的美好。

[後記]

雖然畢業了﹐還是可以回學校上到學期結束。昨天早上小朋友在吃早餐﹐我忙著幫她們準備帶去的點心﹐一直在催她們趕快把牛奶喝完。

她們一直在講話﹐我就說得沒什麼聲調“如果不想喝﹐就不必喝了” (我沒有大聲喔)

然後J2眼裡突然含著淚水說“爸爸﹐你說了BAD WORDS”

雖然我們的交談都是英文﹐但是我怎麼都不覺得BAD在哪裡。懷疑

我說“我沒說BAD WORDS”

J2說“有﹐你說了BAD WORDS”

一看﹐不得了﹐她快要哭出來了。趕快放下手上的東西坐下來﹐我跟J2說“那麼﹐我跟妳道歉(厚﹐我是用了 apologize 哩)。妳接受我的道歉嗎﹖”

J2點頭﹐然後我們擁抱﹐她把眼淚在我衣服上擦掉﹐然後開心地把牛奶喝完了。

哎喲﹐女生真是水做的。尷尬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jameschu&aid=775442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pologize
2013/06/13 13:38

看到apologize忍不住笑了,有跟上台菲漁業新聞喔~

平時看雙J還滿大的,跟真正的外國人站在一起就顯的嬌小了~

畢業會結束沒有人哭嗎? 看起來挺感人的,以為雙J會掉淚~大笑

小朋友就是這樣純真可愛,沒有任何分別心。愛你喲!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3-06-13 13:51 回覆:

哈哈。就是貝﹐馬總統說的﹐這個字很重要的。

我們家小朋友還算可以﹐就是一般小孩的體型。那個女生基本上是巨人﹐比二年級的還大隻呢。呵呵。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女兒
2013/06/13 13:23
我女兒明天也要畢業典禮了
不曉得有沒有這麼溫馨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3-06-13 13:48 回覆:

祝福玩兒得愉快喔﹗

台灣的一定更好玩。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