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一片掉落的葉子怦然心動﹐ 朗讀13sbuyi 詩
2012/11/11 03:57:32瀏覽3236|回應64|推薦245


擬想一隻秋天的燕子

詩﹕13sbuyi     朗讀﹕東村James


這是我第四次朗讀13sbuyi的詩﹐上次朗讀她的詩﹐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颶風來的那天﹐在網路上看到她還沒在UDN發表的一首詩﹐擬想一隻秋天的燕子﹐讀著讀著﹐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於是朗讀錄了下來寄給13sbuyi﹐寄出之後沒多久就停電了。

過了幾天到了有電的地方﹐手機接收到信﹐裡面有13sbuyi回覆給我的信﹐附著配上音樂的朗讀。在寒冷灰矇矇的的路上走著﹐當耳機傳來開始的鋼琴聲讓我不禁放慢了腳步﹐聽著自己平靜無波的朗讀﹐不意讓我自己在紛亂的時候﹐突然有著一股寧靜。

後來幾天每次聽時﹐在我腦海盤旋著﹐那天看到的一對美麗女子在公園石階上結婚的情形﹐想象著鑑湖女俠在燭光裡看著窗外的黑夜﹐還有 CHE 騎著摩托車開往公路的遠方。

13sbuyi的這首詩她要講什麼﹐是愛情無悔,是理想追求,是慷慨赴義﹐還是其他﹖我始終沒有問她﹐因為當一個讀者﹐我已經有了自己詮釋的感動﹐那種不顧一切﹐義無反顧所帶給我的感動。


◎ 擬想一隻秋天的燕子
 
若不是因為風起
不是為了來年的雪月和風花
我們不會在這裡
剪開自己的尾巴
以一點點激昂
一點點類似婆憂的鳴唱
令秋天朗讀
如河水緩緩
 
必須離家
我們不怕掉落
風雨不止、丟棄城市
我們易碎、沒有完卵
若不是為了流浪
去更遠的地方
找尋無法附和的聲線
埋下沒有顏色的光
 
趁夜深人靜
提起醜陋的我
為他收拾行囊
因一片掉落的葉子怦然心動
若不是為了森林
我們無法瘋狂
若不是為了快樂
我們無法飛翔
 
13
2012.9.27
 
 
 


因為玩雪上學遲到了﹐到了校門口老師剛好出來﹐希望她沒看到我們在玩丟雪球ㄟˊ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jameschu&aid=7020456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maha 幼兒琴班
2012/11/11 06:06
哇,J1和J2剛始學琴啦!好久以前,我家都去Yamaha音樂教室,陪養音感和興趣!

又,二位穿婚紗的,是同性結婚嗎?這次,很多州公投都通過允許同性婚姻了!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2-11-12 11:59 回覆:

學琴了﹐反正她們覺得我的KEYBOARD好玩兒﹐就讓她們去上了。

在紐約已經合法了﹐這兩位結婚的小姐﹐非常漂亮。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丟雪球
2012/11/11 05:39
兒子們小時候最喜歡的冬天遊戲愛你喲!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2-11-12 11:57 回覆:
我們也是每次下雪就跑出去玩丟雪球﹐小孩都喜歡。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這裡 ...
2012/11/11 05:31
... 還沒下雪。去年也沒有,希望今年能有白色聖誕。James 讀詩很有味道,雙J照片百看不厭,每次來都感到很舒暢。  ^_^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2-11-12 11:56 回覆:

謝謝鼓勵。

我們這個格子最好玩的就是歡樂的氣氛。大笑

怪怪的﹐剛下過雪﹐今天居然就熱了﹐60F。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頭香!
2012/11/11 04:08
先搶先贏~~~

奸笑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2-11-12 11:54 回覆:

謝謝。

已經將您放入電老大的溫歌華<->台北 來回機票抽獎箱。誰理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