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一條下雨前的芝加哥公路上 [家庭親子]
2012/05/08 02:18:39瀏覽3334|回應81|推薦211

守著陽光守著你 (獨唱版)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編曲﹕蕭唯忱 / 陳志遠   

原唱:李建復 / 潘越雲

演唱﹕東村James

(播放我的演唱﹐請按PLAY鍵。謝謝﹗)

 

前兩週去芝加哥出差﹐工作除了一些小問題﹐還算順利﹐比預訂時間早了兩個鐘頭完成。聽說晚一點會下雨﹐早一點到機場比較安心﹐回旅館拿了行李﹐請櫃檯幫忙叫車﹐等了約莫十分鐘車子就來了。

一個瘦高個子的白髮老先生進來大廳﹐“先生﹐你是209房嗎﹖”﹐回說“我是”。然後他就拿了我的行李出去﹐開了後車廂﹐就“扔”進去了﹐是的﹐是“扔”的﹐而我的相機在行李裡面。

莽莽撞撞地“我們走吧”。

他可能也看出我對他的存疑﹐他用他很濃的芝加哥口音(我猜)說“我開計程車三十五年了﹐我還會繼續開下去”。

一路上他很健談﹐問我紐約的情形﹐講他二十五年前在拉斯維加斯的事。他很有個性﹐他是我看過最特別的司機﹐說話語調非常誇張﹐有高有低﹐充滿情緒﹐當然也是粗口不斷。我就想﹐這個車行怎麼會有這樣的司機。我的經驗告訴我﹐他大概年輕的時候也是常服用藥物吧﹖牙齒和神態﹐即使停止了﹐還是看得出來的。

他問“你看了新聞嗎﹖你住的旅館昨天有綁架案﹐我今早看新聞知道的”

我說“我昨天看到NBC的轉播車﹐聽說了。不過人質是他的小孩”。

他搖頭不解地“我不懂﹐爸爸跟自己的小孩﹐算綁架嗎﹖”﹐拍著方向盤提高音量“那是他的兒子﹐他的兒子﹗”

我說“聽說他們一路從密蘇里來到這裡的”。

“好吧﹐孩子歸媽媽監護﹐他爸爸帶他來﹐這算很嚴重嗎﹖新聞說為了圍補他花了一百萬。一百萬﹗這麼多殺人的案子不管﹐黑社會不管﹐把錢花在這個荒謬的事情上。我真的不懂﹐這世界變了﹐這什麼勞什子法律﹗”他口氣激動。

他突然轉了話題“你最想聽誰的演唱會﹖”

這麼快就轉話題﹐我突然不知要怎麼回答﹐因為想聽的太多。

他說“這樣講好了﹐如果你的一生只能聽一個演唱會﹐你要聽誰的”

好吧﹐他那麼熱情﹐我立刻回“如果只可以聽一個﹐我要聽辛納屈”。

他愣了一下﹐“他也是我的第一選擇﹐可惜他不在了”。

他繼續說“我也玩音樂﹐參加過樂團﹐出過五張唱片。你知道Eli Clapm嗎﹖”

Eli?他是誰呀﹖我腦子在轉﹐從他的芝加哥口音﹐我立刻聯想到Eric Clapton。

“知道”

他食指指著空中﹐“他寫[天堂的眼淚]的時候﹐我跟他在一起﹐那是他最後一次使用藥物。”“他只用了五分鐘就寫好了。”

他繼續說著“這首歌二十年了。二十年了﹐讓我告訴你﹐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聽這首歌。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回了聲“嗯”。

“我兒子十七歲的時候﹐我失去了他。你知道﹐這對我來說真是該死的太困難了”他停了一會兒“可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是不﹖”

車子繼續開往機場﹐我們倆都沉默了。天空厚重的深灰雲層﹐快下雨了吧﹖

在這條芝加哥的高速公路上﹐車內車外的空氣凝結。我望著天空﹐想著﹐會為車上的兩個無語的父親流下天堂的眼淚嗎﹖

 
  

[延伸閱讀]

崩潰邊緣

澡堂裡搓背師傅

午後的艷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jameschu&aid=6393783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me first
2012/05/08 02:24
Fox加油
東村James(nyjameschu) 於 2012-05-08 12:22 回覆:
好的﹐溫歌華<->西雅圖 來回機票一張。大笑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